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Ninal:香港留学好申请吗?新要求?新难点?(含视频讲解)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Ninal:香港留学好申请吗?新要求?新难点?(含视频讲解)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本站原创

  近几年香港留学越来越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主要还是多方面的因素导致的,今天优越留学的Ninal老师给大家讲解关于香港留学大家都比较担心和咨询的较多的一些问题,戳下方图片获取更多视频信息哦~

一、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香港留学?

  1. 香港大部分学校都是一年制,时间成本会低一点。

  2. 学费成本比英美系国家低很多。

  3. 国外疫情严重,越来越多人选择离家近的地区申请。

  4. 申请商科专业,雅思成绩、GMAT和GRE的成绩也同等重要。

  5. 大多数学校在9月-10月开放。

  6. 香港不管什么都需要带合格的雅思申请,港城比较特殊,是接受英语六级450分以上的成绩。

  7. 面试的话香港大部分专业都涉及,今年具体的面试政策还未公布,公布出来可详细咨询我们。

 二、香港院校更看重学生哪方面的优势?

  1. 院校背景,像港前三的话会看重985、211和C9院校院校的申请。

  2. 学术成绩,985、211针对申请港前三需要85分的成绩,双非的学生想申请港前三的话至少有87分的成绩才有机会。

  3. 学术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学生也不用担心,有多段实习或者工作经验比较长,也是有被港前三录取的可能的。我们这边也是有这样的案例,另外我们优越也是可以为学生提供广大的一些优质的实习资源和岗位的机会的。

  4. 语言成绩:香港一定要在递交的时候就带着合格的雅思去申请,香港的雅思要求不是特别高,6.0-6.5分,但是香港大多数学校九月份就要开放了,所以给学生准备雅思的时间比较短的。

 三:双非的学生有机会申请到港前三吗?

  当然有机会,我们有很多双非的学生申请到港前三的案例。

  1.比如去年我有一个上海某双非院校的学生,法律专业,GPA只有3.3,并且有两段法务公司的实习经验,最后学生是被香港科技大学国际经济专业法录取的,当时申请的时候我们文书里面有重点去突出学生实习这几段经验当中的收获,并且去结合一些案例展现学生所掌握的一些法律技能,如果大家有想了解我们优越文书方面的细节的话,可以参考我们前面几篇发布的关于文书方面的讲解。

  2.我们还有个学生是财经类双非院校的,ACCA专业,大一就签约了我们,所以当时就有一个完整的时间规划,包括他当时大一、大二、大三专业上面的选择,寒暑假期间的实习,科研项目的规划,最后这个学生以90分高分的成绩被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专业录取。

  四、关于香港各大院校比较容易申请的专业?

  1.社科类,像中国研究文化管理,还有一些比较冷门的佛学专业。

  2.包括香港也有一些专业是不需要带雅思申请的,比如香港教育大学的中国研究专业,香港浸会大学的中国文学语言与文化专业,中医学专业,但是这些专业也是需要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去申请的。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