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 【申请形势】2023年香港留学优势/招生偏好/申请难度分析

【申请形势】2023年香港留学优势/招生偏好/申请难度分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香港留学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本站原创

受疫情影响,英美澳等大多采取网络授课形势,很多留学生都选择转战香港、新加坡。今年港新的递交申请量陡增,申请难度也随之小幅提升。下文就香港留学的优势、院校录取偏好及特殊要求、22FALL的录取情况,供23FALL申请者参考。

Part1:香港留学优势

1、费用相比于美国或者澳洲要低很多;

2、疫情没有国外那么严重,相比于国外比较安全;

3、离家近,如果是深圳的话周末还可以回家;

4、毕业后留下来工作的概率比较高。

Part2:香港留学录取偏好及特殊要求

1、比较在乎学生是否有工作经验;

2、必须要带合格语言成绩递交申请;

3、商科类专业港前三会建议学生提交GMAT或者GRE成绩;

4、会比较在乎学生的院校背景,港前三特别是港大特别倾向于录取海本,211或者985院校的学生;

5、很多专业会接受转专业申请;

6、大部分的专业都会要求申请者面试,面试都是通过Zoom的形式,有一对一或者小组讨论的形式,个别专业还会需要笔试;

7、香港院校的留位费都会比较贵,一般是1/3的学费,而且给留位的时间都比较短,基本上都会要求学生一周内交押金回复是否接offer;

8、硕士阶段基本上申请不到学校的宿舍,需要学生自己预定校外的;

9、大部分香港院校的专业都是分轮次审理,个别热门的专业都截止的比较早;

10、申请需要额外付申请费。

Part3:香港各大院校新的录取要求和政策变化

数据来源:优越留学2021香港留学拒录情况

·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今年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取消了大部分专业的面试,所以更加看重学生的院校背景以及标化成绩,还有文书材料。当然工作经验也会成为申请的加分项。香港大学商科类比较少接受双非院校的申请,除非你条件非常的优秀,工作履历足够打动招生官,一般有拿到offer的学生大部分是海本,211或者985院校毕业的学生,大部分商科类专业会要求学生带GMAT或者GRE申请,GMAT平均在710左右,需要带合格的语言成绩递交申请IELTS: 6 (with no subtest below 5.5)。商科类专业建议211或者985院校均分85+,如果有工作经验的可以80+,双非类院校建议均分90+。工科类专业以及社科类专业建议211或者985院校均分80+,双非类院校建议均分85+。

2022FALL香港大学录取情况:

√ 中国人民大学,会计专业,均分3.5+,雅思7.0,GMAT690,录取港大Master of Accounting。

√ 苏州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均分90+,雅思7.0,录取港大Master of Finance。

√ 西郊利物浦大学,金融数学专业,均分65+,雅思6.5,录取港大Business Analytics MSc。

√  重庆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均分79,五年工作经验,雅思6.5,录取港大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Energy Engineering)。

√ 东南大学,交通运输,GPA3.24,雅思6.5,录取港大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

·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不像港大那样比较少接受双非类院校,港科对双非类院校还算友好,只要你均分足够的高,双非院校还是可以申请的港科的商科类专业。香港科技大学商科类,工科类,社科类专业都会建议学生211或者985院校均分80+,双非类院校均分85+,申请商科类专业建议带GMAT或者GRE递交申请,GMAT分数建议680+,雅思需要Overall score: 6.5 and All sub-score: 5.5。商科类专业大部分会需要面试,金融专业更是会有两次面试,一面过了才会安排二面。

2022FALL香港科技大学录取情况:

√ 复旦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均分3.3+,雅思7.0,录取港科Master of Science in Economics。

√ 华威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均分61,GMAT680,录取港科Master of Finance。

√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GPA3.06,雅思7.0,GMAT online 750, 4年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录取港科MBA。

√ 西南交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均分79+,雅思6.5,录取港科Msc Financial Technology。

√ 吉林大学,经济学,均分91,雅思7,录取港科Master of Science in Economics。

·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大部分的专业申请递交以后需要邮寄纸质的材料,对于双非类院校香港中文大学也是比较友好的,会接受双非类院校学生的申请。香港中文大学商科类专业建议双非学生85+,211和985院校建议80+,社科类和工科类专业建议双非学生85+,211和985类院校均分80+。商科类大部分专业会强制要求学生带GMAT或者GRE递交申请,GMAT建议均分680+,大部分商科类专业需要面试,需要带合格雅思成绩递交申请,不然不会审核材料。Conditional offer 一般会要求学生最终成绩达到B水平,等同于国内211和985院校均分75+。

2022FALL香港中文大学录取情况:

√ 上海政法学院,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专业,均分85+,雅思7.0,录取港中文LLM i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 山东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均分83,雅思7.0,录取港中文MA in Social Policy。

√ 华中师范大学,法律专业,均分87+ ,雅思7.0,录取港中文Master of Laws in Common Law。

√ 深圳大学,法学,均分88.5,雅思7.0,录取港中文Master of Laws in Common Law。

√ 东南大学,交通运输,GPA3.24,雅思6.5,录取港中文MSc in E-Commerce and Logistics Technologies。

·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近几年商科类专业感觉不怎么接受双非类院校的学生,特别是金融类和会计类专业比较难申请。双非类院校如果要申请,建议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或者相关的实习。香港理工大学大部分专业211和985类院校需要均分80+,非商科类专业建议双非85+,需要带合格雅思递交申请,大部分专业也会需要面试。

2022FALL香港理工大学录取情况:

√ 南京农业大学,园林专业,均分86+,雅思6.5,两年工作经验,录取港理Master of Science in Sustainable Urban Development。

√ 中国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均分86,雅思6.5,录取港理Master of Arts in Fashion and Textile Design。

√ 东南大学,交通运输,GPA3.24,雅思6.5,录取港理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Shipping and Transport Logistics。

·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是目前香港的院校里面为数不多的可以接受学生带国内六级英语成绩替代雅思等语言成绩递交申请的院校。香港城市大学也不卡院校,香港城市大学大部分专业要求211或者985院校均分80+,双非类院校建议均分85+。

2022FALL香港城市大学录取情况:

√ 海南大学,会计专业,均分86+,雅思6.5,录取港城MA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 中国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均分86,雅思6.5,录取港城MA Creative Media。

√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均分84.37,雅思6.5,录取港城Msc Business and Data Analysis。

√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经济学专业,GPA2.9,录取港城MA Communication and New Media。

·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应该是属于香港比较容易拿offer的院校之一,出名的专业是浸会的传媒,浸会的传媒专业会强于其他的香港院校。大部分的专业会要求国内大学本科毕业,均分80+,对院校背景不会有特别的要求。

2022FALL香港浸会大学录取情况:

√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5年制,均分82+,雅思6.5,录取浸会MSc in Environmental and Public Health Management。

√ 内蒙古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均分81,雅思6.5,录取浸会Master of Arts (MA) in Chinese Literature, Language and Culture。

· 香港教育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比较出名的专业是教育学,作为教育大学的王牌专业,教育学专业还是受到众多学生的青睐。商科类或者其他专业因为院校排名方面的因素,申请者不是很多。大部分申请者还是会比较在乎院校的排名,以及回内地就业的情况。教育大学大部分的专业会要求国内大学本科毕业,均分80+,对院校背景不会有特别的要求。

2022FALL香港教育大学录取情况:

√ 嘉兴学院,英语教育,均分89,雅思7,录取香港教育大学Master of Education。

大家还会读: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