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逆袭案例】英国航空材料专业:普通英本竟逆袭成功帝国理工!

【逆袭案例】英国航空材料专业:普通英本竟逆袭成功帝国理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1-03-21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虽然均分不占优势,但是有比较丰富的学术实践以及清晰的职业规划,通过优越的精准定校和外籍文书包装的加持,成功斩获了帝国理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两所G5精英院校的录取。

申请背景:

国内4+0英本,航天航空工程专业,均分65,无雅思

Offer情况:

院校: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点击查看offer)

专业:MSc Composites: the Science,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of Advanced Composites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点击查看offer)

专业:Advanced Materials Science MSc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点击查看offer)

专业:Biomaterials and Tissue Engineering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Sc Aerospace Engineering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 Systems ManagementMSc

院校:University of Bristol

专业:MSc Advanced Composites

**案例难点分析**

1.G5对申请者的分数要求较高;

2.本科没有出色的科研经历或者论文发表;

3.时间紧张,开始制作文书时,距离申请开放不到2个月;

4.学生对专业课程匹配度很看重,对顾问能力要求较高。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专业课分数比较高

学生虽然均分是65,但很多专业课成绩都是在70/一等学位以上,专业基础知识比较扎实,参与的学校项目也比较丰富。

【实践经历】多段丰富且高质量的实习/实践经历/课外活动

项目1:

项目主题:航空模型制作及试飞

项目内容:

团队合作完成航空模型的设计、制作、试飞以及分析工作,包括简单的结构组装、电路连接及设计、空气动力学分析、机翼结构设计、操控器调试等工作

项目2:

项目主题:模拟飞行器改造(Simulated aircraft modification)

项目内容:

该项目为大学暑期研究项目,为航空航天学院科研项目之一。对实验室中的共五台模拟飞行器进行改造。参与设计了一套全新的飞行器控制面板,包括内部PCB板、电路连接、电路组件、传感器、设备适配、外壳及各组件的设计及组装工作,以及信号调试及匹配的测试工作,期间涉及到大量建模软件、电路设计及测试软件、信号处理软件(如3DE,solidworks,Autodesk,eDrawings等)最终设计成功并投入到学生的使用中。

项目3:

项目主题:航空机翼设计

项目内容:

团队合作完成特定航空机翼的设计、测试、加工、组装及分析等工作。收集机翼具体历史数据,对其进行分析建模。使用3D打印机对模型打印并进行风洞测试,分析其空气动力学性能。最后在不断改进后完成最终设计,制造出等比木制模型并组装。

项目4:

项目主题:震动能量采集(Vibration Energy Harvesting)

项目内容:

设计一个电磁振动能量收集器,探究其能量收集原理及影响因素。在该项目中负责探究纤维增强材料结构振动幅值的影响,使用TexGen设计不同的纤维结构,并在ANSYS软件中进行有限元分析

项目5:

项目主题:理工学生联合会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Student Association

项目内容:

在校内理工学院认证的的理工学生联合会任职两年,其中一年为公共关系部干事,隶属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及CIBSE(英国建筑设备工程师协会)。另一年为公共关系部部长,管理部门内干事进行组织内各项活动的公关及宣传工作。参与组织内多项活动的策划及运行,例如长江三角洲水火箭大赛,PATW演讲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校内招募,导电墨水笔创意赛等。多次获得过学校理工学院以及其他志愿者机构颁发的志愿者证明

项目6:

项目主题:模拟飞行课助教

项目内容:

模拟飞行课程是航空学院开展的专业课程,使用模拟飞行器模拟小型飞行器的驾驶和操作。在课程中帮助教授传授学生模拟飞行器使用方法,并讲解相关飞行知识。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对学校排名有要求,对专业匹配度比较看重:

学生是直接上门咨询的,本身学术背景不错,因此在选择英国院校时想尽量选QS前50以内的院校。Russell老师对英国G5申请有着多年丰富的经验,给学生细致分析了G5可选的相关专业,具体课程设置,评估的具体专业的录取难度,并且展示大量G5院校录取的成功案例,让学生觉得非常专业,当天就确定和我们合作申请。

·顾问选校重点·

根据学生诉求精准定位专业:

帝国理工大学很多专业虽然学校官网写的要求是2.1,但其实每年能拿到录取的同学均分基本都在75以上,而且每个专业的竞争激烈程度也不同。

同时航天航空工程这个专业领域分支也比较多,比如帝国理工航空学院下就有高等航空工程,航空、流量管理和流体结构交互的高等计算方法,先进复合材料的科学、技术和工程应用三个不同专业。顾问老师在尽量满足学生专业偏好的情况下,参考每个要申请的专业录取率,入学要求,为学生进行了更精准的专业定位匹配。

3.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Advanced 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 MSc Composites: the Science,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of Advanced Composites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Sc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Advanced Materials Science MSc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Biomaterials and Tissue Engineering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 Systems Management MSc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MSc Aerospace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ristol— MSc Advanced Composites

【申请材料准备】

基础材料清单: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雅思成绩单,获奖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实习证明中英文件(非必须)

重点注意事项:

英国G5院校申请,除了学术成绩之外,文书至关重要。此同学因为学术经历丰富,专业课程分数较高,这两点都是优越的文书老师在创作过程中重点突出的部分,所以写出的文书深度和丰富兼具,文书内容足够出彩,成功打动了招生官。优越有着专业的中/英文书团队,擅长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申请文书材料,包括申请文书的主题选择,内容制作及深度润色,以创作出符合名校申请需求的,具备极强竞争力的文书材料。会针对不同学生的背景,扬长避短,突出申请院校所需求的优势。还会开展极具特色的头脑风暴,深度挖掘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以及想法。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提早进行留学规划:

早做留学规划可以针对院校所需,大一开始着手准备提高留学所需要的标化成绩;开展实习,课外活动等加分项目,以及准备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等,如果是申请商科的同学还需要准备GMAT或者GRE等材料。GMAT和GRE的有效期是五年,这个大一就可以开始准备,以防之后学业繁忙,没有时间准备考试。

同时留学顾问会给到你专业的时间规划,制定阶段性的目标,每个时间节点都会提醒你去做什么,该做什么。从如何选课,如何选择实习单位,标化准备等给到学生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硕士申请一般较佳规划时间就是在大一,大二,首先学业课程相对简单,是刷分的好时机,同时也有足够的时间去提升软实力。步入大三,整体背景基本就确定了,这是就要准备申请的文书材料的时间,留足时间去打磨文书,提前做好申请准备。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