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 恭喜M同学获得塔夫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通知书

恭喜M同学获得塔夫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本站原创

  留学生数量一直在上升,留学竞争压力逐年增大,好学校更是竞争激烈,不顾我们可以通过看别人的案例来了解自己,通过对比进而能更好做准备。下面我们来看这个案例,同学们在祝贺他录取的同时,要吸收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学生背景】
  
  毕业院校:北京某大学
  
  本科专业:生物
  
  本科平均分:3.4+/4.0
  
  考试成绩:托福90+;GRE320+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本科院校不错,国内985, 211院校;
  
  发表两篇论文;
  
  科研经历丰富;
  
  从大二一直到大四都在实验室做实验;
  
  GPA不错。
  
  劣势:
  
  托福和GRE都不突出,尤其是托福口语单项,不到18分;
  
  没有参加过专业性的比赛;
  
  准备申请比较晚。
  
 【专业选择】
  
  学生在选择申请方向的时候,对自身的软硬件条件有清晰的认识。如果申请生物专业下面的生物医学工程方向,那么以学生目前的软硬件条件很难能够申请到排名前五十的学校。从各个方面考虑,申请某个专业下面的生物方向,专业性也比较突出,而且容易申请到名校。
  
  【学校选择】
  
  根据学生的硬件条件和软件背景,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名校规划导师和学生反复的沟通美国院校的特点和往年学校录取案例的分析,考虑学生的软硬件条件,最后,对学生进行定位。根据学生定位,确定不同档次的院校。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给学生鼓励和沟通,认真的分析各个院校的特点,最终收到了塔夫茨大学,里海大学和雪城大学(带奖学金)的录取。
  
  【申请攻略】
  
  1.简历撰写方案
  
  学生在大学期间,非常的努力,认真。在大二的时候,就主动联系老师,进入实验室做实验,直到大四。正因为学生的努力,所以学生的科研经历很丰富。在写简历的初稿的时候,学生的科研都写满满的两页纸。其实,罗列了那么多的科研项目上去,有很多重复的科研项目,这样不仅没有体现学生的能力,反而很容易让录取委员会的人找不到重点。经过沟通之后,在简历中,把重点放在四个项目上。两个论文项目和另外两个含金量大且复杂的项目。这样不仅能很好的突出学生的科研优势,而且在项目的过程中也体现了学生耐心细心的特点。
  
  2.推荐人的确定
  
  申请规划师帮助学生选择了三位推荐人:专业课老师,突出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及学习能力;实验室老师,突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研潜力;班主任老师,着重体现学生的关心他人,为他人着想及多才多艺等方面的能力。
  
  3.个人陈述
  
  在和学生沟通的过程中,针对学生转专业这个问题,学生并没有什么想法。为了不让学生转专业这个问题在申请时变成劣势,合理的解释了学生转专业的原因及在转专业的时候,更凸显出学生的适应能力,变劣势为优势。在写个人陈述的时候,除了娓娓道来学生在做科研的时候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重点突出学生在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科研潜力之外,还增加了学生的在实验室耐心和热心帮助其他的小伙伴,还有学生积极参与省级乐团项目,突出学生的全面发展。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