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高端品牌| 400-666-1553 (中国) +44(0)2035764773 (英国) 移动端官网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特点 英国留学市场 留学现状与市场 留学就业前景 学历认可度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奖学金
英国高中申请 英国语言学校 英国预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申请 个人陈述专区 成绩单专区 重点专业介绍 大学重点介绍 英国大学排名 语言考试介绍 留学面试专栏
英国留学签证 英国学生签证 旅游探亲访友 技术类签证 工作许可
赴英准备 生活英语 吃住信息 生活信息 穿着时尚 英国出行 英国娱乐 英国工作 英国开户 英国电信
 

在线预约顾问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G5精英大学专栏专业

艺术生留学信息

大专生

行李清单栏目

留学申请攻略

留学费用栏目

英国大学面试

各类背景

英国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 :英国留学->留学中介->纷至沓来的大学排名值得申请人参考吗?

纷至沓来的大学排名值得申请人参考吗?

出处: 网络     作者:优越大编010     发表时间: 2020-05-21

随着着新学年的刚开始,最近各种各样大学排名接踵而至,令人目不暇接。

接踵而至的大学排名非常值得申请者参照吗?

8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全球一流大学研究所公布今年“全球大学学术研究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通称ARWU),9月14日QS (Quacquarelli Symonds)全球大学2020—今年排名榜公布,10月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 》(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全新大学排名,略逊一筹,10月7日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也宣布发布。

殊不知大学排名复杂多变,有的院校在A排名中主要表现突显,却在B排名中讳莫如深,或是,一个在欧美国家认可的“牛校”在排名榜上名落孙山,变成吐槽目标。

这种“乱相”,通常会让申请人疑虑这种个大学排名究竟可靠吗?借此,当期大家采访了几个极具知名度的大学排名组织,试图讲解大学排名榜中的特殊。

 

 

高等院校文化教育排名的“魔镜”

“不必彻底取决于一个排名,由于每一个排名有自身的偏重于,不太可能展现出一所大学的全景图。”

高等教育做为现代社会的一个关键规章制度和公共机构,其自身是一个繁杂、多方面的状况,而“高等教育排名”则能让这一繁杂状况简单,以尽快展现在大家眼前。

据统计,高等教育排名的实践活动始于1900年,但一直沒有遭受社会发展的广泛关心,直至1994年US News排名的出現和不断发展,高等教育排名才踏入群众视线。

1990时代,随着着各种各样排名的出現,高等教育排名展现出多元化的特点,也因而愈来愈多引起探讨和提出质疑。

着眼于将繁杂的高等教育简单的高等教育排名如今更像一个魔镜,因其着重点与评定规范的不一样,展现千姿百态的图案设计。

比如《卫报》大学排名是致力于英国高等院校的课程排名,它以不同寻常而出名,一些被学界和群众都觉得是顶级名牌大学的英国高等院校在《卫报》排名中通常主要表现不佳。

对于此事,《卫报》排名的责任人塞特·赫里-巴斯科(Matt Hiely-Rayner)对《英国教育周刊》详细介绍称,其排名往往与大家的“基本常识”对着干,取决于它的目地并不是对大学在某一行业的主要表现开展“客观性”的得分,而取决于展现本科毕业的主观性感受。

“大家的排名是以学员感受为管理中心,但大家并不否定别的层面例如发表论文与引入、博士研究生占比等针对大学的必要性,仅仅大家的着重点放到本科毕业的身上,”塞特表述道。

应对“《卫报》排名具备虚假性”的指责,塞特答复称:“大家的目地仅仅让将来的本科毕业在挑选院校时大量掌握具体的感受,而不是一味追随着说白了的名牌大学。”

比较之下,REF(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排名则集中化于评定的科学研究水准。

英国高等教育股票基金联合会(HEFCE)的杰出现行政策咨询顾问维琪·鲍比(Vicky Jones)在接纳《英国教育周刊》访谈时表明,这套体制是用于考量科学研究品质。

并且REF是一个权威专家评定系统软件,最后不容易出示排名,精确的说它并不是一个排名系统软件。

依据维琪的详细介绍,REF的結果“为四个股票基金联合会分派大学支助额度出示重要依据”,另外“向公共性科学研究资产出示真实度信息内容,并展现项目投资的经济效益,及其开设可靠的考量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水准的规范,出示有使用价值的较为信息内容”。

与前边2个系统软件不一样,不久公布2020-今年全球大学排名榜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对来源于70个國家的800所高等院校开展了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沒有偏重于大学的某一个层面,只是遮盖了四个层面:课堂教学、科学研究、专业知识散播和现代化水平,根据这四个指标值之中,THE会给每一个大学或是一个大学的研究领域一个综合性得分。

这反映的是《泰晤士高等教育》针对高等教育重任的了解,这四个层面被觉得是“一所当代科研型大学的关键重任”,THE编写艾丽·博斯维诺(Ellie Bothwell)在接纳《英国教育周刊》访谈时表明, “我们都是诸多大学排名中唯一遮盖了大学全部关键重任的排名系统软件。”

应对魔镜一样的各色各样排名,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大学学术研究排名科学研究团体的负责人刘念才专家教授在接纳访谈时点评称,大学是一个极其繁杂的系统软件,一切一个排名无论指标值有多少,都只有点评大学在一些层面的主要表现。

塞特也提议学员,不必彻底取决于一个排名,由于每一个排名有自身的偏重于,不太可能展现出一所大学的全景图。

[1]

优越教育

相关留学咨询,请赶快拨打400-666-1553(中国大陆), 0044(0)203 949 6719(英国本地)!

* 网站信息版权声明 *
   1. 如要转载本网站原创文章, 请注明出处: 优越留学网 (//www.peccn.com)
   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 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 本网站不承担文章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最新资讯

 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伦敦总部:The Space Liverpool Street,14 New Street,London EC2M 4HE || 中国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1楼

上海分部:浦东新区张杨路838号华都大厦20楼 || 北京分部:东城区南竹杆胡同2号银河SOHO B座20618室

南京分部: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1 || 广州分部: 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写字楼A座35层

在线顾问预约
您如何了解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