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低分逆袭】均分不到75,无雅思,轻松拿下QS百强名校录取~

【低分逆袭】均分不到75,无雅思,轻松拿下QS百强名校录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本站原创

L同学院校背景还不错,但是均分比较低,不到75分。家长拿着成绩单找我们咨询的时候已经临近圣诞,很多学校申请已经开放一段时间了。

学生申请时已经毕业工作几个月,还要同时准备语言成绩,压力很大。我们用100多排名的学校保底的情况下尽量争取试试前一百的学校,好在最后陆续收到心仪的录取offer。

申请背景:

985大学,均分74+,化学工程专业

目前Offer结果:

院校:南安普顿大学

专业: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院校:诺丁汉大学

专业:MSc Chemical Engineering

**案例难点分析**

1.均分达到75是很多学校基本的分数要求,学生74+的均分确实是劣势;

2.开始准备申请时间较晚,大部分学校已经开放申请,来不及安排其他背景提升方案。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对于英国申请来说,学生本科985院校认可度是比较好的;核心课程与Chemical Engineering也是匹配的,申请劣势在于均分比较低。

【工作经历】

项目主题:工程设计公司工程设计人员

项目时间:半年

项目内容:主要为化工设备、管道的设计(三维模型),化工工艺的评阅以及绘制CAD图纸。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冲刺QS前100院校:学生对自己的申请背景情况比较了解,知道自己的劣势在于均分,所以申请目标就是希望可以申到QS前100内的学校,学校排名越靠前越好。

·顾问选校重点·

对口专业与申请学校高度匹配:

虽然学生本科是985院校,但是均分不到75,实实在在的大劣势。基本上QS排名前100的学校对于985/211的学生均分75是较低标准,而且学生已经毕业,也不存在刷分的操作空间。

基于这种情况,Grace老师是给学生将排名100+的院校作为保底,尽力去冲刺排名前100的学校,申请的专业项目也去和学生本科专业“化学工程”高度匹配。

最后拿到的offer录取专业基本都是和学生本科专业非常对口的,没拿到录取的都是纯化学专业,确实和化学工程不是非常契合。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南安普顿大学

专业: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院校:诺丁汉大学

专业:Chemical Engineering MSc

院校:纽卡斯尔大学

专业:Sustainable Chemical Engineering MSc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两封学术推荐信,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均分证明,个人简历,个人自述(PS),工作经历等。

重点注意事项:

客观定校不盲目:

学生和家长咨询的时候英国大部分院校已经开放申请一段时间了,学生整体的申请时间很紧张。

家长除了看中了优越顾问的专业度和文书质量外,同时也看中的是优越帮学生客观分析申请形势不盲目拔高定校,也愿意尽量去帮学生冲刺,争取申请更好的学校。

深度挖掘文书写作素材:

学生家长一开始认为学生没有太多素材可写,而且学生工作也很忙,对文书素材收集有点头疼。

但我们真正和学生沟通,引导学生提供文书素材的过程其实很顺利。可能学生和家长忽略的一些适合用于申请的素材都被我们挖掘出来,并且合理运用于文书写作中,为申请加分。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背景:网大排名500+学校,均分82

Offer:拿到诺丁汉大学金融相关专业录取

案例二:

背景:中山大学2.3 GPA跨专业申商学院

Offer:拿到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录取

案例三:

背景:2+2项目,英本均分62分

Offer:拿到布里斯托大学商科录取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虽然大家都喜欢看低分逆袭的案例,但在申请中学校的不确定因素蛮多的,还是在保底很稳的基础上再去多多冲刺。另外英国逐渐越来越看重文书以及一些成绩之外的材料,尽量早一些规划,多一些实习或者对申请有帮助的项目是有加分的,但前提一定是尽量提高均分!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985/211的学生均分75是低标准啦,毕竟择优录取,还是把均分拉高一些更稳。双非的话,英国学校很多都是有自己的list,要根据list再定校。

同学们也不要光看双非的案例哦,双非也分在不在清单的双非,多少排名的双非,都是有区别的。

还有就是,尽早规划留学!太多学生都说前几年以为不读研,没好好提升均分,大三大四根本来不及提均分。总之,不要浪费时间,好好学习,未来可期!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