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转专业申请】英语专业转申会计,如何逆袭亚洲专业排名榜首的南洋理工大学

【转专业申请】英语专业转申会计,如何逆袭亚洲专业排名榜首的南洋理工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本站原创

英语专业申请会计完全没有机会?香港 新加坡了解下。学生本科背景英语,想跨专业申请会计,大部分学校一般不接受非会计专业的申请,所以总体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好在学生找到了优越留学的老师规划留学,精准定位适合申请的学校的名单,最终拿到的录取offer、排名都令人满意。

申请背景:

中国海洋大学 英语专业 2017年毕业 雅思7.5  ACCA14门全过  GMAT700

Offer结果:

院校: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专业:MSc Accountancy

院校:Hong Kong university

专业:MSC ACCOUNTING

院校: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专业:MSC ACCOUNTING

**案例申请难点分析**

1、跨专业申请,本科是英语专业,转申会计专业。

2、申请时间上,学生咨询时已经是7月份,这个时间虽然不算晚,但是在今年这个难度超高的申请季里就显得格外紧张。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英语专业 ,这部分非常欠缺

【实践经历】

实习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门,工作两年

项目一:

项目主题:中国交建A+H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中期审阅和预审阶段

项目内容:现场负责人的带领下完成年度审计工作,负责特定审计范围component team中的重大风险科目。

项目二:

项目主题:中国建筑A+H股上市公司审计助理

项目内容:负责对企业期初数审计工作,熟悉建造合同收入确认原则。

项目三:

项目主题:某云存储公司年度审计+期初数审计

项目内容:与各部门进行深度访谈,编写收付款流程、采购与存货流程描述及风险控制矩阵,执行应收账款、固定资产、长期应付款、其他应付款、所有者权益、货币资金银行函证和往来函证等实质性程序。

【其他核心竞争力】

ACCA 14门全过 雅思7.5 GMAT700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1.本科英语背景转会计专业申请,希望未来可以从事会方向。

·顾问选校重点·

学生本科是985大学英语专业,上学期间自考ACCA 14门全过,雅思7.5,毕业后顺利去到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安永做审计工作,2年的全职工作让学生充分了解这个行业的规则与技能,但是专业的不匹配给给她未来的职业规划造成了一定的阻力,跳出四大,英语专业出身会影响到未来的职业发展,因此学生决定在研究生期间再学习会计专业,提升就业竞争力。

最终确定的申请方案:

LSE:  会计组织与架构、管理

IC:管理

UCL:管理

爱大:会计与金融

曼大:会计

华威:商业会计金融

港大:会计

港科:会计

新加坡国立:会计

南洋理工大学:会计

【申请材料准备】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雅思成绩单,获奖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实习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

【申请亮点操作说明】

1、留学中介选择:

学生7月下旬找到优越留学,一直目标很明确,就是想申请会计方向,但是从英语专业跨到这个方向是非常难的,大部分学校也不接受非会计专业申请,文书就成了非常关键的一点,因此在跟我们详细沟通后选择了由我们来帮助她,一方面是优越留学专注于英联邦申请,文书地道,能给到她较大的助力,一方面是优越的流程清晰完善,每个阶段会有专门的老师负责。

2、背景提升方案:

时间紧张 来不及提升 重心都在文书上 确定好专业方向 文书着重体现对专业的理解和对学校的渴望追求。

3、申请材料包装:

文书这边深入润色,从用词 逻辑 包装 结合申请要求。

4、申请跟进效率:

及时递交申请,及时跟进没有拖进度。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山东大学 金融 90分 GMAT700 一段投资实习

offer:UCL 金融offer 爱大 金融offer 港大金融offer

reject:LSE 金融(风险金融二专业审理);IC(金融,风险管理)

案例二:

中国海洋大学 英语 88 GMAT700 安永两年工作

offer:港大会计 港科会计 南洋理工会计

reject: LSE(会计组织架构 管理)IC(管理)ucl(管理)

案例三:

南开大学 保险学 87 GMAT 730 两段实习

offer: UCL 金融风险管理,爱大 金融

案例四:

北京外国语大学 管理 90 GMAT710

offer:UCL 管理 曼大管理 普华实习

reject:IC(国际管理 面试拒)LSE 管理

案例五:

吉林大学 金融数学 89 数学竞赛 lse暑校 三段科研

offer: 牛津 数学与计算机金融 LSE 风险管理 新加坡国立 计量金融 爱丁堡 数学模型

案例六:

帝国理工 化学 81(英制)

offer: LSE管理 ucl 管理

reject:帝国理工 管理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1.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跨专业申请一定要先了解申请专业的入学要求,要扬长避短,合理去展现自己的优势。

2.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近三年的英国、香港申请量在逐年攀升,很多热门学校热门专业往往需要更高的要求,在考虑专业时,一定要有明确目标,反复对比各个大学的入学要求。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