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低分逆袭】台湾本科,均分77逆袭斩获曼大统计学offer

【低分逆袭】台湾本科,均分77逆袭斩获曼大统计学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2-05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本科是在中国台湾地区读的,均分只有70多,在准备申请前对市面上大大小小的中介机构基本都去有了解和咨询。因为之前在网上看过我们很多的成功案例,包括低分申请到G5名校的,非常信任优越的申请实力。而顾问Tara老师之前就有过相关的台本学生申请成功案例,有足够丰富的申请经验,最后成功帮助学生拿下QS前30排名的曼大offer。

申请背景:

中国台湾地区本科,统计学专业,专业课分数77/100

申请时间节点:

递交时间:2020.10.15

结果时间:2020.12.28

Offer结果: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Sc in Social Research Methods and Statistics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本科的均分不到80,专业课的核心课程分数75分不是非常拔尖;

2.在大陆985院校交换期间,交换期间的成绩单上有一门课程挂科。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台湾地区本科,班级排名前五

学生本科的学校属于港澳台地区,对于申请研究生没有大陆地区的学校存在招生名单的限制问题,而且学生的成绩排名在全班排名前五,属于上游水平。

【实践经历】

项目主题:国内科技公司实习

项目时间:2020.04~2020.08

项目内容:主要负责数据的调查、分析和整合,参加了公司的决策会议,并在讨论中提出了创造性的想法和建议,协助部门项目分析工作。

【交换经历】

2019年,学生前往大陆一所985院校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交换。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院校排名需靠前,排名前50:学生从开始筹备留学申请起目标就一直非常明晰,只想去前百名的大学。即使在得知今年申请的竞争形势尤为激烈的情况下,依然不想对申请学校妥协到100名之后,所以比较坚持想去排名更加靠前的,甚至是前50的大学。

·顾问选校重点·

严格核查参考目标院校对于台湾本科的录取分数:学生之前了解过优越的市场口碑,看过顾问本人的朋友圈很多相关的台本学生成功申请案例,包括台湾世新大学,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台湾阳明大学等,专业涵盖了商科,教育,法律,社科等多方面。Tara老师严格按照各个院校对于台湾本科的录取分数来做基本的选校参考依据,结合分析2021Fall申请的优劣势,为学生精准匹配申请目标院校和专业。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方案一: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专业:Statistics with Data Science MSc

方案二: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Sc in Social Research Methods and Statistics

方案三:

院校: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专业:Statistics [MSc]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实习经历,语言考试成绩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统计学专业,均分80,华威/伯明翰大学统计学 offer

案例二: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均分83,爱丁堡/华威大学金融数学offer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在接到港澳台地区的本科学生申请研究生case时,尤其是申请非商科,比如数据,教育,传媒,统计学等这些社科类专业时,定校不要过于保守,保底学校不要太过自信,在定校方案有保底院校时可以合理帮学生拔高。

在给这个学生定校的时候,当时是选择的诺丁汉作为保底学校来准备的,因为诺丁汉的统计学相关专业是2.2的要求,也就是说对于中国学生的录取线可以到70分。然而后续诺丁汉给的却是拒信,理由是学生的本科核心课程分数不足以达到录取的要求,这就说明保底的学校并不是百分百稳妥的,即便是学生分数符合录取的底线,但仍然会因为客观原因拒绝学生。对于定位在冲刺院校的曼大,起初其实没有抱着太多的希望,但因为学生申请的专业不在商学院,是在社科学院,也没有招生名单的限制,就帮学生做了大胆的尝试,结果显而易见,是非常成功的。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在选校定位这部分一定要秉承合理选校的原则,在准备申请阶段一定要特别关注自己的绩点,尤其是像核心课程的分数,专业课分数这些,因为近1-2年英国大学研究生申请阶段的招生官给到很多学生的拒信并不是因为本科的绩点不够,而是专业课的分数不高或者是核心课程的比例或者数量不够这样的原因。

盲目依靠选修课来做刷分攻略也不是完全有效的,尤其像排名靠前的大学更加关注学生的加权成绩,像是G5和爱丁堡,KCL,华威这些,加权平均分往往更能体现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术能力。在选择保底学校时至少要选择2所来准备,如果只选择一所来做保底如果后续没有拿到录取再去重新加申势必会增加录取的难度,还有准备重新申请的时间成本。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