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均分80+,双非独立院校成功逆袭南安普顿传媒专业

【双非逆袭】均分80+,双非独立院校成功逆袭南安普顿传媒专业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本站原创

南安普顿大学的MA Global Media Management专业一直属于英国top100院校里大热门的专业,学生凭借高质量文书的和提早进行申请规划,成功从独立院校本科逆袭到top100的世界名校。

申请背景:

独立院校,均分83+,新闻学专业

申请时间节点:

提交申请:10初提交申请

收到offer:11月30号出offer

Offer结果:

申请院校: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申请专业:MA Global Media Management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本科是独立院校,英国大部分院校申请要求对独立院校学生不太友好;

2.学生均分成绩属于中等,在同等申批申请者中并不算突出;

3.英国2021年9月申请环境比较严峻,该专业竞争激烈。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此学生的学术成绩签约的时候只有83出头,属于中等水平,但是学生在本科阶段是新闻相关的课程,申请比较感兴趣的是媒体文化相关的专业,专业课程匹配度还是比较高的。

【实践经历】

项目1:社团活动

项目主题:校园微信公众号新闻编辑

项目时间:2018.09-2019.06

项目内容:负责校园微信公众号每周新闻撰写及推送

项目收获:视频制作与公众号的撰写使学生的专业知识得到具体的实践,将理论知识及时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项目2:课外活动

项目主题:C市“保护母亲河”宣传环保活动志愿者

项目时间:2018年

项目内容:绘制宣传环保海报;制作生活节能小常识的宣传纸片并发放群众;进行社区卫生义务清洁活动。

项目3:社会实践

项目主题:D市红色革命实践活动

项目时间:2019年

项目内容:参观红军食堂,寻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负责撰写社会实践新闻稿与调查报告。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比起院校排名更看重专业排名:学生本人对于申请比较有自己的想法,想要申请和自己本科专业相关的专业。因为以后想要继续从事传媒行业,所以比较看重专业的内容胜过学校的知名度。

·顾问选校重点·

专业实力和学校排名两头抓:虽然学生更看重专业实力,但是Ivy老师还是尽力去保证专业实力和学校排名都有,去帮助学生去完成一个学历背景的提升。虽然南安普顿一向对独立院校不友好,对于认可的中国院校也是要求学生均分83分左右,而且南安从2021年9月入学的Global Media Management 专业开始收申请费,不符合入学要求的申请,学校直接秒拒。拒信原因学校也说明了因为竞争激烈,无法给到offer。

在这种激烈的申请竞争情况下,Ivy老师觉得我们可以用高质量的文书去冲刺申请,实现逆袭。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申请院校: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申请专业:MA Global Media Management

申请院校:The University of Leeds

申请专业:MA Media, Culture and Society

申请院校:Newcastle University

申请专业:Media and Journalism MA

申请院校:Loughborough University

申请专业:Global Media and Cultural Industries MA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语言考试成绩等。

重点注意事项:

1.充裕的时间打磨文书:学生文书从2月份开始填写问卷,文书老师收到问卷后又针对学生申请的专业进行了一对一的问卷批注和反馈,中间反复沟通修改,最终在7月份完美定稿,凭借高质量文书完美逆袭。

2.增加专业相关实习经历:学生大三寒假签约,Ivy老师告知学生还需要做一段和申请专业相关的实习实践活动,后来学生在暑假有去做实习,进行一个背景提升。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1、建议及早的确定中介,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早做留学申请规划;

2、注重文书质量的保证。英国比较看重均分,本科成绩以及文书,文书的重要性;

3、对于双非独立院校的学生,在院校背景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需要努力刷成绩,提高学术竞争力。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1、提升专业课的单科成绩,传媒专业一般会考察申请者的核心专业课程;

2、注意多参加传媒相关的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