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条件 > GMAT和GRE有什么区别?申请英国大学需要它们吗?

GMAT和GRE有什么区别?申请英国大学需要它们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条件 发表时间:2020-12-30 来源:本站原创

G申请英国硕士,大多数学校不需要提供GRE或者GMAT成绩。但是一些申请英国商科专业留学的小伙伴可能会留意到部分专业要求提供GMAT或者GRE成绩,这两种考试有什么区别?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

GMAT的考试结构

分析性写作部分 (AWA)

AWA主要考核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和表达观点能力。你要基于一项给定的论证,分析论证背后的推理和假设,然后对该论证的有效性进行批判性评价。

综合推理部分

衡量学生对不同来源、多种形式的信息进行评估的能力。

定量推理部分

定量推理部分考核学生根据基础定量推理技巧以分析数据和归纳总结的能力。以多项选择题的方式,测试学生的解决问题和分析数据充分性的能力。

文本逻辑推理部分

GMAT®考试的文本逻辑推理部分使用多项选择题的方式,衡量学生在阅读和理解书面材料,审视推理论据,以及改正书面材料使其符合标准书面英语规范的能力。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申请世界范围内的理工科、人文社科、商科、法学等多个专业的硕士、博士以及MBA等教育项目,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

GRE的考试结构

GRE普通考试包括Analytical Writing部分1个Section、2道题,Verbal和Quantitative部分各2个Section,每个Section各20道题。 另外还包括一个加试部分:一个不计分的部分(实验题),或者一个用于学术研究的部分(也不计分)。

总而言之,它们俩之间的区别在于:

GMAT主要是测试逻辑推理能力,如果你申请的是金融、MBA相关的课程,建议优选GMAT;GRE主要测试数学能力,如果是你申请的是经济类课程的话,建议选择GRE。

那学生们都要准备GMAT/GRE考试吗?

2020年因为疫情,再加之美国、加拿大、澳洲等留学国家的原因,很多留学生都将英国当做了留学的优选国,英国的留学人数也超越美国成为了榜首。

留学申请人数变多带来的竞争压力也变大,很多英国大学也调整了对学生的申请要求。除了雅思分数提高,卡均分和本科院校背景外,不少学校也开始要求学生提供GMAT/GRE分数,尤其是G5大学和“王爱曼华”等top院校的商学院。

总体来说,目前大部分院校还是不将GMAT/GRE成绩列入强制要求,但是,如果学生可以提供双G成绩,无疑是给申请成功的概率又上了一把保险。

但是如果你是要申请知名大学或者商科王牌专业,GRE和GMAT成绩都是必须要考取的,并且分数越高越好,所以建议这部分同学花时间好好准备一下考试。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