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顾问Tara:你不能错过的英国留学申请转专业全攻略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顾问Tara:你不能错过的英国留学申请转专业全攻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留学读硕士转专业申请经常会有学生问到为什么很难,该怎么操作,其实英国转专业申请是有偏方可治的哦,今天优越留学的顾问Tara老师就来给大家讲解啦!

1.根本原因

转专业申请难度主要是目前因国内在高中阶段缺乏必要的升学职业规划指导,很多本科阶段的学生都是进了大学才发现,对自己的专业并不喜欢或者并不感兴趣,国内普通高中多以文化课授课为主,应试考试的模式无法避免去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个人兴趣爱好的发掘尽管在国内读硕士也没有对专业背景条件有硬性规定,但考研的竞争对于本专业学生已很残酷,故留学英国相对来说就是换专业的一条捷径。

2.选择途径

英国的硕士阶段非常多大学给国际学生提供了大量的硕士预科课程,非常适合那些希望学生通过留学来转专业的学生考虑,专业包括了商科、工科、新闻和大众传媒等等,选择面非常广。有一部分专业甚至接受直接转专业的学生,比如IT、金融、国际商务以及管理学类等。

不需要背景的专业有哪些选择呢?

1.英国不需要专业背景的专业主要有传媒学,商科的管理学,商科的市场学,以及部分社科类专业等,主要集中在文科领域,因为类似的专业技术性不是很强,一般来讲可能更需要学生本身对文化的了解,个性和非学术性的特点,也就是说虽然是任何背景的学生都可以接受,其他比较特殊的是谢菲尔德大学的法学专业,有个两年制的法学硕士,专门为了希望学习法律而没有专业背景的学生准备。

2.对于热门专业金融学来说,布里斯托的金融会计管理和利兹大学商学院大部分专业则需要相关专业而已,约克大学、雷丁大学、巴斯大学等的金融专业则需要学生是工程或者数学背景的,也就是说学校不排斥其他院系学生,但前提是本科的课程设置里面需要涉及高数/统计学/线性代数/微积分等,少之又少的是真正不要任何商科背景的金融,例如莱斯特大学,斯特灵大学等等。还有就是个别学校的教育学不需要专业背景,如果曾经从事过教育行业工作的人那么在申请上就更加具有优势了。

如果是文科生专业又该如何选择呢?

文科生出国留学,可选择转读的专业较多。本科学语言类的学生可以转学大众传媒、翻译、新闻、外语教育等专业;本科学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等专业的学生,可以转向新闻、会计、市场营销等方面。如果本科生要转读法律、建筑、医学、教育、工程类的专业,一般都要求学生具有相关的专业背景。

因此,转专业在英国可行,每年都有大批的学生通过转专业的途径顺利毕业,走向传媒公司,银行,广告公司等工作岗位,所以大家也不要畏首畏尾,也许在另外一个天地你可以做的更出色。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