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低分逆袭】双非大学均分75,半个月收获埃克塞特大学录取

【低分逆袭】双非大学均分75,半个月收获埃克塞特大学录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本站原创

QS排名前200的大学,对双非大学一般需要80分以上的要求,甚至有时就算达到80分,也还会在择优录取的筛选机制下被淘汰。学生背景没有优势,但在优越专业的留学顾问指导下,选择适合的院校和专业,有条不紊地去准备文书,很快就收到了埃克塞特大学的offer,原本冲刺的院校变成为“稳稳的保底”。

申请背景:

985大学外地分校(双非),工商管理专业,均分75,无雅思

申请时间节点:

递交时间:2020年12月18日

结果时间:2021年1月5日

Offer结果:

院校:Exeter University

专业:MSc Internation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背景属于独立院校,均分不高75,但目标院校录取要求 2.1学位;

2.申请时间紧张,学生没有更多时间进行背景提升;

3.由于全球疫情和美国的政治因素原因,今年绝大部分学生都选择了英国留学,竞争激烈。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

学生本科是985大学的外地分校,均分不算出彩。

【实践经历】

项目1:校园活动

项目主题:校园模拟面试大赛

项目内容:负责前期宣传的策划,通过一些活动吸引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项目收获:有12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得到了学生和企业HR的赞扬

项目2:比赛经历

项目主题:校园“有道杯”大赛

项目内容:作为CEO,带领组员提前熟悉比赛规则,并制定相应的运行计划

项目收获:在第四年结束时,在运营中处于前三,深刻的理解了在ERP系统下企业是如何运行的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希望能去到QS排名前200的院校读商科:因为这位同学的背景并不算突出拔尖,学生自己也非常务实,目标是想去到QS前200的英国大学读商科。学生选择签约优越,也是看中我们文书质量高,顾问专业可靠,可以有针对性地为学生制定学校申请方案,进可攻退可守,不盲目过高定校。

·顾问选校重点·

1、选择对双非背景学生友好的大学:选择院校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没有具体List、对双非学校学生比较友好的大学,譬如爱丁堡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都是。

2、由学生成长背景选择申请供应链相关专业:虽然学生所在院校是985大学分校,但属于双非院校,并且均分只有75,要申请排名靠前的学校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学生也担心会不会去不到排名前面的学校。但是June老师在和学生沟通的过程中,得知学生跟物流行业有很深的渊源,家人是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经理,因此耳濡目染地对申请专业有很深入的接触。知道了学生的这个情况后,June建议在硕士期间选择物流与供应链这一专业,首先是这专业对申请人的背景要求相对适中,还有就是学生跟这个专业从小到大的“羁绊”,会对他的申请有一定帮助,是一个让他可以“低分逆袭”的突破口。

3、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方案一:

院校:Exeter University

专业:MSc Internation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方案二:

院校:Lancaster University

专业:MSc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方案三:

院校:Cardiff University

专业:MSc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实践/实习经历,雅思考试成绩

重点注意事项:

文书重点放在学生成长过程中与物流供应链的交集:因为学生的爸爸在一家企业做物流与供应链部门的经理,所以学生从小在爸爸的影响下,耳濡目染的也熟悉和喜欢上了这一行业,可以说学生跟物流行业有很深的渊源。有针对性的留学方案和高质量的文书在英联邦申请中能起到关键作用,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点去在申请文书里重点阐述学生与物流供应链这一专业的交集,努力去创建学生与目标院校之间的联系通道。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双非院校学生,要成功逆袭,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一:早规划

英国大学的申请都是先到先得,招满截止。像今年伯明翰大学的部分商科专业,在2020年10月份就截止申请了。所以早规划显得非常重要,我们说的早规划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①早确定留学机构

早确定留学机构的优势在于留学顾问会给到你专业的时间规划,制定阶段性的目标,每个时间节点都会提醒你去做什么,该做什么。从如何选课,如何选择实习单位,标化准备等给到学生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②早做留学时间规划

早做留学规划的前提是学生必须先确认好自己要申请的国家,了解要申请院校所需要的材料以及看重的点,针对院校所需,大一就开始着手准备提高留学所需要的标化成绩;开展实习,课外活动等加分项目,以及准备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等,如果是申请商科的同学还需要准备GMAT或者GRE等材料。但是需要记住的是,雅思的有效期是两年,比如时间算到入学注册的时候有效才行,所以一般建议学生大三开学以后再去开始考,但是学可以大一就开始学起来。GMAT和GRE的有效期是五年,这个大一就可以开始准备,以防之后学业繁忙,没有时间准备考试。

③GPA和选课的规划

在没有211或者985等院校的背景情况下,如何从众多的优秀院校学生申请者中脱颖而出,高GPA是占性作用的。特别是像目前英国的大学越来越对双非院校情况不友好的情况下,高GPA是申请好院校背景的基础。举个例子,像爱大这种排名世界前30的院校就是均分控,不管你是双非院校还是211或者985院校,我都一视同仁,商科我就看有没有90分,有90分即使你是双非院校,我也觉得你优秀,我会考虑给你offer。选课的话尽量选择跟你想申请的专业相关的,具体可以参考每个要申请的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专业的入学要求。

二:文书包装

双非逆袭的关键,文书至关重要。优越有着专业的外籍文书团队,擅长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申请文书材料,包括申请文书的主题选择,内容制作及深度润色,以创作出符合名校申请需求的,具备极强竞争力的文书材料。会针对不同学生的背景扬长避短,突出申请院校所需求的优势。还会开展极具特色的头脑风暴,深度挖掘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以及想法。

三:专业顾问

顾问在整个申请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精准的选校和专业定位是每个逆袭学生能够申请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针对每年大学都在变化的申请要求,一个有经验的顾问会根据历年自己学生的申请情况以及学生自身的背景情况给到合理的方案规划和建议。优越的顾问团队都是在行业内至少都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而且人员流动性应该是行业内较低的。认真、专业、负责,这是优越顾问团队收获较多的评价。

四:学生自己

一个个成功的逆袭都离不开学生自己的努力,中介只是在学生的逆袭路上起到了助推剂的作用,从一个个逆袭的成功案例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共同的地方,学生学术成绩在校期间都是中上水平,有不错的英语成绩,有1-2段相关的实习,有比较多的课外实践活动,有着比较长远的规划,有着为了理想院校而努力的决心。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