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英国留学申请文书应该怎么写?

英国留学申请文书应该怎么写?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本站原创

申请英国研究生无需考试,但是却需要准备递交一系列文书材料。而文书作为申请材料中基础却重要的材料,想要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需要申请人好好下一番功夫进行打磨润色。文书的重中之重在于个人陈述PS和个人简历CV。

PS应该怎么写

ps的内容主要就是:告知招生官你所申请的专业课程,再表明自己对这个专业的兴趣和认真,并说明自己有这个能力和意志在这块专业领域走下去。

内容中要围绕着专业、结合自身特点写陈述:说明自己拥有哪些技能和兴趣,正是跟所申专业相关联。所举的事、例,都要和这专业相关,不用说在哪里工作过两个月,而要说在工作中你都做了些什么,使你对想要申请的专业感兴趣,或证明自己擅长于这方面。

注意点

1)注意语法,结构分明

尽量使用完整的句子,不要使用俚语和非正式用法、分段,整篇ps应结构分明,有开头、内容和结尾。

2)避免流水账

不要写太多招生官已知的信息,比如本科的学习情况,这些能从成绩单上看出来不需要多过阐述,Ps不是cv,不需要罗列所有做过的事情。

3)紧密关联专业

可以提供个人兴趣爱好和义工,但你必须指出跟你申请的专业的相关性在哪儿。

4)避免无用信息

不要告诉招生官其他不相关的人的信息,他们并不申请wmg(就是无关紧要的话不要说太多)。

5)言之有物,切忌“假大空”

不要使用模糊的句子,比如我一直很想申请你们学校,因为我对学习很有激情。

6)切忌抄袭!一稿多投!

不要用一个ps申请多个不同的课程、不要抄袭模板。切记!切记!

CV应该怎么写

个人简历的目的是让对方清晰地了解申请者的全面情况。应力求在真实、全面、简明的基础上准确地反映自己受教育和从事专业工作的经历,特别是近年来的工作方向、研究兴趣及成果。

简历能很快地反映学生的情况,所以在写作上要力求真实、全面、简洁、清晰,突出的是有利的部分。

同时,写简历也有一个原则,就是尽量不要在简历中反映自己的弱点。如果一些经历必须写在简历上,也要以积极的态度写出来,让人及时了解学生的优势和应用优势,这是理想的。

英国不同院校不同专业,对于文书的要求都是不同的,任何申请都需要针对学校及自身情况来进行相关写作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