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 美国环境工程专业有木有

美国环境工程专业有木有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重点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2016-02-10 来源:本站原创

据优越教育的老师介绍,赴美国留学的专业选择非常重要。对于准备出国留学的小伙伴们,因为缺乏相关的现代知识及经验,同时加上不了解国外教育制度,因此,选错专业的情况多不胜数。美国的环境工程专业历史悠久,同时拥有较多的优秀院校,可以这么说,环境工程专业已经成为了众多留学生青睐的目标之一。
 
专业分支
 
环境工程学科是用应用科学与工程方法来改善环境(包括空气、水、土地资源),进而为人类的居住以及其他生物体提供对健康有益的水、空气以及土壤,也包括污染场所的恢复。我们可经由教育大众、暴雨环境、订立规定以及应用良好工程来减轻与控制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环境工程专业分支大致包括:水资源处理与供给、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的处理与处置、噪声控制工程及环境影响评估等。
 
环境工程需要较好的化学和数学基础知识,主要有生物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高等数学、工程力学,掌握基础知识后,我们还要知道环境工程设施的工作原理和设施运转的工艺流程,如自来水厂如何生产出洁净的饮用水,垃圾处理场如何使垃圾无公害并加以利用等,所以还要学习水环境化学、水利学、水处理工程、大气治理工程等。学习过程中会经常进行实验,并有一些设计、施工实习任务。
 
申请要求
 
美国大多数院校要求GPA在3.0以上、托福最低80(90分以上比较有把握),名校的话至少要在100分以上、GRE320左右。
 
对于想申请美国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的同学来说,实习经历和科研经验也是很重要的参考条件。因此建议想申请的同学,提前做好规划,在大二大三的假期里,就可以联系一些专业对口的实习单位,通过实习经历来增强申请的背景,为大四申请好学校做好铺垫。
 
就业前景
 
环境工程已被奉为了新兴的就业香饽饽。毕业生能够从事环境工程规划、设计、工程管理与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工作。

 
我国近几年一直非常重视环境监视,国家、企业、包括个人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强烈,尤其是一些经济发展较快速的一线城市,这几年都在环境保护方面投入了大量的努力与工作,因此产生了大量的与环境工程相关的岗位需求。既可到城市规划院、建筑院、市政设计院从事设计工作,又可到环保局从事管理工作,还可到环境监测部门从事监测和研究工作。
 
  相对于国内正起步的环保事业,国外尤其是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是趋于成熟的,提供了就读于环境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比较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尤其是那些就读硕士及博士学位的学生。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