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高端品牌| 400-666-1553 (中国) +44(0)2035764773 (英国) 移动端官网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特点 英国留学市场 留学现状与市场 留学就业前景 学历认可度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奖学金
英国高中申请 英国语言学校 英国预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申请 个人陈述专区 成绩单专区 重点专业介绍 大学重点介绍 英国大学排名 语言考试介绍 留学面试专栏
英国留学签证 英国学生签证 旅游探亲访友 技术类签证 工作许可
赴英准备 生活英语 吃住信息 生活信息 穿着时尚 英国出行 英国娱乐 英国工作 英国开户 英国电信
 

在线预约顾问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G5精英大学专栏专业

艺术生留学信息

大专生

行李清单栏目

留学申请攻略

留学费用栏目

英国大学面试

各类背景

英国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 :英国留学->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博士申请】985本硕申牛剑博士双录取,IC拿全奖!

【博士申请】985本硕申牛剑博士双录取,IC拿全奖!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04     发表时间: 2021-01-18

学生整体的背景条件非常优秀,但是之前自己DIY申请帝国理工博士时,给IC好几位导师发过套磁邮件,但是都无积极回复,学生甚至对个人能力产生怀疑。最后学生找到优越留学,经过顾问老师及优越博士申请团队的专业指导,最终申请成功,收获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博士offer。

申请背景:

本科985,土木工程专业,GPA 4.75/5.0

硕士985,建筑土木工程专业,GPA88.2/100

雅思 6.5(6.0),无GMAT

申请时间节点:

递交时间:2019.01.15

面试时间:2019.06.15

Offer结果:

院校:剑桥大学(2019.7.12收到)

专业:MRes+PhD Future Infrastructure & Built Environment EPSRC CDT

院校:牛津大学(2019.7.02收到)

专业:Doctor of Philosophy in Engineering Science(点击查看offer)

**案例难点分析**

1.申请时间紧张,部分院校递交申请时已经临近截止日期

2.学生对申请学校要求很高,皆是G5高端院校

3.大部分导师所剩学生名额不多,申请难度增加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本硕985,成绩名列前茅

学生的学术能力条件很优秀,本硕院校均是985,本硕GPA成绩在年级/班级都排名第一,并且连续多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级,在省级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并且有发明专利。

【实践经历】

项目类型1:Project

项目主题:新型节点与防屈曲支撑技术在斜交网格体系抗震中的应用

项目内容:

担任课题组组长,深入分析了斜交网格体系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全新的节点形式,大大改善了该体系的抗震性能,并为该节点申请了发明专利。

项目类型2:Project

项目主题:国内某大桥数据标准化与性能评估

项目内容:

课题主要针对大桥监测数据标准化、结构性能评价与维护策略三个方面展开,主要历程为:划分桥梁结构体系,确定结构性能评价指标,处理结构监测数据,提出性能评价方法,规划管理养护策略。

项目类型3:Project

项目主题:国内某大桥的抗风性能研究

项目内容:针对桥梁抗风进行研究。主要为建立桥梁结构的有限元模型;进行数值风洞模拟,得出桥梁的气动参数;进行桥梁动力特性分析,得出桥梁的振型与频率;进行颤振稳定性分析;进行时程分析与风荷载分析;给出桥梁抗风改进意见。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既对申请院校有排名要求,还看重博士导师的研究方向:学生本身背景是极为优秀的,所以申请时也很看重院校排名,最初意向是冲刺帝国理工院校(IC)和伦敦大学学院(UCL)。另外一方面学生在意导师的研究方向,学生希望能选择与自己课题方向一致的导师,从所学所得中取得新的发现,成为一个真正的科研工作者,以后可以有机会进入高校成为教师。

学生在前期选择机构时的要求标准是要有成熟的博士申请操作团队,并且可以为提供高质量的文书以及专业的课题指导和选校指导。最终学生选定优越也是看中优越①可以提供相关研究方向的名校博士tutor,给学生最新的导师研究方向和专业的选题建议,为学生推荐导师和院校;②优越专做英国留学,有丰富的博士申请经验,并且团队专业度高,协作能力强;③优越文书口碑好,确保原创而且质量高。

·顾问选校重点·

1.结合学生背景、项目背景及课题方向,大胆选定冲刺院校:学生条件优秀,而且论文功底比较好,可以独立完成Proposal,想要申请成功需要的是有专业导师指导申请,筛选导师信息,拟定申请课题,并且帮助套磁和院校申请。

