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双非89高均分拿下KCL录取

【双非逆袭】双非89高均分拿下KCL录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均分89,短板在于本科院校是双非,学生也深知双非背景的限制,主要想申请排名好的学校。比较了几家知名机构后,最后选择了优越留学,凭借顾问Sophia老师对英国院校和专业的了解,定位精准,申请递交一个月后拿到了KCL的offer。

申请背景:

双非本科,应用统计学专业,均分89

Offer结果:

院校:King's College London (2020.10.27递交,11.27收到offer)

专业:Data Science(点击查看offer)

院校:University of Glasgow

专业:DATA ANALYTICS MSc(点击查看offer)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双非背景,申请学校时很受限;

2.专业申请竞争激烈,即使是985/211学生也有很多拿了拒信。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均分89,申请有优势

此学生虽然本科是双非院校,但是绩点有89分,属于申请时比较有优势的分数,也能弥补一下本科背景的短板。

【实践经历】丰富的课外实践经历,屡次获得国家/市级比赛奖项

项目1:

项目主题:B县人口与经济时空演化分析(科研立项重大课题)

项目内容:

在项目中担任学生负责人的角色,主要工作:

1.影响因素的筛选,数据的收集及处理

2.空间面板模型构建部分

项目2:

项目主题:SIR-Based Flu Epidemic Model

项目内容:

担任学生负责人,主要工作:

1.定题,完善解题思路,把握课题的整体方向及内容

2.构建SIR及引入其他影响变量构建SIR优化模型

项目3:

项目主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

项目内容:

1.提出思路,构建选择决策模型,并进行编程

2.树立论文的框架及内容

3.合理安排人员、时间和统筹把握进度

项目收获:

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市级二等奖

项目4:

项目主题: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

项目内容:

搭建3维流水侵蚀模型,运用拟牛顿法求解模型

项目收获:

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MCM/ICM) H奖

项目5:

项目主题:国内知名科技公司实习

项目内容:

担任公司事业部系统运维工程师,负责某市交通局数据中心数据库和数据共享平台的日常运维;编制巡检报告、对巡检工作进行定期汇报;协助业务人员完成专题分析场景的设计及建模等,认真学习数据库知识,熟练掌握SQL巡检及数据清洗、上传、入库流程 。

项目6:

项目主题: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项目内容:

担任风险评估部数据分析师,负责对平台所需的各类数据进行收集、清洗、整理与分析,及时维护和更新数据平台所需数据,对相关项目性工作的数据支持、报表/报告的制作;协助支持数据模型的建立与分析。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希望申请到排名TOP50的院校:学生自己也知道自己双非背景的限制,所以对学校的主要诉求是想申请排名好的学校,目标院校排名是top 50。

·顾问选校重点·

1.借助学生丰富的科研和实践经历,冲刺top院校:学生选择优越也是经过多家比较,虽然均分还可以,但是申请时会受到本科双非的条件限制,如果申请决策不当,很可能就会与世界名校擦肩而过。顾问Sophia老师对英国院校和专业的申请情况十分了解,结合学生学术实力以及丰富的科研和实践经历,考虑到KCL和爱丁堡大学都比较偏爱高分申请的学生,可以进行冲刺申请。

2.高均分确定保底院校:保底院校的选择一般需要符合两项要求,一学术可以达到要求,二雅思可以达到要求,学生的均分有89分,顾问老师根据学生的职业规划,在研究了申请院校的要求后,选择将格拉斯哥和伯明翰大学作为学生的保底院校。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专业:Statistics with Data Science Msc

院校:King's College London

专业:Data Science

院校:King's College London

专业:STATISTICS MSc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Sc Statistics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专业:Statistics - MSc

院校:University of Glasgow

专业:DATA ANALYTICS MSc

院校: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专业:Mathematics, Operational Research, Statistics and Econometrics (MORSE) Masters/MSc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实习经历,比赛获奖经历等

重点注意事项:

1.西式文书表达更具申请竞争力:为了让自己的申请成功加码,呈现更具竞争力的文书,学生选择的C套餐可以和外籍文创导师沟通文书并且进行头脑风暴,外籍文书团队在深入了解学生的背景之后,深度挖掘,量身打造出个性化的文书,突出院校所需的优势,扬长避短,打造出符合学校培养方向的学生文书。而且文书用语和思维也会更符合西方逻辑,给申请加分。

2.滚动申请,offer先到先得:申请过英国留学的人都知道英国录取是滚动录取,先到先得。越早提交申请,你的资料就有更多的时间被审阅;越早申请,空余的位置就越多,录取几率会更大,所以优越申请团队和学生会尽快提前准备好所有申请材料,确保学生能够在学校开放申请后及时递交。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南京某双非院校,GIS专业,均分89,成功拿到KCL的data science,曼大的data science 的录取

案例二: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年数据相关工作经验,均分86,成功拿到KCL的data science录取

案例三: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GPA3.5,成功拿到KCL的data science,香港大学data science录取

案例四:

华北科技学院,应用统计学,GPA3.98/5,成功拿到KCL的data science录取

案例五:

英国本科,统计学,GPA21.5/22 ,成功拿到帝国理工学院MSc Statistics (Data Science)录取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1.一旦确定留学,一定要尽早规划,不走弯路;

2.不管学生本科是985/211还是双非,绩点一定要尽量高;

3.留学是个长期规划的事情,背景提高,雅思,GMAT/GRE,科研,实习都要合理规划,按照时间点进行准备。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