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 【名校申请】法学学霸成功拿下港中文法学offer

【名校申请】法学学霸成功拿下港中文法学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香港留学 发表时间:2021-08-13 来源:本站原创

无论是香港法学还是英国TOP50的学校一直都很受我们国内学校青睐,学生在大二的时候就关注留学机构,选择我们优越咨询留学,申请规划2年,最终斩获英港多所名校法学offer。

申请背景:

国内211大学,民商法学专业,GPA3.7,雅思6.5(5.5)

Offer结果:

院校: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专业:Master of Laws in Common Law

院校:King's College London(KCL)

专业:Master of Laws LLM;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LLM Master of Laws(点击查看offer)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LLM Law(点击查看offer)

院校:Durham University

专业:Master of Laws LLM

**案例难点分析**

1.香港中文大学是香港TOP2的法学专业,不管学术要求还是时间要求都比较高;

2.受疫情影响,香港申请和往年相比竞争更激烈。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学生211大学,法学专业,绩点3.7,学术背景不错。

【实践经历】

项目1:

项目主题:区人民法院实习生

项目内容:1.记录工作(主要负责庭审中书记员的工作,记录庭审具体内容;具体包括开庭记录、询问调查记录、合议庭合议记录、宣判记录、执行记录等)。2.整理、装订案卷(需材料齐全、符合装订规范)3.法律文书的打印、校对、送达。

项目2:

项目主题:上海某律师事务所实习生

项目内容:1. 法律文书写作与勘误;2. 法律实务问题研究;3. 法律尽职调查报告撰写。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英国G5,香港名校:

学生的申请目标是希望可以申请到英国G5的UCL和LSE,或者香港地区的香港大学和港中文。

·顾问选校重点·

英港联申双管齐下:

学生2019年初次咨询留学时想要学校排名比较好的学校,计划在英国毕业后考虑留在英国工作一段时间,积累海外工作经历。

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考虑疫情的控制情况,学生想要增加申请香港的学校,离家比较近而且疫情控制相对较好。

学生本科211大学,而且均分成绩都不错,所以选择冲刺试一试LSE和UCL。

注意到学生除了2段实习还有其他一些学校的活动项目,文书老师从学生众多经历中筛选比较贴近我们申请专业的经历进行文书创作,以优越高质量申请文书作辅助,在申请中去突出学生在实践中的优势。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

专业:LLM, Master of Laws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专业:Master of Common Law

院校: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专业:Master of Laws in Common Law

院校:King's College London(KCL)

专业:Master of Laws LLM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LLM Master of Laws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LLM Law

院校:Durham University

专业:Master of Laws LLM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雅思成绩单,获奖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实习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

重点注意事项:

丰富专业相关实习经历:

英港法学专业对于实习经历会比普通非法学专业要求高。

学生咨询时,只有一段实习,后面顾问建议学生需要再准备一段实习,以增加自己除学术以外的软实力竞争。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学生背景:上海政法大学,绩点3.5,法学专业

Offer结果: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International Business Law LLMoffer,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LLM i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案例二:

学生背景:华东政法大学,绩点3.4

Offer结果:University of Warwick,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 LLM

案例三:

学生背景:华东师范大学,绩点3.15,法学

Offer结果: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LLM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1.英国大学的申请都是先到先得,招满截止。早确定留学机构的优势在于留学顾问会给到你专业的时间规划,制定阶段性的目标,每个时间节点都会提醒你去做什么,该做什么。从如何选课,如何选择实习单位,以及准备雅思。

2.确定目标学校及早考取合格语言成绩:英国法学语言要求比较高,以UCL为准,雅思要求总分7.5,小分7,要求比较高,需要早点准备,防止短期内不能考到合格的语言成绩。

另外香港申请需要在申请的时候带语言递交,否则学校不予以受理申请,建议申请香港法学的专业至少考一个总分6.5的成绩去递交申请。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