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 美国留学第一年的难点“选课”

美国留学第一年的难点“选课”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本科申请 发表时间:2012-09-29 来源:本站原创

  去美国本科就读的第一年,尤其是国际生建议不要选太多和太难的课程。因为大学生活的转变和课堂语言的转变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的。尤其是在国际学生对美国本科教育还不是特别适应的情况下,选课太多只会给自己造成过重的负担。

  建议美国本科新生第一学期修4-5门基础课,由于一些课如体育,英语,数学,历史,科学,计算机,美术或音乐,人文是所有专业都必修的课程,还有一定数目的无范围自由选修学分,所以第一学期方向广泛一点,尤其对没有确定专业的学生来说,第一学期课程选择广泛可发掘出自己潜在的能力和兴趣,在美国,70%的学生都有改专业的经历。而确定专业的学生要非常清楚自己专业课程的安排,比如学生必须修完一些拟定的专业基础课后才能修专业课,比如进入商科学院前学生必须修2学期的经济课,1学期统计课等。

  去美国本科就读,每个学生都有指定的学业顾问,主要负责学生的选课,调课,转学,转专业,毕业评估等事物。一个顾问要负责近百名学生的事物,所以不要完全依靠顾问为自己选择课程,要把自己的喜好和现状,包括语言能力,学术能力及时和顾问沟通,这样顾问才会最准确的为你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当然如果开学一周内对课程有不满意或不适应,要及时通知顾问进行调整。

  选课时除了要注意自己的脑力和精力能承受外,也要注意一些客观情况,如一些大型学校,每个课堂间的行程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有不同学院的课程可能安排在不同的区,还要搭车才能从一节课到另一节课。所以选课时间上的安排也是要注意的。还有就是订课要提早,很多课提供的数目有限,安排时间有优势的课程很容易就注册满了,所以一定要尽快注册,以防自己无法安装自己的计划完成课程,何况有的课程只安排在冬季或秋季,这样的失误有时会耽误自己的毕业。不过好在学校都有大四学生优先选课的权利。除了第一学期选课外,其他学期学生自己都可以在网上选课,这样节省时间,方便更换。

  去美国本科就读应该知道美国大学体制和中国大学还是有区别的。一般不同的专业都有不同的学科安排计划,一般修到 120-130个学分为毕业的标准,平均每学期要修5门课,当然春季和夏季放假期间也可以选择修学分来争取提前毕业。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