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中介 > 美国研究生申请,需要准备些什么

美国研究生申请,需要准备些什么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 发表时间:2016-11-29 来源:本站原创

  美国的教育水平不得不说是世界先进的,尤其是高端领域对于学生的支持力度更是大的惊人,因此很多准备读研究生或是已经是研究生的同学就会考虑去美国留学,那么去美国留学读研究生都与要做哪些准备呢?下面就让有十几年留学经验的优越留学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资金准备

中国学生在申请过程中,需要准备以下费用:

1、留学资金:

很多家长十分关心这个问题,经常会问申请时需要准备多少钱,什么时候准备,存款要多久等等问题。通常来说,在美读研在没有奖学金的情况下一个人每年大概需要花20-40万人民币,有些专业和学校会更贵,具体费用高低是由你将来所就读的学校、专业、地理位置而定,但无论如何,你必须出示第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的资金证明,这是美国政府对国际学生的明文规定。

  学校对存款的存期没有要求,存款证明只要邮寄到学校后时间有效就行,建议在开存款证明时冻结期不低于6个月。注意银行存款证明必须是中英文或纯英文。




  2、学校申请费(不退费)

目前,大部分的美国学校都要求申请费,金额30-100美金不等,有些会更贵。这些费用不管申请成功与否都不退,现在很少有学校免申请费。由于申请费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因此建议你早日办理一张国际信用卡。

3、学费押金(录取后交,可以退)

4、SEVIS费(200美金,在签证之前交,不可退)

5、签证申请费

  二、成绩单准备(推荐阅读:美国硕士成绩单递交方式

  1、TOEFL成绩

  至少79以上,最高要求一般100。

  成绩要求的高低和两方面有关:

  (1)、学校的排名,一般来说,学校排名越高,TOEFL成绩要求也就越高,

  (2)、专业的性质,一般来说,自然科学、工程学等理工科要求的成绩相对较低,而商科、传媒、文学等“文科”专业要求的分数会更高,好学校一般都在100以上。

  近年来也有不少学校的研究生院承认IELTS考试,但从申请的角度考虑,建议申请美国的学生谨慎考IELTS,一是IELTS的认可度会受到院系的限制——可能学校本科录取承认了IELTS,但你打算申请的研究生院不承认IELTS。二是IELTS成绩大部分都是要求7分,如果你考了6.5,选校会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2、硕士入学考试成绩

  主要有GRE、GMAT、LSAT、MCAT成绩。

  四个成绩中,GRE是广泛的入学考试,包括数学和语文两部分,大部分专业都会要求申请者提供该成绩。GMAT是管理类研究生的入学考试,所以大部分商科和公共管理专业会要求申请者提供。GMAT和GRE在中国每月都有考试机会。LSAT是专门为申请法学院JD学位的学生设计的考试,而法学院的LLM(法律硕士)不要求申请者提供LSAT成绩。MCAT则是专门为申请医学院的学生设计的考试。美国有少数专业不要求申请者提供入学考试,除了LLM,还有Teaching,Fine Arts等

三、申请材料

不同专业和学校对材料要求可能都不太一样,但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一套完整的申请材料通常离不开以下几项,学校会通过以下以下材料来决定是否给申请者发放录取,因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个性化和高品质决定了申请成败。




常见的申请材料如下:

1、申请表格

2、申请费

3、本科学位证或在读证明

4、大学成绩单

5、托福成绩

6、标准化考试成绩(GRE、GMAT等)

7、个人陈述或申请短文

8、推荐信

9、英文简历

10、资金证明

去美国读研究生需要做的准备都在这啦,如果大家还有疑问,欢迎大家来优越留学咨询~~优越留学,受到中国教育部、英国教育部、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Tier2 Sponsor License),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等部门多重认证。优越留学,真正做到了一条龙的留学服务,较大程度上完善学生的留学体验。

注:部分内容摘自网络,本文含有优越留学图文推广信息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