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Sharon:2021年英国申请形势分析

优越上海Sharon:2021年英国申请形势分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本站原创

2020入读的申请已经进入尾声,这也表示着我们即将迎来21年9月入读的申请季,我们都知道,英国的申请都是提前一年开放申请通道,按照往年的申请情况,大部分的院校,在今年的八九月,也都要陆续开放,虽然20年的我们经历了太多,疫情的影响,让很多学生开始犹豫,但请相信中国政府,并相信英国政府,我们肯定能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所有的取得都是留给付出努力,提前准备的人,所以,想明年9月入读的小伙伴,你们都开始行动了吗?

如何展望未来,首先我们要从分析去年的一个申请情况开始,都说英国申请越来越难,现实申请情况也的确如此,中美紧张的关系、香港局势的不稳定,使得很多学生转而寻求到别的国家,刚好英国PSW签证回归,留学生毕业后可获两年工作签证,这使得英国基本成为留学生国家选择的首要考虑,所以单2019英国本科的人数就比前一年增长了30%,硕士的增长人数就更不言而喻了。

因为英国的申请是早申早录,特别注意的是英国很多专业没有具体的截止日期,招满即关闭,这也会导致很多学生,或者是想准备好国内考研再规划留学申请的学生, 到申请后期都没有满意的院校和专业选择,尤其是商学院的专业。所以这也提醒我们所有规划留学的同学一个警醒,千万别原地等待观望,因为很多时候,机会就是这个时候流失的。

根据去年的申请情况,我们先从学校的要求和申请材料要素来细致给大家分析一下英国学校的招生爱好:

1、首先是院校背景,其实很多排名前的院校,对国内的院校招生都有了自己的名单,比较卡背景的集中在商科、传媒类专业,当然也有一些院校是所有专业都会有个自己的名单,比如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具体想了解的可以详细的咨询优越Sharon老师)

2、我们的本科绩点GPA情况。用一句简单粗暴的话来总结,GPA就是硬性条件,越高越好,GPA成绩的高低直接决定了我们能申请什么档次的大学,这个是真理,就拿今年的申请来说,今年有一个非985、211的学生直接申请到了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经济类专业,也申请到了爱丁堡大学的商学院专业,而学生的成绩真的比较高,均分在90+,所以GPA是真理

3、个人陈述等文书材料。了解英国申请的学生都知道,英国真的特别看重文书材料,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高端背景学生,明明可以自己操作申请,及材料准备,还要去选择我们来帮助申请、文书书写,文书是可以来让一些学生的申请,变得关键且成功概率更高的。我今年有一个学生,在当地的小机构申请了爱丁堡的专业,拒信很快给到,且学校的拒信理由也特别明确,你的PS没有展现你对课程的兴趣和理解,我们没办法给到offer。后续我们帮助学生写argue信,并且重新申请相关的专业,最后的好消息是我们在拿到新专业offer的同时,原来的拒信专业,学校同样给了offer。学生的学术背景已经完全达到标准,而一个PS的糟糕,直接会导致我们与理想offer的失之交臂,很多学生可能英文写作能力确实很好,但你真的了解英国学校的需求吗,你知道学校想要什么样子的学生吗,术业有专攻,别让你前期所有的努力都白费

4、课外经历或实习。竞争越来越大,我又拿爱丁堡大学来说话,学校从去年30%软实力+70%学术背景,直接更换为40%软实力+60%学术背景,从数据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学校是在不断进步调整的,我们也鼓励学生做好这块的准备,不一定非要多强的企业,多核心的岗位,一个适合我们的专业的工作或者经历,会帮助到我们。

5、雅思,很多学生踌躇不前,也有一个担忧,就是雅思,觉得雅思没考到,就不能申请,这真的是错误的一个观点。除了有特殊要求的学院和专业,其他院校,甚至是G5院校,都是可以先递交申请占位,后补雅思,雅思真的不会影响我们先拿offer。

看完这些,其实大家英国也能从英国的申请中有个很明确的了解,我到底应该如何准备21年入读的申请,如何更好的规划,肯定也多少有个方向,当然了,今天优越的Sharon老师也在这边给大家来说下, 如何来利用好这小半年的准备时间,来规划合理的一个申请。

目前阶段正是院校专业规划的一个较好时期,怎么选校定专业,这个一门学问,也是我们迈进目标院校的较为关键的一步;20年4月--6月就要开始准备文书材料书写了,就想上面所说,文书材料对我们的申请尤为重要,那我们是需要时间和精力去打磨出优秀的文书来准备申请;20年7月--8月我们学校期末的一个成绩保障,文书的最终检查和学术材料的准备;20年9月--10月,所有院校的一个申请递交;20年11月--21年2月,首批递交的学生陆续offer的发放;21年3月--21年5月,定校,学校宿舍、语言课的申请递交;21年6月,存款的准备;21年7月--8月,留学签证的递交;21年9月,入读英国院校。

以上,20年的申请分析,21年的入读申请规划,大家都可以详细参考,当然,如有细致的一个申请询问或者想了解的专业申请情况,都可以来小窗询问我,英国优越顾问老师樊佳玮Sharon,也祝所有的小伙伴都能梦想成真!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