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高端品牌| 400-666-1553 (中国) +44(0)2035764773 (英国) 移动端官网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特点 英国留学市场 留学现状与市场 留学就业前景 学历认可度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奖学金
英国高中申请 英国语言学校 英国预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申请 个人陈述专区 成绩单专区 重点专业介绍 大学重点介绍 英国大学排名 语言考试介绍 留学面试专栏
英国留学签证 英国学生签证 旅游探亲访友 技术类签证 工作许可
赴英准备 生活英语 吃住信息 生活信息 穿着时尚 英国出行 英国娱乐 英国工作 英国开户 英国电信
 

在线预约顾问

 

G5精英大学专栏专业

艺术生留学信息

大专生

行李清单栏目

留学申请攻略

留学费用栏目

英国大学面试

各类背景

当前位置 :英国留学->博士留学->干货!英国博士申请深度解读

干货!英国博士申请深度解读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tim     发表时间: 2020-07-29

同英国硕士一样,英国博士在近几年也越来越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今天为大家带来一篇博士申请干货文章,为大家从英国读博优势、博士申请时间、奖学金申请等方面深度解读英国博士。

1. 想要申请英国本校的博士,应该如何安排自己的申请时间呢?

虽然是直接申请本校的博士,还是要注意开始提前准备,今早联系导师进行套磁和后期申请提交事宜因为可能会有外校的学生看上本校的导师。时间方面还是遵循学校的申请截止时间。通常建议在入学前一年的年底之前就要提交申请。

2. 英国读博有什么优势?

学制—英国博士在学制时长上占有优势,通常为3-4年。相比于前两年都在帮“老板”打工、最后一年焦虑过度的国内博士,英国博士通常第一年就开始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自己的研究。

3. 在英国读博期间可以申请哪些奖学金?

· 公派奖学金

公派奖学金是由CSC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提供奖学金来资助申请者在国外学习的。申请时间一般是年末到春季,结果应该是在5至6月份以后出来。对于自费的学生是可以申请CSC的。

· 英国本土奖学金

政府奖学金:主要由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提供的Studentship,英国各高校院系或者导师会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博士空缺,一般都有EPSRC的funding,直接申请就可以,但是这类奖学金比较倾向于欧盟国家的学生。

高校和其他各类机构的奖学金:以帝国理工学院为例,学校和各类院系的奖学金有10多种,但是对于中国申请PhD的学生来说,这类奖学金的名额非常少,基本上一年只有1-2名,所以可想而知其竞争之激烈。大部分奖学金需要将部分生活费补到学费当中,导致剩下的生活费也不多。

工业企业赞助奖学金:这一类奖学金其实类似于工作薪水,如果你申请的老师有很多工业界的funding,那么会比较容易获得这类型的奖学金,甚至可以直接作为工作性质而获得工作签证。

4. 想申请英国PHD,如何找到导师的信息以及导师的研究领域和是否招收博士?

所谓万事开头难,对于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领域一直是困扰申请博士学生的问题,基于这点,优越会根据学生初步拟定的兴趣领域,为学生分配相关的专业tutor,在tutor的帮助下,确定具体话题,研究方法,后期研究计划的撰写等。

5. 英国博士毕业难么?

英国博士毕业跟国内最大的不同在于,发表论文并非必须要求,并且三年到四年的工作量是分开的,并不是堆在一年。对于顺利毕业一定是件有挑战的事情,但是大部分学生都是可以毕业的,重点在于平时的功课以及同导师的沟通。

英国博士申请就硕士而言会复杂很多,在申请过程中,除去院校背景和成绩本身之外,更为重点的是博士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的情况,整个申请准备过程包括如下几个重要的环节:确定选题,撰写套磁信,套磁,撰写研究计划以及后面的递交申请和面试。

虽然申请英国博士有一定的难度,但却不是不可到达。博士申请是个细节繁琐又需要严谨对待的过程,需要同学们全心全意对待,尽早开始申请准备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优越教育

* 网站信息版权声明 *
   1. 如要转载本网站原创文章, 请注明出处: 优越留学网 (//www.peccn.com)
   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 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 本网站不承担文章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推荐阅读

 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伦敦总部:The Space Liverpool Street,14 New Street,London EC2M 4HE || 中国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1楼

上海分部:浦东新区张杨路838号华都大厦20楼 || 北京分部:东城区南竹杆胡同2号银河SOHO B座20618室

南京分部: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1 || 广州分部: 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A座35层

在线顾问预约
您如何了解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