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美国如何规划高考和本科留学

美国如何规划高考和本科留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2-09-03 来源:本站原创

  现在正是高中学生开学的时候,美国大学本科申请需要提前一年甚至两年准备,到底是留学还是选择高考?高中学生和家长又该如何规划呢?很多家长对于孩子选择高考还是留学非常犹豫,想让孩子留学又怕留学不成两头耽误,误了孩子的一生。那么高考和留学该如何选择和规划呢?

  家长孩子多沟通

  在家长求好心切的期望之下,中国学生的学业压力有增无减,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会为孩子选择出国留学。有些家长会有错误的认知以为国外大学“轻松”“好混”。他们常常忽略自己的孩子是否适合出国留学,“越主代庖”帮助孩子安排好留学相关事宜,孩子完全处于“被留学”状态。因此, 优越教育顾问建议,作为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留学的时候,一定要与孩子充分的沟通。无论在思想上、精神上、学习上都要做好充分的引导和准备。以免孩子出国后出现学习不良或是生活不适应的现象。

  留学早规划 英语水平很重要

  很多学生并不清楚自己是否适合出国留学,优越教育留学顾问认为, 如果家长或是孩子本身不知道是不是适合出国留学, 可以让孩子先上短期的英语课程。藉由短期出国学习英语的机会体验国外的生活也可以帮助了解国外学习的环境语教学方法 也可以杜绝一些学生错误的留学初衷是,班级同学大半都出去了,自己不出去“没面子”;或是于家长来讲,周围亲朋的孩子都出去了,自己的孩子不出去“没面子”,“负性攀比”“横向比较”的结果易导致盲目出国。所以一旦作出留学的选择,就应该明确留学目的、提早做好留学规划。

  不论如何打算,早日规划并做出选择,可以有的放矢进行针对性的准备。如果选择参加国内高考,就要在所有考试科目上都要打下扎实理论基础,发现不足补缺补差,全面开花取得总分好成绩。如果早日决定选择出国留学,那甚至可以放弃主要用来复习迎考的高三阶段凭借高一和高二成绩申请出国读大学预科,既节省了一年时间,又避开了激烈入学竞争,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侧重用于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

  高二就可确定高考还是留学

  优越教育留学专家建议在孩子高二的时候就可以作出是继续在国内参加高考还是出国留学的决定了。

  这主要基于两个方面:首先,国内高中阶段的新课内容,也就是知识点的教授在高二就已经全部结束了,高三通常都是大量的题海战术,纯粹的复习迎考。这个时期老师也基本上能评估学生能考上什么层次大学,这有助于家长和学生决定上国内还是国外的大学。

  第二,高三学子要付出大量的脑力和体力劳动进行复习做题,如果明明知道考试的结果自己是不会去接受的,不如节约一年时间早做留学准备。经常听到一些家长说,我们孩子这个水平也就是上个二本大学,就是让他经历一下高考,不准备在国内上大学,还是会送他去留学的。这种情况,优越教育专家建议高三的重心就可以做留学准备工作了,条件许可的话甚至可以直接出去读大学预科;或者选择在国内就读预科,或者这样对孩子会更好吧!

  不管你是参加高考还是选择出国留学,向左走、向右走都是为了接受理想的教育,寻求更好的发展空间。如果有心留学,但条件暂时不允许,比如经济能力、学习能力和独立学习生活能力等都有所欠缺,可以先选择高考,争取进入国内大学深造,将来条件成熟再考虑出国留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