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香港申请】211院校均分85,喜获港科大EE录取

【香港申请】211院校均分85,喜获港科大EE录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有名校情结,刚开始只想申请英国,家长一直担心疫情和形势犹豫不定,我们告知学生和家长可以英国,香港,新加坡连申,多手准备,最终大家决定英港连申。优越留学申请团队提前准备好文书,首轮申请后马上递交了申请,12月初成功收获港科大录取offer。

申请背景:

211大学,均分85,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专业

申请时间节点:

递交申请:2020.10.21递交港科申请

收到offer:2020.12.07拿到港科录取

Offer结果:

院校: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专业: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Electronic Engineering(点击查看offer)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Advanced Contro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MSc

**案例难点分析**

1. 由于国际形势和疫情原因,香港的申请变得比往年热门,竞争更激烈;

2. 学生申请的港科大QS排名27,EE专业是该校的强势专业,很多985,211高分学生都是竞争对手。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学生本科是211院校,均分成绩85,整体属于中上水平。

【实践经历】

项目1:实习

项目主题:中科院研究所暑期课程实习

项目内容:

学习有关半导体及集成电路相关知识;

学习并运用Advance Design System进行逻辑电路仿真及设计分频器仿真模型;

调研国内外分频器发展趋势及原理。

项目收获:

分频器原理、工艺、发展趋势调研报告一篇;

建立分频器仿真模型;

拿到教授推荐信。

项目2:实习

项目主题: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实验室远程实习

项目内容:

学习半导体相关知识及当代新型半导体相关知识

完成每次授课后的作业

与导师及教授讨论相关问题

项目收获:

完成论文一篇;

了解当下新半导体发展趋势;

锻炼全英文课堂能力;

拿到主导师的推荐信。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有读博打算,学校综排和专业排名要靠前:学生有名校情结,未来也有读博打算,所以希望学校综排和专业都尽可能靠前,英国的目标院校是G5。

·顾问选校重点·

港英联申多手准备:学生起初没有想到申请香港,但是家长一直担心疫情和国际形势,后来知道可以英港连申又加了香港院校申请。因为学生整体背景还不错,并且英国的目标院校是G5,所以英国申请冲刺帝国理工,UCL,爱丁堡,曼大,KCL是匹配院校;香港申请选择将香港科技大学作为冲刺。另外家长希望在疫情冲击下还能保证孩子有学可上,所以将英国伯明翰和布大作为保底院校。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等

重点注意事项:

1.英港联申双重保险:学生和家长较早是考虑美国的,所以有准备科研经历,但是没有考雅思,托福也不合格。Joann老师给学生和家长捋了英国和香港的时间线以及语言要求,告知合格的托福成绩也可以用于英国及香港申请,最终大家决定英港联申,整个申请期间Joann老师一直鼓励督促学生考语言。

2.高质量文书助力申请:学生申请文书重点描述了学生相关专业课程的成绩,对未来就读专业的了解以明确的就业计划,还有为就读做的准备,逻辑清晰,目标明确,为学生成功申请提供助力。

【相关案例分享】

河南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均分86, 成功申请到香港科技大学的信息技术专业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Electrical Engineering,电气工程专业可以简称为EE,Electronic Engineering,电子工程也可以简称为EE,而我们国内课程设置大多把二者综合为Electronic &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电子与电气工程。英国大部分开设有电子工程专业的大学也都开设有电气工程专业,或者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当然由于本身存在交叉,所以在课程设置上会有侧重。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香港科技大学EE专业世界排名22,综排27,EE专业的学生如果考虑香港,一定要好好考虑这所学校。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建议担心疫情以及国际形势的学生,考虑一下英港新加坡多国连申,让自己多一个选择。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