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条件 > 2021年英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攻略分享

2021年英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攻略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条件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大学2021的申请已经开启,很多大学已经公布了新一季的申请截止日期。今年已经开启申请的队伍中,其中不乏很多曼大、谢大之类的热门申请院校。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英国硕士申请向来都是滚动录取,先到先得,所以打算申请2021年留学申请的同学们,看完这篇2021年留学申请攻略就赶紧把申请事宜提上日程吧!

申请策略:早规划,早准备,早申请

1.提前规划预留时间多,试错机会多

按照往年情况,很多同学会选择在春节前后参加雅思托福考试,如果考试成绩不理想,会利用春季时间进行成绩提升,直到考出理想分数。

但今年由于疫情影响,2、3、4、5、6月份大陆地区的雅思考试接连取消,虽然很多院校也推出了相应的代替雅思考试成绩的考试政策来减小影响,但是仍有部分同学面临语言成绩不过关无法拿到最终录取offer的尴尬情况。

虽然今年是特殊情况,但还是真诚建议各位打算申请2021年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现在就开始进行留学规划,并且提早预约雅思考位。

即使你不能一次就考到满意的语言成绩,但因为给自己预留的时间足够充分,所以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巩固提升,进行下一次的冲刺。

2.早做申请早做背景提升

英国大学的硕士录取跟国内不同,学生能否录取,它不是通过参加一场或者几场考试来决定的,主要是看你的大学四年的GPA成绩和个人背景经历。

提前进行留学规划,确定好自己的目标院校,了解学校对于学生的GPA要求,学生也可以有时间去提高自己的GPA成绩。GPA越高,申请成功的几率也会越大。

所以对于大三学生来说,现在开始进行留学规划,对于自己的“软背景”提升大有裨益。

比如去参加学校或者老师的学术项目,积累相关项目经验;或者去某些单位参加实习,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

这样一来,在最后的文书呈现上,你的个人陈述和个人简历部分就会变得十分出彩。

前面已经说过,英国大学研究生的申请是先到先得,额满为止,尤其是金融、传媒等热门专业,很容易提前截止招生。所以早规划,早准备才是应对这些突发情况的较佳方案。只有在各个环节留足了充裕的时间,才好在出现错误或意外时,有纠错和更换申请方案的余地。

附英国留学申请一般步骤:

1、合理评估,确定学校和专业

2、准备申请材料

3、准备语言考试

4、递交申请,等待offer

5、选择offer,确认offer

6、准备担保金、预约体检

7、拿到最终offer,换取CAS

8、申请英国学生签证

9、安排住宿

10、预定机票,行前准备

11、入境英国,开学

现在英国留学申请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所以早做申请真的很有必要。如果你打算申请2021年英国硕士,马上就开始行动起来吧。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