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优越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博士,本科低均分,研究计划不明确同样可以申到G5博士

优越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博士,本科低均分,研究计划不明确同样可以申到G5博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站原创

**申请背景**

本科:国内985大学 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 均分80/100

硕士:英国TOP10大学 流体力学专业

**申请结果**

帝国理工学院: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Research (PhD)

导语:

学生整体背景非常优秀,但申请咨询时由于本科均分不算非常高,硕士的成绩也未知,且对于研究方向也比较迷茫,只知道大概清楚还会研究流体力学范围内的课题,对于具体的没有想法。优越留学的tutor团队在选题层面和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并给出专业指导,最终帮助学生收获G5院校的博士offer。

**申请详情**

2018年7月初:硕士即将毕业,确定继续在英读博

学生本科在国内学习理论与应用力学,内容为偏理论性质的固体力学和流体力学知识。由于学生兴趣使然,也出于对将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考量,在本科申请硕士阶段,选择了流体力学方向,进入英国TOP10名校继续深造。研究生期间,学生在英国大学内不仅仅是完善了自己的理论体系,更多的是通过结合工程背景的coursework提升了将理论所学应用到实践中的能力。研究生期间,学生在中英两国多个行业知名实验室、研究所实习并承担重要工作。出于将来职业规划的考量,学生决定留在英国继续攻读博士课程。

2018年7月底:确定留学中介,开始做申请准备

虽然学生的在校表现确实十分优秀,但是硕士课程临近尾声,学生对于申请博士的研究方向仍然没有做好具体的规划,通过学长的介绍,学生找到了优越留学伦敦总部的Jacqueline老师,最终选择将博士申请交给优越留学,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成熟的服务体系:与英国很多其他中介机构不同,优越留学从确定方案、申请指导、材料制作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系统化的运营和操作模式比较让人放心。

2、高水准专家团队:优越留学伦敦总部百分之百毕业自Russell Group大学,其中不乏在UCL、曼大这样的名校毕业的顾问导师。

3、博士申请导师(tutor)团队: 帮助学生确定研究方向、锁定合适的research group以及在研究计划的指导和润色上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4、学长的成功案例背书:学生之前有学长在优越成功申请到UCL的博士,对优越的服务体系和团队专业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8年8月-2018年10月: 方案规划&研究计划撰写

学生的目标院校是G5大学,将来的职业规划也是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申请的大致方向就被确定在英国G5大学中相关领域的课程。整个申请准备前期、中期,我们都把重心放在研究方向的确定和专业的选择上,同时开始为学生的研究计划写作提供指导,以提升申请成功率。

在专业选择的过程中,顾问导师首先和学生沟通基本方向和学生的诉求,tutor团队基于学生的本科、硕士学术背景、实习经历及毕业论文的内容,为学生明确研究方向。由于学生的本科背景比较宽泛也比较基础,且大多都是理论性偏强的内容,根据master课程的学习内容和毕业论文研究方向,基本将学生的专业领域确定在3个方向内。

确定申请目标专业方向后,tutor开始在目标院校内帮学生找合适的research group,在为学生分析不同导师的具体研究方向、研究资源等后,确定下申请专业方向,同时准备研究计划的撰写和润色。

在整个申请的准备过程中,Tutor导师团队承担重要作用,一开始咨询时,学生并没有非常明确的研究目标,为学生配置的tutor本人就是这个专业领域的专家(博士生),之前曾多次辅导优越留学的其他学生成功申请到相关方向的博士,对各个学校research group的情况非常了解,从经验层面来说是毋庸置疑的。在学生和Tutor头脑风暴的过程中,Tutor为学生提出了不同的思路,并为学生提供相应的文献进行阅读,这些都帮助学生确定了选题,为研究计划的写作提供了指导。学生研究计划撰写完成后,tutor及时对学生的研究计划给予反馈。

2018年11月:递交申请

2019年5月:获得offer

**案例总结**

学生虽然本科学术背景不算非常优秀,但研究生期间的学术背景足够优秀,本科期间扎实的理论功底加上在硕士在读期间的丰富的研究经历和研究能力培养都为学生申请相关方向的研究型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除了学生本身非常优秀以外,优越留学伦敦总部顾问老师的丰富的博士申请准备经验和tutor团队在研究方向上的指导和支持让方案的精准度非常高,与此同时,tutor在research proposal的写作上也给了学生方向性和细节优化上的指导也助力学生完成了深受导师认可的材料,为学生的申请成功做好了多重保障。

顾问背景

优越留学Jacqueline老师毕业于英国名校曼彻斯特大学,在优越留学伦敦总部工作多年,一直致力于G5高端名校及高端博士项目申请,有丰富的高端案例处理经验。同时,Jacqueline老师在海外本科背景申请英国知名名校上也有丰富的处理经验,在办理英国挂科转学、预科升学、二等二/三等学位申请硕士课程等海外学生常见疑难案例上也有多年丰富经验,是优越留学伦敦总部的顾问,其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经验和极具亲和力的性格深受学生好评,是伦敦总部的人气顾问老师。2019年成功收获了数十枚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知名名校offer。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