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本预申请】国内预科勇夺KCL本科预科offer

【本预申请】国内预科勇夺KCL本科预科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是在海外读的高中,又在国内211大学读本科预科,最终经过顾问Ashely老师的规划申请,成功帮助学生申请到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本科预科offer。

申请背景:

高中就读于海外高中,北京211本科预科在读,均分4.52/5.0,无雅思

申请时间节点:

KCL递交时间:2020年12月中旬

Offer时间:2021年1月7日

Offer结果:

院校: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点击查看offer)

专业:King's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Programme (Mathematics and Business Management)

**案例难点分析**

英国申请商科专业需要数学功底作支撑,学生背景需与申请专业有一定的匹配度。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高中均分成绩优异,数学竞赛获优秀奖

此同学高中就读于海外某中学,均分是4.52/5.0,分数还是比较可观的。国内就读于北京211大学的本科预科课程,高中时期参加数学竞赛曾经获得优秀奖,数学基础扎实。

【实践经历】

项目:体育运动项目

项目主题:海外高中校园篮球队队员

项目时间:2018.9~2020.9

项目内容:学生高中期间比较爱打篮球,作为篮球队队员,勇于参加各种竞赛。

项目收获:篮球队优秀队员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学校排名前50、商科专业优先:学生表示自己现在虽然在国内读本科预科,但是英国本科学制只有三年,还是想去英国过渡学习,内心比较倾向去世界排名前50的院校,比如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甚至是UCL,LSE,IC这样的世界名校。对于专业的选择也是优先以商科为主,以后可以再读一个金融类的硕士。

·顾问选校重点·

1、初步筛选符合排名要求的院校:学生申请的是本科预科,从申请操作难度上来讲没有申请英国硕士那么大。学生对学校的要求是排名靠前,在基于对整体英国院校的排名、申请要求等充分了解后,最终筛选出来KCL,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作为冲刺院校,而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作为保底院校。

2、匹配学生商科专业需求:学生对今后的职业规划是读金融类相关专业,所以会把商学院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重点考虑。像华威商学院在国内名气以及在英国当地都是很不错的,所以最后顾问老师和学生决定冲刺华威本科预科。但华威的预科读完之后,是需要再把雅思考到7.0分才可以转到商学院的,学生表示可以在申请时努力提升雅思成绩,冲下华威。

3、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pathway

院校: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专业:King’s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 Mathematics & Business Management pathway

院校:格拉斯哥大学

专业:MA(Hons)Economics pathway

院校:华威大学

专业:Finance pathway

院校:谢菲尔德大学

专业:Business and management pathway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申请表格、成绩单(中英文、需要学校盖章)、英语成绩证明(雅思成绩单)在读证明或毕业证(需要提供英文翻译)、部分院校需要同时提交个人陈述和老师推荐信等。

重点注意事项:

1.提前准备申请材料,材料准备和雅思考试同时进行:顾问Ashely老师在未签约之前就指导学生提前准备好现有的材料,因为学生就读的海外高中成绩单不是英文的,学生哥哥提前帮助翻译好了部分材料,同时也节省了大部分时间。另外就是建议学生在申请过程中一边准备申请材料,一边学习雅思,考出成绩。

2.文书重点突出学生的综合能力:文书个人陈述这块从学生在高中独特的海外背景到国内211大学预科,再到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以及体育运动项目中的领导能力、临时处理问题的能力,都尽可能地去展示出学生是一个积极向上,勇于探索,稳扎稳打的学生。另外因为申请商科专业数学基础是很重要的,所以会把学生自己的数学成绩包括数学竞赛优秀奖作为一个亮点去描写。

【相关案例分享】

国内普通高中学生,均分87,有申请到KCL预科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结合学生目标建议直接考虑本科预科,考虑商学院即可,因为这样申请到的概率会大很多。建议后面想申请排名靠前的尤其是商学院的学生考虑预科会容易很多。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针对在国内读预科或者大一的学生,如果成绩比较优秀,可以冲刺下前100的本科大一,比如南安,利兹等,但是如果是世界前50的院校,建议考虑申请预科。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建议想申请商科的学生,在数学,英语课程成绩比较优异的情况下,把课外活动也丰富起来,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领导力,这些都是商学院比较重视的软性背景。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