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博士申请 > 关于本科直接申请博士的学校政策

关于本科直接申请博士的学校政策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博士申请 发表时间:2012-04-01 来源:本站原创

  学校政策

  如果大家有做过功课,了解文科博士专业的一些申请要求来看,会发现,在大部分美国院校文科专业博士招生要求的网页上,对于本科申请博士的态度都是肯定的,像人类学,社会学,公共政策,国际关系等,没有强制要求学生一定需要有硕士学位才可以申请,只要你足够优秀,并且能够很好地说明你将来的研究目标,找到方向跟你吻合的教授,就有可能被学校录取。人类学或社会学专业,许多学校都是硕博连读,因此申请人只要本科就可以,像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加州洛杉矶分校)的人类学就是这样的要求;当然,也有少部分的学校要求学生需要先完成硕士学位才可以申请,比如University of Arizona(亚利桑那大学),就要求学生申请的时候需要有硕士学位,如果没有的话,只能先申请该学校人类学的硕士专业。

  其他像社会学,公共政策和国际关系都有这样的特点。因此,如果回答文科本科学生是否可以直接申请博士的问题,答案是:大部分学校都可以,但在最终选校的时候,学生还是需要根据具体的学校来看。

  实际招生情况

  尽管,大部分学校有这样的政策,那实际他们在招生的情况当中是不是如上所说的呢?根据太傻所观察到的一些录取统计情况,大部分文科本科生在申请博士学位的时候,“收获”的拒信比录取多得多,许多人因此全军覆没。而我们从学校的在读学生档案当中,也发现,大部分学生在获得博士专业录取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已经有了硕士学位,极少数是本科学位。我们由此推断学校说一套做一套,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硕士申请者相对于本科申请者更加具备优势,在询问一些学校相关问题的时候,学校也有较为明确的态度说明。尽管他们接受本科的申请者,但由于每年申请人数众多,不乏许多优秀的学生,并且有很多都是硕士学位,因此,在最终考虑的时候,往往会接受硕士生,因为他们更加具备学术背景。

  从以上的情况中来看,尽管本科生申请博士在理论上和原则上是可行的,但为了确保你在申请当中的竞争力,如果有一个硕士的学位,那会有更大的优势。因此,建议各位有志于走博士路线从事研究的申请者,在申请的时候需要更多地从竞争的层面来考虑问题。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