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 > 英国留学 | 假大学,毁一生!如何辨别英国“野鸡大学”?

英国留学 | 假大学,毁一生!如何辨别英国“野鸡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中介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网络

无论在国内还是出国留学

小伙伴们担心的就是遇到“野鸡大学”

一旦迈入不光损失大量金钱

更有可能浪费求学时间

那么,如何辨别野鸡大呢?在这些学校中,有些通过仿冒现有院校,如校名比正规大学少了字母或者校名与正规大学换词序等。要避免误入,首先要了解英国大学命名规律。

11月25日

萨塞克斯大学面试

可以现场发offer哦

不想漫长等待

就抓紧报名啦!!!



一、英国大学命名规律

规律1:以地为名

首先,英国大学多是以地方为名称。例如巴斯大学(UniversityofBath);牛津大学(UniversityofOxford);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ofGlasgow)。

这种“UniofX”是他们的正式名称(officialname),非正式场合可以用“XUni”,巴斯大学可以称为“BathUniversity”,牛津大学可以称为“OxfordUniversity”,格拉斯哥大学可以称为“GlasgowUniversity”。

也有一些以地方命名的学校就是以“XUni”的格式命名,例如卡迪夫大学(CardiffUniversity);考文垂大学(CoventryUniversity)。

这些学校一般都是得名较晚。


规律2:以人为名

英国也有一些大学以人命名,这种情况下一般都限定为“XUni”。

例如玛格丽特女王大学“QueenMargaretUniversity”,以圣玛格丽特SaintMargaret为名;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BrookesUniversity),这个名字是为了缅怀其前校长JohnHenryBrookes。

规律3:名字中加“metropolitan”或“city”

英国大学名字中还有加“metropolitan”或“city”,译为“XX城市/都市大学”,一般都是该城市已经有一所大学了,避免重名。这种情况下都会采用“XUni”的形式。

例如: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MetropolitanUniversity);卡迪夫都市大学(CardiffMetropolitanUniversity)。

当然,学校的名称一般都有自身独特的历史背景,这里总结了下大致的规律,小伙伴们见仁见智。

二、选校注意事项

严查学校名称

很多野鸡大学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喜欢山寨知名高校,比如曼大应该是TheUniversityofManchester,而不是ManchesterUniversity。

严查官网域名

正规英国大学官网后缀一般都是是“ac.uk”,野鸡大学通常是申请不到这种域名的。

严查教育部官网

想要查看某所大学的学历是否被我国教育部所承认,可以直接登录教育部官网查看新的认可名单:http://www.jsj.edu.cn/n1/12018.shtml,名单上的学校,无论名气如何,都完全受我国教育部认可,同学可以放心就读。

注意建校时间

建校时长也是判断一所学校是否有野鸡大学嫌疑的好方法,史很短,越年轻的学校越应该多注意。

注意宣传手段

野鸡大学通常很难通过大型教育平台及正规留学中介进行宣传,只能在一些小网站条幅广告得知。而这些学校主要卖点基本都是好过,好毕业,一旦您遇到这种急于推销的情况,则要保持警惕。

教育部认可英国大学名单


最后,为了避免同学们搞混英国大学名称,或遇上“野鸡大学”,附上中国教育部官方新更新的英国大学名单(截至2019年07月09日):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