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转专业申请】工科转专业申请,均分75+逆袭华威教育学

【转专业申请】工科转专业申请,均分75+逆袭华威教育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2-02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院校是211,均分比较低,签约时刚大三只有70出头,还是工科转专业申请教育学。顾问起初推荐前100的硕士预科的方案,同时也鼓励学生可以提高均分,增加教育相关的实习,争取直硕申请。最后学生递交申请时均分77.5,雅思7.5,文书中也充分展现了转专业原因和自身优势,成功收获华威大学教育学的录取。

申请背景:

211大学,轻化工程专业,均分77.5,雅思 7.5(8.5,9.0,6.0,6.0)

Offer结果:

院校:University of Warwick

专业:Education (MA)(点击查看offer)

申请时间节点:

递交时间:2020.10.22

Offer收到:2020.11.26

**案例难点分析**

1.去年延期offer发放的比较多导致本身申请名额减少,申请人数上并没有因为疫情有大幅度的下降;

2.申请华威的学生,普遍均分成绩都不低,基本都有80分,学生77.5分也是属于刚过华威的基本分数线,申请的分数优势不大。

3.工科转专业申请教育学,缺乏专业背景优势。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211院校背景,7.5高雅思

学生的均分成绩只有70多分,不够突出,但是本科院校比较好,属于211院校。另外递交申请时学生考到了7.5分的高雅思成绩,说明学生的语言能力还是非常过关的。

【实践经历】2段教育相关实习

项目1:实习

项目主题:小学英语助教

项目时间:2019.06-2019.07

项目内容:

1.维护学生正常英语学习秩序,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学习态度;

2.负责安排布置作业,并完成作业的批改;

3.负责关注学生心理情绪变化,及时谈话疏导,和家长保持联系。

项目收获:

段经历让学生对教育有了更深层的体会,要想教书育人,做好老师,首先要做的就是与学生建立起信任。在这一过程中学生积累了不少教学经验与方法,比如根据每个小朋友的性格和喜好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因势利导,在有错误时及时指出和改正等等。最终所在班级在期末考试中平均分排名年级榜首。

项目2:实习

项目主题:中学英语助教

项目时间:2020.06-2020.07

项目内容:

1、协助任课老师做好课前准备,合理安排课堂活动等;

2、提高教学质量,完成升学任务;

3、定期总结、分享工作经验和工作心得。

项目收获:

所在班级在期末考试中平均分排名年级第二,全年级高分也在这个班里。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工科转专业教育学,要求QS前100:学生本科是工科专业,硕士想专业到教育学进行深造,申请过程中比较困难的地方就是学生的均分77.5不够高,基本以这个成绩是只能申请到排名150-200左右的学校。但学生本科院校比较好,对于QS100之后的学校是不能接受的,考虑到学生的诉求以及学生准备申请时刚上大三,顾问老师起初是推荐了前100的硕士预科的方案,之后又鼓励学生大学努力刷分考雅思,争取可以直硕申请。

·顾问选校重点·

核查冲刺教育学较低均分要求:学生的目标是QS前100院校,大部分排名比较靠前的教育学专业对于985/211均分也要80分,双非要85分。顾问根据自身多年的申请经验,了解像华威大学(QS排名62)对211大学均分要求在77-81,学生的均分刚刚达到较低,还是有希望冲刺成功拿到offer的。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方案一:

院校:University of Warwick

专业:Education (MA)

方案二:

院校:University of Leeds

专业:Global Development and Education MA

方案三:

院校:University of Glasgow

专业:Education, Public Policy & Equity MSc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2段英语助教实习经历,雅思考试成绩

重点注意事项:

1.文书有针对性地挖掘优势素材,清晰阐述转专业原因:文书重点突出了学生的2段实习经历,尤其是实习过程中对于教导学生的收获和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式,充分展现和专业相关的优势内容,体现学生虽然是跨专业申请,但在这个领域有充分的兴趣和足够的能力去进一步学习。

2.提前进行背景提升规划:Nina老师在学生的角度分析申请利弊,给学生提供了多种背景提升方案。大三开学就给到了学生非常详尽的提升规划和指导,提醒需要重点提升的部分,尤其是转专业需要注意匹配相关项目和实习。

【相关案例分享】

①大连理工大学,985,机械工程专业,均分79,转计算机申请,拿到了诺丁汉的offer

②齐鲁工业大学,双非二本,印刷专业,均分79,转传媒申请,拿到了纽卡和威敏的offer

③北师大珠海学院,独立院校,金融数学专业,均分79,转计算机申请,拿到了QM、纽卡、利物浦的offer

④北师大珠海,独立院校,特许经营专业,均分81.65,转教育申请,拿到了格拉斯哥的offer

⑤同济大学,985,自动化专业,均分86.65,转计算机申请,拿到了UCL、爱丁堡、布里斯托的offer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①尽可能去提高均分,在校期间如果可以选修和申请相关的课程可以尽可能多选择一些;

②尽可能利用假期多增加和申请专业相关的实习,积累足够的专业经历和文书素材。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①提早开始规划,确认目标学校和专业,了解目标院校的基本分数要求和院校认可名单,判断目前的均分差距和可提升的均分空间;

②可以尽早确定好机构,由专业的顾问老师根据以往的案例经验和未来的申请形势预测规划申请方案,准确把握院校定位和时间进度,告知每个时间节点应该要做的事情及选课、实习、科研等匹配建议,增加前100目标院校申请的成功概率。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