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 香港硕士申请:香港地区传媒专业介绍&热门大学录取条件

香港硕士申请:香港地区传媒专业介绍&热门大学录取条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香港留学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国内媒体行业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在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领域,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量都在不断增长。香港拥有发达的传媒产业,云集了很多亚洲知名的传媒集团。

在学术层面上,香港的知名大学开设了不少跟媒体,传播,新闻,电影制作相关的专业,拥有知名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有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为学生提供在传媒领域的从业机会。因此,吸引了非常多的学校来香港攻读传媒专业。

香港地区传媒专业热门院校:

香港中文大学

港中文的传媒学院包括全球传播,企业传播,广告,新媒体,新闻等不同方向的专业,学生可以同时递交多个专业的申请,但是在出结果前,学校会让学生从中选择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的传媒学院除了开设国际新闻研究,传播学与媒体管理这类学术性强的专业外,还开设有电影电视制作,电影电视与数字媒体这两个实践性更强的专业。

除了这两所老牌名校,像香港大学的新闻专业,港城市的新媒体传播与整合营销传播,港理工的企业传播也越来越受到内地学生的青睐。其中港大的新闻专业适合那些对政治感兴趣的学生,会安排笔试环节,题目。涉及到政治的相关内容,需要学生有一定的积累。

香港地区传媒专业申请条件:

港中文,港大基本要求学生的成绩达到85分以上。

浸会,城大,理工要求平均分达到80分以上。

注意:香港的学校在录取时并不特别看重211,985背景,除了学术成绩以外,还比较看重工作经历。想要申请香港传媒专业的学生建议找两三段相关的实习,开出实习证明,作为辅助材料提交给学校。另外,香港在申请时必须有合格的雅思成绩,所以,提早准备雅思也比较重要。

香港跟英国横向比较起来,英国的传媒名校LSE,KCL,华威的课程比较偏理论,对于学术和院校背景的要求会更高。从今年的申请情况来看,以中传学生为例,两段媒体行业的实习,均分89分,申请LSE,华威的媒体与传播专业没有成功,申请港中文和港城市都拿到了offer,从中可以看到英国和香港学校在录取中的不同标准。

以上是香港大学传媒专业申请的一些概况,马上就要开放申请了,希望各位同学尽早开始准备,祝大家能被理想的学校录取。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