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案例】英国计算机硕士:三大热门专业名校案例分享

【申请案例】英国计算机硕士:三大热门专业名校案例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1-02-19 来源:本站原创

处于互联网社会中的发展浪潮中,计算机自然成了专业“宠儿”。

无论是作为开启新一轮的科技革命的人工智能专业,还是促进下一次产业革命的机器人专业,又或者在数字化社会中起到关键保护作用的信息安全专业,计算机及其分支专业已经渗透进去几乎所有的产业链并发挥着重要又无法被替代的作用,因此我们可预见地计算机在未来十几年中仍然是热门专业的不二之选。那今天优越留学的Stone老师那就计算机专业中的三个热门专业类别跟广大学生进行一个分享。

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作为当下较热门的计算机分支专业,多数英国大学都开设了人工智能专业。

帝国理工(IC): MS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专业背景:接受包括计算机、数学、物理以及工程背景等相关背景在内的申请者,虽然对申请者并没有严格的计算机背景要求,但是偏好申请者能够有较强的数理能力。

录取要求:985/211院校背景的申请者建议均分在85%+,雅思要求则需要达到总分7.0,小分部分6.5。

此外帝国理工还开设了MSc Comput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专业,该专业在招收学生时更看重申请者的计算机背景,而该专业今年由于疫情也取消了申请者需要提供GRE成绩的规定。

爱丁堡大学: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专业背景:爱大的人工智能专业在申请者的专业背景的接受度上更为宽泛,可接受包括本科专业为信息学、人工智能、认知科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语言学、数学、哲学、物理学或心理学等横跨理工类及人文社科类的专业等背景的学生。

录取要求:爱大向来以均分控著称,985/211院校背景的申请者建议均分80+,而双非院校的申请者建议均分在85+。语言录取则需要达到6.5(6.0)。

利兹大学: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专业背景:利兹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主要接受计算机及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申请者。

录取要求:则是根据申请者的院校所处的梯队来进行划分的,如来自的T1A/T1B院校的申请者,均分需要在75%+,而来自T2档院校的申请者均分需达到80%,语言要求方面则是雅思总分6.5,各个部分不低于6.0。

学生案例:

院校背景:英本

专业背景:计算机专业一等学位

申请结果:爱大AI专业

Offer截图: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其实在日常的咨询中,经常被提及的一个问题是:Stone老师,我本科是学市场营销的,可以跨专业申请计算机专业吗?或者是Stone老师,我本科专业是个劝退专业,我想选择一个行业前景好、就业比较容易的专业有什么推荐的吗?

其实一些英国大学的CS专业就可以完美地满足这些有着类似想法的学生,这些专业的录取特点就是在于不限制申请者需要有计算机相关的专业背景,从而大大降低了申请录取的门槛。

伦敦大学学院(UCL):Computer Science MSc

专业背景:UCL的CS专业可接受除计算机和IT之外所有专业背景的申请者,但是申请者需要具备一定的数理能力和良好的计算思维能力。

录取要求:UCL可接受所有院校背景的学生的申请,985/211院校背景的申请者建议均分85+,而双非院校的申请者建议均分在88+。语言录取则需要达到6.5(6.0)。

布里斯托大学:MSc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

专业背景:布大设立的CS专业就是适用于来自不同学术背景以及没有任何计算机相关专业背景的申请者。同样地布大也会考量申请者的数学背景。

录取要求:布大有自己的认可名单,根据不同院校背景,录取要求从78%-87%不等。雅思要求为总分6.5,小分部分6.0.

伯明翰大学:Computer Science Masters/MSc

专业背景:作为专门设立给非计算机背景的学生申请的专业,伯明翰的CS专业同样接受任何除计算机及计算机相关背景之外的申请者。

录取要求:伯明翰的CS专业接受来自2013年度网大排名前100的院校且均分80%+的申请者,以及网大排名前100-150以及部分特殊院校且均分在85%+的申请者。雅思要求则需要达到总分6.5,小分部分5.5的要求。

学生案例

院校背景:211院校

专业背景:应用数学专业

申请结果:布里斯托CS专业

Offer截图:

BTW,包含上述三个学校在内等其他英国大学的CS专业,由于可以接受无任何计算机专业背景的申请者,因此这些项目的计算机相关基础性课程较多,如本科已有计算机专业背景的学生可以考虑像 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或者其他计算机相关专业来进行更深度的学习。

机器人Robotics

机器人的应用正在改变整个制造行业的发展轨迹,以机器人代替人力去完成复杂危险的工作已成为了时下制造行业的趋势,因此机器人作为一个计算机和工科交叉的专业受到了学生的热捧。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Robotics MSc

专业背景:国王的机器人专业可接受机械工程以及相关专业背景的申请者,例如计算机、数学、物理和电气工程等背景的申请者。同样要求申请者具备出色的数理能力以及掌握一定的计算机编程的技能。

录取要求:985/211院校背景的申请者建议均分80%+,双非院校背景的申请者均分85%+。雅思要求为总分6.5,小分部分6.0。

谢菲尔德大学:MSc Robotics

专业背景:谢大的机器人专业可接受包括计算机、工科、数学、物理等在内的多个学术背景的申请者,会要求申请者具备出色的数学能力和掌握基础的计算机编程能力。

录取要求:谢大接受来自上交排名(ARWU)前100的院校且均分达到75%的申请者,以及排名101-300且均分达到80%的申请者,如不在上交排名前300的申请者但是均分达到85%+,学校则会根据个案评估。雅思要求则是总分6.5,小分部分6.0.

学生案例

院校背景:211院校

专业背景:自动化专业

申请结果:KCL机器人专业

Offer截图: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