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本科申请】高含金量兽医学offer+1!国内兽医本科怎么去英国读兽医?

【本科申请】高含金量兽医学offer+1!国内兽医本科怎么去英国读兽医?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本科学的专业是兽医专业,而且学生本人对兽医专业也比较执着,还是希望去英国可以继续学习兽医专业。

但由于兽医临床医学涉及到中英体制不同,国内课程认可度不高,硕士申请难度非常大,Luna老师建议可以通过重读本科作为一个申学途径,学生自己也表示愿意。

考虑到重读本科的特殊性,避免学生成为“失学儿童”,硕士申请也同步进行。最后本科兽医收获布里斯托offer, 硕士收获曼彻斯特大学医学影像offer,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了。

申请背景:

211大学,动物医学专业,绩点3.68

目前Offer结果:

本科:

院校:布里斯托大学

专业:BSc Veterinary

硕士:

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MSc Medical Imaging Science

**案例难点分析**

1.重读本科比较特殊,没有明确的评估标准;

2.兽医专业本身申请难度比较大。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本科是211大学,学校的认可度不错。学生绩点3.68,也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而且专业课分数也都位列前茅。

【实践经历】

项目1:实习

项目主题:国内某海洋公园兽医院实习兽医

项目内容:负责园区内饲养的哺乳动物日常监护、血液学检查、药品配制和外伤处理。协助操作胃镜、B超等器械。主要通过鲸豚类动物体温、血液学和排泄等方面评估其健康状况,及时上报异常。同时也参与园区内犬科动物、反刍动物各项指标的监测。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申请英国兽医专业:

学生比较执着想学兽医,将来的职业规划就是要从事相关工作,对兽医申请难度比较了解,也愿意接受重读本科。

·顾问选校重点·

本科、硕士同步申请:

因为学生本身对兽医这个职业的执着,本科在校期间课程学习扎实,也取得了比较好看的GPA成绩。

但是兽医临床医学涉及到中英教学体制不同,国内课程认可度不高,直申硕士难度非常大。所以Luna老师结合过去相似案例,建议学生重读本科学习兽医。

考虑到重读本科的特殊性,怕学生没有书读,所以又建议学生同时加申硕士其他专业进行第二重的保障,让学生无后顾之忧。

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综合分析下来,医学影像专业从申请难度和学生兴趣度以及匹配度方面适合,帮学生申请的也都是QS排名前100内的学院,较大程度上去帮学生拿到排名较高的名校offer。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两封学术推荐信,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均分证明,个人简历,个人自述(PS)

重点注意事项:

1.把控UCAS申请学校数量:

UCAS可以申请5所学校,顾问在帮学生UCAS申本科的时候,申请了4所(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和利物浦大学),不要申满5所,可能会导致全拒,故申请4所。

2.重读本科对文书要求高:

重读本科本身难度就比较大,故对文书要求较高。学生选择的外籍文书产品可以更好地挖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把学生过去的相关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融入到文书里,充分表示学生的决心和专业匹配度。

另外学生是本科和硕士同时申请,并且是不同专业方向,需要出具两个方向文书,外籍文书产品的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由于中英本身临床医学两国体制不同,同学们不要害怕重读本科,重读本科是一个申学途径。

大家在校期间也尽量去多做专业相关对口实习,另外本科专业课一定要学扎实,绩点均分尽可能高一点。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