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案例】985、211院校均分90勇夺牛津数学offer

【G5案例】985、211院校均分90勇夺牛津数学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本站原创

什么样的背景才会拿到牛津的计算金融offer?----专业对口,均分90,竞赛,实习具备,超强背景加高端文书。

学生均分89.66,学生硬性背景比较强,大三上半学期找到优越,期间整个团队有针对性的规划,文书老师抓住学生的优势在文书中强调学生的数理能力。综合背景做到了优中取优。

申请背景:

吉林大学,金融数学,均分89.66,雅思7.5

Offer结果:

曼彻斯特大学: MSc Mathematical Finance offer

新加坡国立: Master of Science in Quantitative Finance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Financial Mathematics MSc

牛津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

**案例难点分析**

1. 数理金融类申请难度大,针对学生背景做好有针对性的规划。

2. 确定机构时间不是特别早,争取了较佳准备时间。

3. 学生并没有做数学金融相关科研,在实习和竞赛上选取了其中的优势作为突破点。

4. 学生对团队要求比较高,从顾问到文书以及跟进老师的负责人程度。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英语实力不错、申请时带高雅思成绩

【实践经历】

多段丰富且高质量的实习/实践经历/课外活动

项目1:实习

项目主题:中国建设银行

项目内容:

协助经理处理银行大大小小事务,以及与客户的对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服从实习安排,完成实习任务,尊敬实习单位人员,与同事和睦相处,同一时期工作的员工都对学生表示很大的肯定。

项目收获:

作为初次实习,学生掌握到了金融基本实践知识,以及在社会工作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包括与上级以及同事之间对接应该有的基本礼貌以及礼仪都掌控的游刃有余。对于以后进入职场是一个必要的基石。

项目2:大学生数学竞赛

项目主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项目收获:吉林赛区一等奖

奖学金证书: 一等奖学金,学术科技奖,三等奖学金。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1.对学校排名有要求,有具体的专业偏好。

·顾问选校重点·

1.精准筛选双非友好院校:针对大学每年都在变化的申请要求和学生自身背景情况,顾问凭借多年留学申经验先筛选出对双非背景学生比较友好且排名靠前的院校。

2.根据学生诉求匹配定位专业:像Lse,牛津这样的学校,尤其是数理类专业,申请难度相当大,与计算机背景以及其他理工科背景的学生相比,此学生的优势其实并不算太强。介于均分比较高,在数学竞赛中,以及在实习中的内容,重点突出了学生的数理能力。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University of Oxford MSc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

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MSc Mathematics and Finance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 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Financial Modelling & Optimization MSc

University of Warwick Financial Mathematics - MSc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Financial Mathematics - MSc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MSc Mathematical Finance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 MSc in Quantitative Methods for Risk Management

King's College London(KCL) Financial Mathematics MSc

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MSc 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MSc Quantitative Finance

【申请材料准备】

基础材料清单: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雅思成绩单,获奖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实习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1. 高端院校申请看重的是均分,对于想冲牛津或者剑桥的学生,一定要把均分保持到88以上,如果是UCL ,爱丁堡,曼大85以上。

2. 对于数理类专业,比如数据科学,计算机,数学金融,以及商业分析,重点还是看重数理能力,以及在这方面的竞争优势。

3. 对于文书来说,主要是结合学生背景和竞赛以及学生参与的实习中学到的技能根据学校所开设的专业来阐述其职业规划。

4. 对于申请时间,一定要在开放及时赶上首批申请,所以大三的同学们,上半学期一定要定机构了哦。

再次祝各位同学,一定要尽早规划好,一起携手拿到理想的offer。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