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英国留学有必要读硕士预科吗?

英国留学有必要读硕士预科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本站原创

硕士预科课程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读,英国预科课程就像是就读英国大学正式课程前的一个“桥梁”,帮助大专、单证以及成绩或语言较弱的学生能顺利进入硕士项目学习。

例如国内的大专学生,与本科生相比,他们的学习时间和背景上会有一定程度的欠缺,但是学生又想去英国读知名的名校硕士,那么可以通过就读预科课程这样的桥梁课程先进行一个过渡,通过阶段学习考核之后,再开始学习正式的硕士课程。

英国硕士预科适用人群:

大专生:

对于国内三年制的一些大专学生并且学校里成绩均分比较高的,又想去英国的知名名校的,那么硕士预科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学术背景不足的学生:

英国在录取学生时非常重视学术背景。主要的标准是GPA,如果你的GPA不够,又想去英国名校的话,可以试试先读硕士预科。

部分转专业的学生:

有一类是学校开设的专业接受跨专业申请,但是学生想通过硕士预科的课程进行过渡,提前学习一些专业课。

还有一类是不接受跨专业但是可以通过就读硕士预科的课程,再进入到这类专业的学习的。

英语水平比较弱的学生:

对于英语能力比较弱的学生,也可以选择硕士预科。虽然英国有相应的语言课程,但是如果没达到语言课程的录取标准并且还想去读硕士的话,可以选择通过硕士预科来适应提高下英语。

英国硕士预科的作用:

1.提前适应语言环境。

纯英语的语言环境有助于学生提前适应全英文的语言生活环境。

2.提前适应生活环境。

提前适应英国的生活环境,从吃穿住行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以及一些突发的意外情况,学生都可以提前有效地适应。如果是直接读硕士的话,对于有些学生来说,繁重的学习压力和陌生的地域文化会给他们带来一些生活上的负担和压力。

3.提前适应学术环境。

中国的教育体系与教育环境和英国完全不同,无论是从教材、教学方法还是考核标准,还是师生相处与校园生活,提前的感受都能有效地帮助学生融入英国的生活。

硕士预科课程内容:

硕士预科课程内容一般分为三大模块:

1.英语提升课程

硕士预科中的英语学习,不是在国内学习的雅思、托福这类的考试英语,而是会在之后的学习中使用的学术英语。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学习技巧课程

国内学生到英国留学,在学习思维和方法上会有不适应,特别是英国的硕士学习时长只有一年,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给学生去适应。那么,硕士预科里提前感受并适应英国的授课模式以及学习思维,对同学们在今后的硕士正课中的作业、论文会有很大的帮助。

3.专业核心课程

已选定专业的学生们,会在预科阶段提前学习一些专业课程的基础课程或者先修课程,以便之后硕士课程的学习能更顺利。

硕士预科可选专业:

常见的商科预科几乎在所有开设预科项目的学校里都会有。

人文社科类下传媒、教育专业,近几年逐渐火热,也是有不少学校开设的,极少数学校也会有艺术方向的预科。

理工科大类下的如生物、物理、计算机等也都有开设。

在选择专业时,可以就学校排名、专业排名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综合考量,选出适合自己的。

最后总结一下:预科课程能帮助同学们提前以快的速度适应国外教育模式。但相比直接进院校学习,读预科也意味着需要多花费1年的时间和相应的金钱。

所以究竟需不需要读预科,还是要同学们自行斟酌,根据自身具体情况与个人规划进行决定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