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留学英国:留学申请优先选专业还是选学校?

留学英国:留学申请优先选专业还是选学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很多同学在初期定校时都会纠结是选专业还是选学校,有人觉得名校光环对于之后的职业之路更有帮助,也有人觉得专业实力才是评判能力的重要标准。所以留学择校到底应该怎么选才能让自己以后不后悔?

如果是想毕业后回国工作的话,还是比较建议选择综合排名比较高,国内认可度比较高的大学;如果是打算继续留在英国发展或者想继续攻读更高的学位,建议选择专业排名更好的大学。无论选择哪个都各有优势,主要还是看自己的需求更偏向哪种。

入读综合排名高的学校优势:

对于国内企业大多数的HR来说,对于某一领域的名校的了解可能都不会很多,更别提各专业的具体实力排名如何。综合排名高带来的优势就是可以为你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选择综合排名高、名声比较响亮的院校,在毕业之后求职时,会让你从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成为HR视线的焦点。

所以如果今后想回国发展的话,建议选择QS世界排名比较靠前或者在国内知名度还可以的学校。

缺点分析:

如果你打算接受综排高,专排低的大学offer,在学校资源的分配方面可能需要接受一点妥协。

一般情况下,优秀的教学资源及就业资源会优先分配给该校的强势专业。你在该专业的学习过程中也许得不到太多机会去接触前沿的专业动态及就业信息。

入读专业排名好的学校优势:

如果你个人读研是为了在本专业的学术上有所建树,那一个好导师是至关重要的。假如你想读研之后还想继续读博深造,基于这种前提情况,更应该专注于所在专业的知名院校

缺点分析:

由于学校的综排不太靠前,学校知名度相对来说也会较低,毕业之后在求职时可能会因为学校的名声不大,而被一些小公司或强制卡学校综排的公司刷掉。

不同的学生情况不同,究竟如何选择,还是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去考虑到底应该是优先考虑学校还是优先考虑专业。这边给各位纠结选校的家长和同学两点建议:

1.切勿唯排名论

2.留学选校一定要慎重规划

出国留学是一个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的过程,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个人专业偏好等都是考虑因素,排名榜单可以作为留学选校的参考但并应该成为唯一参考标准。毫无准备的非理性留学、对名牌大学的片面追求、对热门专业的盲目选择、对国内综合情况的不了解以及对自身情况的盲目乐观等现象都会让留学效果大打折扣。

总之,不管是选好专业还是好学校,二者都各有利弊,重要的是同学们要自己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清楚知道自己心中最想要的是什么,再做决定。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