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转专业申请】均分81,工作5年后跨专业申请斩获KCL录取

【转专业申请】均分81,工作5年后跨专业申请斩获KCL录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2-19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是211本科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有5年的教学工作经验,想通过硕士学历来弥补自己专业背景的不足。学生本科学校的网大排名仅有260+,均分81.41没有申请优势,再加上是是商科专业跨申请教育,申请难度不小。最后在优越顾问老师精准的院校专业定位和文书老师优质的文书帮助下,学生最终顺利拿到KCL 的Education Management专业录取offer。

申请背景:

211本科,市场营销专业,均分 81.41,5年化学教学经验

Offer结果:

申请院校:King's College London

申请专业:Education Management MA(点击查看offer)

申请院校: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申请专业:Education (MA)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本科商科专业,申请教育类专业时背景受限;

2.受疫情和中美关系变化的影响,2021年英国大学申请量暴增,申请难度加大。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学生本科就读于国内211大学的市场营销专业,均分81.41略微超出了大部分前百院校的录取分数要求。

【工作经历】

拥有5年一线化学教学经验,通过全国统一考试的高等化学教师资格证。

【实践经历】

项目:教学培训

项目主题:新加坡管理大学培训

项目内容:

1. 互动研讨式与案例教学方法

2. 理科教学中的探究式教学法

3. 华文教学法

4. 领导力课程(leadership)

项目收获:

获得“CORE TEACHERS’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PROGRAMER”结业证书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希望申请综排和专业排名都靠前的名校:学生本科是211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教育工作,有近5年的一线教学经验。虽然工作后陆续参加过很多教学培训项目,但学生依旧希望通过硕士学历来弥补自己专业背景的不足。因为工作一直比较顺利,要放弃国内优渥的工作机会赴英读书其实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成本。所以学生迫切希望能够申请到名校,尤其是综排和专业排名皆靠前的学校。

·顾问选校重点·

1、筛选工作经历能为转专业申请加分的学校:英国大部分教育学专业要求申请人本科具有人文社科背景,因此像学生这种本科是商科背景的学生在选择院校专业时相对受限。但如果申请人有比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学校也会逐一考虑,这一点要求顾问有足够的经验来评估学生的工作经历是否能够得到学校的青睐。Zoe老师凭借多年的申请经验和相似的成功案例,为学生深入透彻地分析了世界前百院校教育专业的招生要求与偏好。

2、根据职业规划匹配专业:顾问老师在和学生的沟通中了解到未来的职业规划还是希望向管理岗转型,必要的教育管理知识不可或缺。KCL地处伦敦市中心,世界排名一直稳居前50,其教育专业也非常受到英国当地的认可,因此老师为学生重点推荐了KCL的Education Management 专业,并顺利拿到offer。

3、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UCL- Education (Science) MA

UCL-Education (Assessment) MA

King's College London(KCL)-Education Management MA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Education (MA)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International Education MA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本科四年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工作经历,语言成绩等

重点注意事项:

1、多年一线教师经历为申请加分:除了对顾问专业度的要求,学生同时还十分看重文书的质量,而学生会咨询优越也是看到了大家对优越文书的好评。由于学生已经毕业工作多年,文书老师建议将整个文书重点放在工作经历部分,重点突出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积累的实践经验。学生在工作后也曾参加过很多教学培训项目,并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在递交申请时,我们建议学生将所有相关的材料作为支持文件提供给学校作为评估依据。

2、尽早提交申请,争取时间优势:因为学生的学术背景并不是非常有竞争力,因此在开放申请后,我们在首轮申请截止前迅速地完成了递交,以此为学生争取审理时间上的优势。

【相关案例分享】

专升本,本科211, 均分84,12年图书编辑工作经验,申请到KCL的Education Management专业, 格大的Education Studies专业。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除传媒以外,教育专业是人文社科背景的学生的优选。虽然英国的院校虽然特别看重学术背景,但也有例外。比如教育这类需要实践经历的专业,也格外看重工作经验,所以如果学生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即使是本科非人文社科背景,也依旧有机会冲刺到名校。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