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Nina:2021年英国申请形势分析

优越上海Nina:2021年英国申请形势分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本站原创

回望2020年这一届的英国申请,先是中美关系紧张,赴美签证屡出问题,再是去年下半年香港局势不稳,导致一大部分学生转向申请英国。以及2019年9月英国政府宣布恢复PSW签证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形势下,2020年申请的学生数量,都一度创下了历史记录。也致使英国高校相继提升了GPA的要求,调整自己学校的认可名单,可谓是史上较难申请季。

那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的申请,还会继续延续这个情况吗?

2019年1月31日英国正式脱离欧盟,欧盟学生将不再享有“特权”,这意味着欧盟学生在申请英国大学上将受到限制,并且毕业后找工作也没那么方便了。英国目前有大约13万的欧盟留学生,在这种情况下,赴英留学的欧盟国家学生的数量大概率会减少,而英国本土学生不会突然增多的前提下,英国大学招生空缺自然是由其他国家留学生补上。中国作为赴英留学的大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学生或许在2021年的申请中可以少一些竞争者,获得更多的录取机会。但是随着英国脱欧,欧盟移民大量归欧,英国的就业机会得到显著增加,结合PSW签证和新推出的积分移民政策,留学生在英实习或者找工作比以往有了更大的可行性,这些必然也会持续吸引各国留学生涌入英国。

而且,国内近期因疫情导致中国大陆雅思2、3、4月份的考试相继取消,原本准备2020年出去的学生面临着没有语言成绩,换不了无条件Offer的问题,加之欧洲疫情全面爆发,即便已经拿到无条件Offer的学生,因为对今年开学时间的不确定,很有可能会选择gap或delay一年。这无形中也占用了一部分2021年的录取名额,同时加大了国内很多大陆学生之间的相互竞争。

所以就目前的局势来看,2021年的申请并不会太容易。

但同学们也不用过于担心,疫情只是暂时的,英国政府也陆续开始采取了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

作为2021届学生,现在要做的是早规划、早准备,早申请,尽可能去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

1.尽量再提高在校均分成绩,尤其是专业课相关的成绩,任何背景的学生,你的均分够高,是你踏入名校大门的首步;

2.尽早开始准备文书,文书是你和英国招生官唯一一次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文书质量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影响你的录取;

3.尽早把雅思考出来,虽然英国大部分高校没有强制要求需要带雅思申请,但是有合格的雅思比没有是更有优势的。吸取今年雅思突然取消的教训,早点把雅思考出来,后面去换无条件也会更顺利些,凡事不要拖在最后。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