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访谈】优越南京Sophia:英国博士申请条件

【顾问访谈】优越南京Sophia:英国博士申请条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站原创

在英国,只要本科毕业就可以直接申请PhD。英国的大部分学校对PhD申请的入学成绩要求和Master的通常差别不大,一般学校(牛津剑桥除外)PhD要求的都是英国成绩2:1及以上(也就是国内的良好)。这个等级大部分中国留学生都能达到,具体如下:

1.中国高校本科均分80+, 硕士均分80+ (申请G5均分85+)

2.英国高校本科均分2:1,硕士均分Merit:60+(申请G5均分Distinction:70+)

3.需查具体学校的入学要求,在英国,只要本科毕业就可以直接申请PhD。国内本科不建议。

4.本科和硕士成绩都重要,但是国外很看重本科(first degree)的成绩。

申请博士具体要提供的材料如下:

1.套磁信 :Cover Letter,研究计划和邮件内容得吸引人;其次可在邮件注明urgent 等字眼让老师更容易注意到。

2.学术CV:Academic CV

3.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 要说清楚以下几个问题——研究背景(和中国有关更好)、研 究问题、研究目标、研究方法、文献引用、创新性、和导师研究方 向有关联性。

4.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5.推荐信(2封):Recommendation 内容要包括对你的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合作精神和学术成就等方面的介绍,并且要求有盖章和专用信签纸等。

6.其他材料:Others,根据具体学校专业要求提供。

7.雅思成绩可以后补

博士申请在选题和准备研究计划方面非常耗时,一般建议同学们提前一年的时间进行准备,从套磁,匹配导师,撰写RP,修改,网申,面试,奖学金申请, 必须要有清晰的规划以及Deadline意识,同时还需要保持优异的成绩,对于同学们来说博士申请的过程本身就是在为读博士做准备。

成功案例分享:

1)大连理工(2014-2017)和美国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 (2017-2019)大学合作本硕连读,专业岩土工程,

申请到:HKUST Department of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PhD) in Civil Engineering offer

2)华侨大学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绩85.75/100;2014/09-2015/08爱丁堡大学硕士运筹学与风险Operation Research with Risk 成绩77/100 Distinction;2015/08~2016/07香港城市大学第二硕士专业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 成绩3.27/4。之后参加工作内容偏生物医学工程的深度学习;申请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研究领域: 深度学习或机器学习在生物医学方向应用申请到:Sheffield Information School PhD offer

KCL Biostatistics and Health Informatics Research PhD 2019年3月份面试。

3)2012-2014年同济大学完成本科专业土木工程GPA4.76/5,2016-2019年继续在同济大学读硕士专业,专业建筑和土木工程,申请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领域:结构工程,

申请到:

Oxford PhD in Engineering Science

IC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Research (PhD) offer

UCL MPhil/PhD Civil, Environmental and Geomatic Engineering offer

Bristol Civil Engineering (PhD) offer

Birmingham PhD in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