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预科申请 > 申请旺季 一女生同时被六所名校录取

申请旺季 一女生同时被六所名校录取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预科申请 发表时间:2012-03-30 来源:本站原创

  已经收到了六封录取通知书的吴星蓉目前还没有做决定。

  在很多高考生还在备战今年高考的时候,大连市育明高中学生吴星蓉却在烦恼着另一件事。截至目前,她已经收到6所世界名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却不知道该选择哪一家。

  名校青睐,经历爱好很重要

  2011年10月“美国高考”ACT考试在大连首次开考,在辽师ACT中心就读的吴星蓉获得了32分的高分(满分36分)。近日,包括有“公立常春藤”之称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世界排名前30名的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以及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全美排名47名),普渡大学(全美排名56名)以及德州农工大学(全美排名63名)都向她发来了录取通知书,另外还有几所学校的最终录取结果会在4月初公布。

  辽师ACT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名校中,有很多学校的录取率是非常低的,但是吴星蓉能同时获得这些学校的青睐,除了拥有很好的考试成绩之外,她的经历和爱好也是打动大学招生部门官员的重要原因。

  吴星蓉说,从初中开始,自己一直利用假期时间去西安路附近的一家医院做义务导诊员,对来就诊的外籍人士,她可以用流利的英文为他们做准确的指导;另外吴星蓉还获得了古筝9级证书。

  普渡大学录取通知书中这样写道:“你拥有很强的自信心,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我们相信你可以克服生活学习上的任何困难,并且完成一次次的华丽的挑战,在这方面我们对你的高度认可,毋庸置疑。 ”

  看原版《生活大爆炸》练听说

  谈到ACT考试,吴星蓉认为,“跟国内的高考比起来,美国高考要相对容易一些,但对英语的要求高,而且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 ”

  “我觉得ACT考试取得理想成绩,是需要厚积薄发的。”吴星蓉说,她对于知识的获取范围很广,从英文原版童话故事到耶鲁大学心理学公开课,只要感兴趣她就会学习。“我和大家一样,也会看《生活大爆炸》、《摩登家庭》这样的美剧,但是我也有我的方法。最开始我看的是带有中英文双字幕的,慢慢地开始看只有英文字幕的,现在我看的都是英文原版没有字幕的。这样做能够很好地锻炼我的听说表达,看这些也可以让我了解书本以外他们的生活。 ”

  据了解,辽师ACT中心将在4月初召开录取发布会,同时公布包括吴星蓉在内的20名参加大连首次“美国高考”的学生的录取结果。大连学生去年首次试水美国高考的成绩已经揭晓。全部学生的总成绩都达到了20分以上,其中3名学生更是取得了30分以上的高分。

  根据美国各大学公布录取参考标准,美国高考ACT达到16分~18分就可被美国本科学校录取,24分~26分即可申请前50名的大学,30分及以上即可冲击哈佛、耶鲁等“常青藤”名校。此外,ACT成绩也是获得高额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指标。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