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 美国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申请及就业形势分析

美国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申请及就业形势分析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重点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2016-02-17 来源:本站原创

很多学生出国留学都选择就读经济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国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申请及就业形势。

美国经济学专业介绍

  美国的经济学一般在文理学院的社会科学下,也有少数设在管理学院下。文理学院是美国综合性大学的学术中心,是一所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经济学又在社会科学众多专业里面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之所以说它重要是因为经济学的教授人数众多,课程设置相对很丰富,每年招收的学生也在不断增加。 经济学的研究价值在于它能够带来的巨大益处:对世界更深刻的了解,扩展个体职业发展机会。经济学作为一种原则将在明天的未知世界中发挥作用!一旦掌握了原则,现实世界就成为一部大的移动的经济学教科书。为了做好美国留学申请,对于目标专业的认知十分必要:所谓经济学就是一门研究人类行为及如何将有限或者稀缺资源进行合理配置的社会科学。专业的选择直接的期望便体现在其未来就业前景上。

  美国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分支

  1、Macroeconomics: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多是在政府经济部门从事研究协调经济政策的工作,或者在大学做相关学科的教授,就业前景一般,需因人而异。

  2、Microeconomics:未来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略同于宏观经济学。

  3、Labor Economics: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多在一些企业从事后勤部门的工作就业,前景一般。

  4、International Economics:未来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适宜在国际贸易公司从事国际贸易相关的工作,就业前景不错,有很大发展空间。

  5、Econometrics:未来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多在一些大型跨国公司做经济战略分析工作,待遇很优厚,但是美国计算机工程专业只有大型的公司才会需要经济战略方面的专家,所以有一定的局限性。 6、Development Economics:未来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很被看好,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

  美国留学经济学专业申请注意事项

  1、背景提升申请经济学,对于本科的背景要求方面不是很严格,主要是对经济学和数学的要求,比如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这两门经济学中基础,核心也是重要的学科;比如数学方面对于微积分的要求。 对于理科学生,有数学的基础,在本科背景上就会占有优势; 对于本身就是学经济学的学生,则更加在本科的课程背景方面取得了优势; 对于文科的学生,比如英语、汉语、哲学、文学、教育等,在申请时需要考虑清楚,即使是因为学校对于本科背景不要求,因此获得了录取,也要先研究清楚学校开设的经济学的分支和方向是否适合文科生,同时提前去看一下课程介绍,确定接下来的硕士期间是否可以胜任学习 然而对于那些在课程设置中有许多数学要求的学校,则不建议国内文科生去申请,虽然我们中国的经济学专业设置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Economics的学习和研究在很多Economics专业发达的学校里,已经越来越与国外大学接轨了,可是很多大学里的Economics还保留原来的态势,在教学上,在研究生阶段是非常的,并不注重数字的统计和分析。所以即便被美国大学录取,要读起来也会异常艰难。当然如果你本科阶段在美国院校就读那就另当别论了。

  2、文书规划在做你的申请材料时,一般大学需要你提交各类申请材料,在推荐信、个人陈述、简历三个方面多加重视。 推荐信(recommendation):国外的教授大部分都知道中国的教授好说话,对学生很友好,因而造成推荐信的水分很大,可信度不高。最好找外教直接给写,比较有说服力。如果你的教授是你所要申请的学校毕业的,那推荐信的作用就更加不可估量了。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很多学生对个人陈述的认识有很大的误区,认为一篇个人陈述可决定申请的最终命运。个人陈述是你跟招生者的一次直接的沟通,这个只能算个印象分,当然这个印象好的话,肯定会起到重要的作用,但是你的其他的相关的背景信息一样不可忽视。 简历(resume):这个是学生背景的集锦,也是精华的部分。用最少的语言展现出你最精彩的一面。讯哥提醒同学们切忌简历做的太花哨,句子太长,语言太复杂,教授要看的不是表面的装饰,而是实实在在的内涵。另外,要掌握外国人的阅读习惯,句子简单明了更加让人读起来清晰明了,能够更快,更准确地去了解你,这才是使你在众多优秀者中脱颖而出、出奇制胜的法宝

  3、硬件条件经济学博士与硕士申请者的语言成绩要求非常高,尤其是TOP50 的大学,普遍都是要求有100 分以上的托福成绩。UIUC 明确要求学生的托福分数达到103 以上;Cornell 明确要求学生提交高于100 的托福成绩,且听说读写四个单项分数都要25 以上;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要求学生托福的口语单项达到26 以上。虽然不少学校没有明确为GRE 设最低分数线,但不少学校都有建议:UC-Davis 要求GRE 的Verbal 和Quantitative 都达到80%以上;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则明确要求AW 4.0。 注意GT 成绩的同时,GPA 也是不容忽视的,一般来讲,申请TOP50 的院校,3.5 以上的GPA 是必不可少的。Duke University 今年录取者的平均GPA 为3.65,而University of Iowa的录取者平均GPA 为3.75,UCSB 的更高达3.76。 申请步骤的出发点的确是各学校的Admission。但是仅凭着一大堆收集的最低要求(Minimum Requirements),是不足以申请成功的。因为要求与最终录取的结果还是存在一大段距离。而申请者的确应该好好参考过往的录取数据,而不是单纯地以一个最低分数线为个人目标。对于没有提供最低分数参考标准的GRE,建议参考往年的录取数据。

  美国留学经济学专业推荐大学

  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TOP30 辛辛那提大学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公立大学 TOP 25 西储大学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TOP 30 乔治华盛顿大学 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TOP 50 波士顿大学 Boston University TOP 50 如果选择经济学为专业方向,美国大学经济学专业在背景匹配的条件下,讯哥建议学生应尽量选择热门方向。美国留学因为热门专业开设的院校较多,其研究实力会相对较强,从而选择性也很多,这样也大大增加了被录取的机会。

  美国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

  第一、继续攻读博士,未来主要做研究。说起做研究,也有学生硕士毕业后就直接进入研究中心做研究,例如杜克大学近6年的毕业生就有人进入杜克的研究中心Triangle Census Research Data Center等。

  第二、进入金融领域例如银行系统从事金融、投资、咨询等工作,例如印度尼西亚银行、韩国银行、德国银行、哥伦比亚中央银行、巴拉圭中央银行、土耳其中央银行、摩根、花旗银行、Wells Fargo等。

  第三、从事咨询类工作,比如进入咨询公司Accenture(埃森哲,目前在中国也有很多分公司)。

  第四、做教育行业,比如非常理想的就业渠道是留校,比如近几年就有学生在大学的经济学院、商学院留校。

  第五、进入各个国家公职部门。

  第六、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类和税务类工作。

  第七、进入公司做贸易,比如进入一些跨国公司做外贸或者回到中国来进入外企做外贸,当然也可以做国内贸易。比如进入Adidas,再比如进入中国石化集团、三星等大型公司。

  第八、因为经济学也会学习相关的经济法和国际法等法律类的课程,所以毕业后也可以进入法律领域。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