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英国计算机硕士:排名top的大学有哪些?

英国计算机硕士:排名top的大学有哪些?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为2021申请季的热门专业之一,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专业不管在国外还是国内都有着极高的市场需求,而且毕业生薪资通常都非常丰厚。英国的计算机在全球都有着非常高的影响力,众多计算机和IT企业公司都很愿意聘用英国高校毕业生。因此,想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英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参考2020QS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为想来英国读CS的同学们,推荐几所排名靠前的英国大学以及专业,看看有没有心仪的学校吧~

英国计算机科学(CS)硕士背景要求

背景要求:一般情况下,CS专业对申请者的本科背景要求比较局限,大部分基本上只允许本专业或相关性较高的专业申请。不过英国也有不少面向无CS基础申请者的项目,对想转专业申请CS的同学比较友好。

成绩要求:对于在国内985/211院校读本科的学生,成绩需要达到80+,其他院校则要求达到85-90+。

语言要求:CS专业对于语言的要求比较友好,大部分院校只需要申请者提供雅思6.5,小分不小于6的成绩即可。

院校推荐

帝国理工大学

帝国理工,全称为帝国科学技术与医学学院(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简称帝国理工(IC),世界知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有很大的声望。

帝国理工学院的MSc Computer Science课程适合那些渴望获得核心计算技能或加深其现有的计算知识的非计算机学科的学生。

核心课程包括:AI编程测试、C++编程测试、计算机架构、综合编程实验室、C++编程简介、逻辑与AI程式设计、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个人项目、面向对象的设计与编程、操作系统、软件工程实践和小组项目。

官网链接:

https://www.imperial.ac.uk/study/pg/computing/

伦敦大学学院

在2020QS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中,UCL仅次于牛津剑桥两所知名老牌院校和IC这所理工牛校,排名英国第4,位列世界Top17。

UCL的CS课程设置包括五个必修模块(75个学分),以及一个研究项目(60个学分);另有两组可选模块,必须从可选一模块中至少选择15个学分,选择45个学分,从可选二模块中选择15个学分。

要求申请者雅思不低于7.0(6.5),平均分数不低于85%。

官网链接:

https://www.ucl.ac.uk/prospective-students/graduate/taught-degrees/computer-science-msc

曼彻斯特大学

在QS2020年Computer Science & Information Systems专业排名中,曼大计算机科学位居全英第7名。

曼大的计算机科学学院算是同专业中历史悠久的学院了,课程设置灵活,为学生提供行业急需的技能,但竞争也较为激烈。

要求所有申请人都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背景,例如扎实的编程和软件开发技能,具备一等或二等一荣誉学位或同等学历,雅思要求总分7.0,单项6.0。

官网链接:

https://www.manchester.ac.uk/study/masters/courses/list/02069/msc-advanced-computer-science/

布里斯托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虽然综合排名一般,但是CS专业排名很优异,在QS排名中排英国第十。MSc Computer Science(conversion)项目官网注明是专为无基础或只有一点基础的学生所准备的,旨在培养不同背景的人才。

要求申请者是计算机以外的专业背景,且要求学生数学成绩优秀,国内本科成绩GPA85分以上,雅思成绩6.5(6.0)。

官网链接:

http://www.bristol.ac.uk/study/postgraduate/2021/eng/msc-computer-science-conversion/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是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科学学院(College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下属学院之一。信息学院建立于1998年,合并了之前的计算机科学系(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人工智能系(AI)、认知科学系(CogSci)。信息学院的所有研究都建立在这几个学科之上,但这几个学科在信息学院已经没有分界,而是被整合为一个学科,统称Informatics。

申请者想要申请爱大的CS项目,至少需要掌握以下程序中的一门才可申请:C/C++, Java, Python, R, Matlab, Haskell, ML。学术要求获得二等一荣誉学位或同等学历,雅思要求6.5(6.0)。

官网链接:

https://www.ed.ac.uk/studying/postgraduate/degrees/index.php?r=site/view&edition=2021&id=110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