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高中英国留学 > 高考后英国留学途径大盘点2020!

高考后英国留学途径大盘点2020!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高中英国留学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高考已成过去,结果自然有人欢喜有人愁,超常发挥的同学,喜滋滋的准备去期望的学校就读了,发挥失误的则黯然,是选择复读还是将就着读大学呢?其实还有别的路,比如说留学,可是没考好,能上好的国外学校吗?你别说,还真能,众多热门留学国家中,英国就不看你的高考成绩。
英国本土留学机构 – 优越留学 的李老师表示,赴英国留学,要经历预科阶段,高中生去英国读本科之前,通常要读英国的高中,或者是读英国的预科课程,读完预科或者高中,成绩合格后方可上大学正课。
  如果你高考失败了,就可以选择去读预科,读一年预科然后上大学。预科的课程一般分为专业课和英语课,英语课有时候也被称为学习技巧课。学科专业一般有商科,经济,工程与科学,法律与人文,艺术设计等等。

  预科学校的种类:
  1、大学自己承办的预科
  英国有一部分大学,自己设置了本校的国际预科课程,通常设在本校的语言中心,由本校的讲师和教授讲授专业课和英语课。
  学生在读期间会跟其他读本科,硕士,博士的学生一样,享受学校的一切教学资源,包括住宿,校车,图书馆,机房等等。
  学校也会把预科学生当做自己的学生,就好比读大一之前读一个‘大零’,所以,质量比较高,升学率也很高,学生满意度也不错。
  缺点:入学要求较高,入学时间一般只有9月。
  相关院校有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布里斯托大学(Bristol),南安普顿(Southampton),卡迪夫(Cardiff),利兹(Leeds),雷丁(Reading),伯明翰(Birmingham),诺丁汉(Nottingham),肯特(Kent)等等。
  这些都是大学自己承办的预科,还有华威(Warwick),巴斯(Bath),约克(York),拉夫堡(Loughbrough)等,这些大学的预科也是自己承办的,但与上述大学不同的是,授课是在当地的公立学院,也就是说,学生并不是在大学的校园里上课。
  2、大学与私立教育集团合办的预科
  大学的资源是有限的,包括财力,物力和对海外市场的了解。因此,西方的教育体制里,出现了私立教育集团这种机构。
  此类机构源于澳大利亚,后来发展到英国,美国,加拿大,也出现了英国,美国的教育集团。
  教育集团利用其人员,财政方面的优势,帮助大学建立预科课程项目,甚至修建宿舍。
  更重要的是,教育集团的生意场上的经验,对于海外招生有很大帮助。大学基本都是做学术或是行政的老师,做生意方面,他们还不是很在行。
  此类预科的课程设置与本校预科没太大区别,老师有大学的讲师,也有很多是社会上招募的。
  学费通常不是很便宜,住宿费用和接机费用等相关费用也较为昂贵,还有强制的学生保险。
  优点是,教育集团在招生环节中非常灵活,申请周期短,材料准备简单,入学要求低,开学时间灵活。
  缺点:比较商业化的经营模式,学生质量和升学率也相对低一些。
埃克塞特大学(Exeter),纽卡斯尔(Newcastle),东英格利亚(UEA),伦敦城市(CITY),格拉斯哥(Glasgow),谢菲尔德(Sheffield),利物浦(Liverpool),苏塞克斯(Sussex),诺丁汉特伦特(NTU),兰卡斯特(Lancaster)等等是大学跟私立集团合作的。
  3、私立或公立学院承办的预科
  私立和公立学院在十多年前,几乎占领了90%的英国的预科学生市场。
  但由于签证规则的改变,教育集团和大量资金的介入,和国内中介过渡商业化的运作,许多独立学院,尤其是公立学院已经失去了中国市场。
  由于预科课程的特殊性,独立学院的预科课程并不能像上述两种预科刻成那样保证学生至少拿到某所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从市场竞争角度不占据太大优势,家长也感到不太放心。
  有一些同学问了,高中毕业去英国可不可以不读预科,事实上确实有两种方法可以避开预科:
  》》 第一种主要形式是直接入读英国大学本科第一年。也就是说,此类英国大学,不要求高中毕业生必须读预科,也就是要求低一些。
  那么,要求低,相应的大学大排名就不会特别的高,通常是泰晤士报综合排名在50以后的学校,比如考文垂,桑德兰,约克圣约翰,中央兰开夏等等。
  入学要求通常是雅思6.0,小分5.5,高中毕业分数在75%以上。如果雅思达不到6分,还可以配暑期语言,最低4.5就可以配上15周的语言。
  非常适合学习能力一般,对大学排名要求不是很高,想省时省钱的学生和家庭。以桑德兰大学举例,一个国内的高中生,毕业之后到英国读4年,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
  学费8万人民币,每年基本消费有15万就够了,4年60万的样子,平时还可以打工补贴家用,顺便锻炼自己的能力。
  比在国内读3+1项目还省时省钱划算,学习效果也会好很多,去英国1,2年的英语水平肯定不如在英国4年的学生。
  现在也有少数学校提供2年制本科压缩课程,把暑假寒假复活节假期都压缩变成上课的时间,这样更加经济高效。
  》》另外一种形式是通过国际大一(DIPLOMA),也就是大学针对国际学生专门设置的课程。
  它融合了预科和本科大一精华,是一个比较压缩,比较快捷,强度也比较大的课程。
  大多数国际大一课程是教育集团跟大学合办的,较早的课程到现在已经有10年的历史,所以还是比较成熟的教育产品。
  相比较第一种直接读大学本科,国际大一的学校排名可以更高,入学要求更低,开学时间更加灵活,学生也更容易适应国外的学习环境。
  而且申请处理非常快,2天就可以拿到通知书,现在也来得及赶上今年10月入学的课程。代表学校有埃塞克斯,东英吉利,纽卡斯尔,苏塞克斯,布鲁内尔,斯旺西,普利茅斯,赫特福德,基尔,林肯,诺丁汉特伦特,布莱顿,伯明翰城市,桑德兰,考文垂,中央兰开夏等等。
  入学要求也根据大学的排名有所区分,一般是雅思5.5-6分,高中毕业,平均分70%-80%。
  也有一些学校,可以在2个学期和3个学期的国际大一课程之前加1-2学期语言(每个学期3个月,一年4个学期),这样甚至可以接受雅思4.0的申请者。
  这样大大降低了英国留学直接读本科的门槛,对于那些学习能力一般,或者准备时间较短,在国内的学习环境下很难提高英语水平的学生无疑是理想的选择。
看到这里,你应该已经明白去英国读本科是怎么几种方法,如果你决定在高考后去英国读书,那么无论你成绩好坏与否,在你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都要开始准备起来了。
如果有什么相关问题的话可以咨询,优越教育的老师们。
优越教育在中国,除了坐落于上海陆家嘴金茂大厦,在南京新街口商业中心,北京银河SOHO,广州天河区均有分部。
从2010年开始真正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十年间,我们已经在英国留学领域树立起一面鲜明的旗帜。优越留学致力于打造英国留学的高端品牌,这个品牌的目标,是真正提升学生们的留学质量与留学体验。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