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双非,均分80,逆袭成功诺丁汉大学人机交互offer

【双非逆袭】双非,均分80,逆袭成功诺丁汉大学人机交互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是毕业后找到了优越帮助进行留学申请,本专业是物联网工程,特别想申请人机交互专业。学生刚毕业不久,工作经验也不是很多,通过顾问后续合理规划拿到了理想offer。

申请背景:

双非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均分80

Offer结果: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MSc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Newcastle University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University of Exeter

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with Business

**案例难点分析**

1. 本科双非,均分也不是很高,学校背景无优势。

2. 申请时学生已经毕业,无法对均分成绩再进行提高。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虽然说学生的本科院校不是很占申请优势,但是由于学生要申请的是人机交互这个理工科的专业,在工作中参与了一些人机交互相关的项目,所以很好的利用了这些因素去提升学生的软背景。

【实践经历】

项目1:

项目主题:材料方向项目

项目内容:与俄罗斯科学院А.N.涅斯梅亚诺夫有机元素化合物研究所进行联合科学研究,制备了一种性能可在任意维度方向呈现渐进变化的新型材料

项目2:

项目主题:硬件工程师

项目内容: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任硬件工程师,和团队共同研制了一款水下航行器,并对其性能进行了水下实验。

项目3:

项目主题:国内某科技公司UI设计实习生

项目内容:协助完成部门Web、APP、平面、VI等各类产品的UI及视觉创意设计,按设计规范设计相关产品界面,配合主设完成PC/APP产品界面的交互动画特效设计,学习和了解数据可视化内容的设计,跟踪日常的维护设计。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意向人工智能专业:

学生本专业是物联网工程,对于硕士专业的申请诉求是想申请到人机交互专业,院校排名越靠前越好。

·顾问选校重点·

学生比较意向学习人工智能专业,目前开设人工智能的院校就只有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以及圣安德鲁斯大学。

顾问在定校时选择了曼大,格拉斯哥作为冲刺的院校去搏一搏,以及纽卡和埃克塞特作为保底的院校。

曼大的申请竞争在所选院校中较为激烈,学生双非背景,至少需要85分以上才可能有机会冲刺成功。但是这个院校如果不去冲的话,学生会比较遗憾。所以还是把曼大选择了在范围里。

其次伯明翰,诺丁汉,圣安德鲁斯同样也是竞争不小。

由于有些学校不开设人工智能这个专业,最后选校上,顾问既考虑了学校的综合排名,又考虑专业度,综合选择了以下院校。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MSc ACS: Software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Glasgow

Software Development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Masters/MSc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MSc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Newcastle University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MSc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MSc Software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Exeter

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with Business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实践/实习经历,雅思考试成绩

【相关案例分享】

学生背景:

中国民航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均分78

Offer情况:

利兹大学:Electronic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MSc(Eng)

伯明翰大学:Electronic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Masters/MSc

格拉斯哥大学:Electronics&Electrical Engineering MSc

南安普顿大学:MSc Electronic Engineering

诺丁汉大学: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MSc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建议对于想申人工智能的学生来说,一定要多专注的做好软性背景。尤其是专业上,做一些项目,重中之重的肯定还是均分居榜首啦。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建议大二开始准备,对于双非院校,按照冠军,一定要把均分提高在88-90,甚至是90分以上;第二实习至少要有一个;第三雅思建议有一个较低6.5分的标准来准备。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