牛津大学作为英国顶尖名校,一直不在学生考虑之列,主要原因是学生觉得申请把握不大,希望能求稳申请成功率更高的院校,但是学生整体条件很优秀,我们也一直鼓励学生可以尝试申请。另外牛津大学推荐导师主要研究结构动⼒问题,如地震⼯程与悬索桥动⼒特性,学生曾经也发表过这个领域相关论文,有相关科研经历,所以选定牛津大学为冲刺院校。

另外综合分析了学生的背景以及过往的项目经验和感兴趣的课题,发现学生对“桥梁健康监测与性能评价研究”比较感兴趣,结合学生兴趣推荐了剑桥大学其中的一位导师,这位导师主要研究结构健康监测Engineering,研究方向比较契合,所以也把剑桥大学选定为冲刺院校。

2.进中求稳,选定匹配院校增加申请成功率:帝国理工学院在理工科方面,尤其土木方向比较强,也是学生一直以来的梦校,但是学生之前自己DIY过,给帝国理工学校好几位导师发套磁邮件,无积极回复,导致学生有些自我怀疑。优越留学Celina老师擅长英联邦博士申请,熟知申请流程和要点,最后通过顾问老师和专业申请团队的指导,学生成功拿到帝国理工大学offer,并且拿到了IC全额奖学金。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本科成绩单中英文件,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在读学生提供在读证明),硕士成绩单中英文件,CV,PS,研究计划,发表或者未发表的相关论文(如有),本科或者硕士阶段毕业论文(非必须),获奖类证明(如果有),项目类证明(如果有),雅思或者语言成绩。

重点注意事项:

时间紧张更考验tutor团队申请能力:学生11月初签约,本身时间就比较晚,签约当周,就给学生反馈了推荐导师名单并且提供了导师文献供参考,中旬即发出套磁信联系导师。12-1月期间,陆续有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院校导师的积极回复,并且邀请面试,后续陆续收到院校录取,时间虽然紧凑,但是每一个环节都在团队配合下进展顺利。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确实有读博打算的学生,不管是本科在读还是硕士在读都建议:

一)多参加科研项目,并且争取能发表论文 ;

二)提升英文读写能力,博士需要学生阅读大量文献并且论文创作任务繁重,不要让语言成为申请阻碍 ;

三)建议早在准备,尽可能提前1年-1年半,给自己留出充足时间,研究导师课题,并且攥写高质量proposal,为套磁加分,这样也能早些递交抢占导师名额和奖学金名额。

以下是英国博士申请的一般流程:

1、确定大致的目标院校,明确自己初步要研究的方向,根据自己想要研究的方向在学校官网找到对应该方向的导师,收集导师联系方式。

2、拟定初步的研究计划,需要给到大致的研究计划草稿,根据之前收集的导师信息进行套磁。

3、根据导师套词回复积极性,修改自己的研究计划,直到导师觉得满意为止。

4、套词期间有意向的导师可能会安排面试,沟通你的研究计划或者你想研究的课题,以及你申请博士的原因等。

5、研究计划跟导师确定以后,开始准备着手申请的材料,申请的材料包括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本科成绩单中英文件,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在读学生提供在读证明),硕士成绩单中英文件,CV,PS,研究计划,发表或者未发表的相关论文(如有),本科或者硕士阶段毕业论文(非必须),获奖类证明(如果有),项目类证明(如果有),雅思或者语言成绩。

6、递交完申请以后可能还会安排面试,然后出结果录取或者拒信。

7、换无条件录取,出cas,办签证,顺利入读。


优越教育

相关留学咨询,请赶快拨打400-666-1553(中国大陆), 0044(0)203 949 6719(英国本地)!

* 网站信息版权声明 *
   1. 如要转载本网站原创文章, 请注明出处: 优越留学网 (//www.peccn.com)
   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 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 本网站不承担文章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推荐阅读

 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伦敦总部:The Space Liverpool Street,14 New Street,London EC2M 4HE || 中国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1楼

上海分部:浦东新区张杨路838号华都大厦20楼 || 北京分部:东城区南竹杆胡同2号银河SOHO B座20618室

南京分部: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1 || 广州分部: 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州写字楼A座35层

在线顾问预约
您如何了解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