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出国留学读硕士想换专业应该怎么做?

出国留学读硕士想换专业应该怎么做?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本站原创

硕士想换专业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是因为对本科阶段的专业不感兴趣,想寻求更好的工作发展前景,希望能够在研究生阶段换一个新的专业。

英国大学很多专业对于想跨专业的同学都非常友好,不需要有太强的专业背景,比如传媒学,商科的管理类,市场类,英语文学等等,大部分都是文科相关。这些学科不需要很强的技术性,任何背景的学生都能通过后期较短时间的学习来达到就业的目的。

相较于大部分文科专业和个别商科专业来说,理工科的大部分专业都不接受跨专业来申请。

这些专业都需要比较扎实的知识储备,所以想跨专业本身对于学生本人的能力也是极大的挑战,因此如果不是对原有专业特别不感兴趣,不建议大家跨专业,可以考虑继续在该专业深造,或者转的专业与原专业有一定关联。

跨专业申请要做的准备

——课程要求

有些专业虽然不限制学科背景,但是要求申请人的本科阶段课程必须包含一定比例的计量课程,比如数学,统计学等课程。打算申请跨专业课程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开始选修这些要求科目。

——背景要求

背景要求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科研背景,也就是你参加过的科研项目,发表过的论文甚至啃过的专业教材等;二是实习要求,尤其是与目标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比如与会计专业相关的四大会计所的实习经历等。

——语言能力

众所周知,英国不少院校和专业,甚至某些热门专业都允许学术没有雅思成绩也可以递交申请,但还是建议同学们在递交申请把雅思考出来,考到目标专业的要求分数。

英国留学跨专业申请原则:文转理难,理工科跨专业易,经济类转商科和文科易。

英国商科专业算是比较友好的,文科理科专业都可以转,而文科生跨专业申请建议倾向于转向管理、市场营销或者文学方向,理工科如果实在想要跨专业那就考虑热门的金融、投资理论性更强的专业。

以下为可跨专业申请的专业 :

理工科专业可以转的专业:

部分会计、部分金融、管理、商务、传媒、翻译、教育专业等;

艺术设计专业可以转的专业:

广告设计、产品设计、传媒、翻译、教育、管理、商务专业等;

医学护理专业可以转的专业:

部分金融、管理、商务、传媒、翻译、教育、公共卫生、营养学专业等;

英语等语言专业可以转的专业:

教育、语言学、传媒、翻译、管理、商务等专业;

商科相关专业可以转的专业:

传媒、翻译、教育、语言学等专业。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