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博士留学 > 【顾问访谈】优越顾问Tony:权威解读英国博士申请“疑难杂症”!

【顾问访谈】优越顾问Tony:权威解读英国博士申请“疑难杂症”!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博士留学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博士申请就硕士而言会复杂很多,在申请过程中,除去院校背景和成绩本身之外,更为重点的是博士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的情况, 整个申请准备过程包括如下几个重要的环节:确定选题,撰写套磁信,套磁,撰写研究计划以及后面的递交申请和面试。

尽管英国博士申请大部分是on a rolling basis,但是大家需要清楚的一点是,你的套磁是去跟导师们进行,每年一个导师基本只收2到3个学生,有时候错过了就错过了。

1. 9月去英国读授课型硕士,想要申请英国本校的博士,应该如何安排自己的申请时间呢。

虽然是直接申请本校的博士,还是要注意开始提前准备,今早联系导师进行套磁和后期申请提交事宜因为可能会有外校的学生看上本校的导师。时间方面还是遵循学校的申请截止时间。通常建议年底之前就要提交申请。

2. 英国读博有什么优势呢?

· 学制—英国博士在学制时长上占有优势,通常为3-4年。相比于前两年都在帮“老板”打工、最后一年焦虑过度的国内博士,英国博士通常第一年就开始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自己的研究。

· 奖学金目前中国学生申请英国博士奖学金,主要有以下两条途径,其一是中国政府的公派奖学金(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其二是来自英国方面的奖学金,包括“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提供的国家奖学金,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的奖学金,以及一些企业提供的奖学金。尽管各类奖学金申请存在比较大的难度,学校通常会提供助教的机会,以及各类项目,这些通常需要学生本人去申请,但是争取到的机会是比较大的。在成功被录用后,学校也会提供专业的培训。

· 就业—英国博士主要有两条出路,一条是留校继续做博士后,然后过若干年取得教职(fellow),另一条则是进入四大,投行,IT等行业工作。随着psw签证恢复在即,继续在英国读博更是目前硕士毕业生倾向的选择之一。目前英国基本所有高校都有雇佣外国员工的资格,因此毕业后进入高校做博士后或者讲师,可直接拿到Tier 2工作签证,满五年后即可获得英国永久居民。

· 配偶问题—英国读博士拿的是Tier 4学生签证,配偶可以申请Tier 4 Dependent签证,拥有这个签证可以在英国自由工作和学习。

3. 在英国读博期间可以申请哪些奖学金

· 公派奖学金

公派奖学金是由CSC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提供奖学金来资助申请者在国外学习的。申请时间一般是年末到春季,结果应该是在5至6月份以后出来。对于自费的学生是可以申请CSC的。

· 英国本土奖学金

政府奖学金:主要由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提供的Studentship,英国各高校院系或者导师会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博士空缺,一般都有EPSRC的funding,直接申请就可以,但是这类奖学金比较倾向于欧盟国家的学生。

高校和其他各类机构的奖学金:以帝国理工学院为例,学校和各类院系的奖学金有10多种,但是对于中国申请PhD的学生来说,这类奖学金的名额非常少,基本上一年只有1-2名,所以可想而知其竞争之激烈。大部分奖学金需要将部分生活费补到学费当中,导致剩下的生活费也不多。比如说每年£10,000 towards tuition fee, £15,000 towards annual expense,但是实际每年的学费可能是£17,000,这样扣除后其实每年生活费只有£8,000,而且此类奖学金一般只资助3年。

工业企业赞助奖学金:这一类奖学金其实类似于工作薪水,如果你申请的老师有很多工业界的funding,那么会比较容易获得这类型的奖学金,甚至可以直接作为工作性质而获得工作签证。

4. 想申请英国PHD,如何找到导师的信息以及导师的研究领域和是否招收博士?

所谓万事开头难,对于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领域一直是困扰申请博士学生的问题,基于这点,优越会根据学生初步拟定的兴趣领域,为学生分配相关的专业tutor,在tutor的帮助下,确定具体话题,研究方法,后期研究计划的撰写等。

5. 英国博士毕业难么?

很多同学在还没有开始申请的时候就会问,某某学校好毕业吗?某某专业好毕业么?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说毕业不难, 你进去之后学习态度不是很端正,到最后艰难毕业,毕业结束就开始说,某某人骗人,毕业太难了。英国博士毕业跟国内的不同在于,发表论文并非必须要求,并且三年到四年的工作量是分开的,并不是堆在一年。对于顺利毕业一定是件有挑战的事情,但是大部分学生都是可以毕业的,重点在于平时的功课以及同导师的沟通。

案例分享:成功申到帝国理工博士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点击查看详细案例分析)

以上是Jacqueline老师在学生咨询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学生问的一些问题,其实英国申请博士的过程中有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但是重中之重的就是与导师的套磁,基本上套磁完成了就完成50%了。最后希望大家能在博士申请中遇到合适的导师,申请到理想的院校。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