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海外申请】从QS排名200+英本,如何突围成功挺进G5名校UCL?

【海外申请】从QS排名200+英本,如何突围成功挺进G5名校UCL?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本科出国时选择的是浙江当地的本土机构,但是最后去了一所排名一般的英国本科(QS排名200+)。为了在硕士阶段可以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学校,学生和家长也是多家对比,再三挑选。

好在优越留学没有辜负学生以及家长的期望,成功拿下冲刺院校UCL的offer。

申请背景:

英国本科,均分65(2.1学位),BSc Mathematics,免雅思

目前Offer结果:

院校:伦敦大学学院UCL(点击查看offer)

专业:MSc Health Data Science

院校:布里斯托大学(点击查看offer)

专业:Engineering Mathematics (MSc)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计算机技能薄弱,数学专业申请数据科学,有一定的申请难度;

2.课外实习实践经历不多,只要一段相关经历。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学生英本均分65,拿到的是2:1学位,这个成绩是可以用来冲刺申请G5院校的。

【实践经历】

项目1:

项目主题:科技公司数据分析师(实习)

项目内容:对公司的一些业务的数据进行分析,如网页游戏业务中的对消费人群各类数据上线时间、充值等数据在数据库中提取,对针对性数据进行详细分析,为页游的改进提出有依据的建议 。

项目收获:学习了SQL数据库方面的知识。

项目2:

项目主题:学校M&M数据分析小组项目成员

项目内容:研究玛氏公司(Mars Incorporated)中很受欢迎的产品M&M巧克力豆各种颜色分布用等各种数据之间的联系以及是否符合公司在2007年发布的标准。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院校偏好:目标G5类院校

学生本科阶段就前往英国学习,当时找的是学生当地的本土机构,最后申请到的学校也不是很理想,QS排名在200以外。

学生家长得知我们优越总部在英国,擅长英国高端留学申请,有不少英国本科申请G5的成功案例,于是特意从宁波到上海优越,希望能帮孩子弥补之前申请本科的准备不足,硕士可以申请到G5类院校。

专业偏好:数学,统计学相关都可以

学生本科是数学类专业,硕士专业还是想和本科课程尽可能匹配多一点,数学或者统计学相关都可以。

·顾问选校重点·

根据院校申请难度匹配专业:

IC属于G5院校中申请难度较大的学校,所以选校思路是强学校弱专业,应用数学专业竞争不会太激烈,目前还在审核中,没有出结果;

为了增强G5的概率,除了冲刺IC以外,Kelly老师通过分析UCL历年申请和录取数据,结合学生的课程和实习经历,给学生推荐了UCL的2个专业。

一专业数学建模难度大一些,二专业健康数据科学专业,可以在文书方面根据学生情况去重点挖掘内容,提高学生和申请专业的关联性。

比如疫情中大数据的重要性,找到重点疫情严重区域的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景,使得肺炎疫情变的可视化、可预测、可追溯。社会影像监控的大数据下,通过分析和智能化计算,可以及时发现传染源。

目前已经顺利获得该专业offer。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专业:Applied Mathematics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MSc Mathematical Modelling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MSc Health Data Science

院校:University of Warwick

专业:Behavioural and Data Science (MSc)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Sc Statistics

院校:University of Warwick

专业:Data Analytics MSc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专业:Statistics & Operational Research MSc

院校: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专业:Applied Mathematics MSc

院校: University of Bristol

专业:Engineering Mathematics, MSc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专业:Statistics with Data Science MSc

院校: King's College London(KCL)

专业:Applied Statistical Modelling & Health Informatics MSc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等。

【顾问介绍】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