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 > 在英国留学一年,厨艺能有多大进步?我采访了6名留学生

在英国留学一年,厨艺能有多大进步?我采访了6名留学生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中介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网络

对于不太擅长料理的人而言,做饭是一个让男人看了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的话题。我们有着深深的前车之鉴即你们这些不会做饭的人就不要做饭了啊!然而自古英雄出少年,高手都是在民间,黑暗料理的民间高手也是层出不穷。试问黑暗料理高手哪里多,当然大英帝国欲比高。

但是在大英帝国留学的童鞋们表示黑人问号:英国料理是吃不下去了,不做饭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好气哦,用仰望星空和哈吉斯(haggis)糊你一脸。举高高也不行!

问留英同学们为什么开始做饭?得票前三的回答分别是:

1.英国菜难吃而且中餐也不好吃

2.贵

3.对烹饪的好奇

不得不说,英国菜肴虽然不是各个黑暗,但已亲测不算美味,炸鱼薯条的确就是顶端了。更何况,烹饪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养活自己填抱肚子的技能,更是迅速融入圈子追求男神女神的重要利器啊!

“你喜欢什么?”

“做饭和你。”

真的是好感度+10000啊。

当然,也不是每个英国留学生的烹饪技能点都是零,很多同学也是有烹饪基础的,当然也有自带天赋加持的,比如主页菌(暗笑)。

许多到达战场前还从未摸过锅碗瓢盆的厨房新手,在生活的驱使下,一段时间后也会提升到不一样的等级。因此,我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查,并按留学前的厨艺等级挑选出几个留英少年的故事投稿,看看英国留学究竟把他们逼成了什么?(雾)

黑暗破坏神篇:我觉得是我打开方式不对

故事主人翁:小七

一年成长:黑暗破坏神——专业蹭吃

“以前我特别想做饭给室友吃。去英国留学以前我就在家疯狂练习。我特别喜欢去搭配食材,喜欢尝试新的菜式,想做些新的菜出来给大家吃。

去到英国以后大家都做饭,我也跟着做。但是烧水我就把警报弄响了,然后我就改用烤箱做东西了。不过后面因为作业太多了(商科吐槽省略一万字),我没有太多精力去做饭,就每天跟着我Vi(室友)吃。Vivi做的非常好吃。”

小七,一个渴望做出创新高度的慷慨女子,每次研究出新菜品都会邀请朋友去品尝。已出菜品有芬达烤鸡(白鸡整烤淋芬达)、鸭中有鸡(鸡肉填充鸭子)、烤生菜包肠。她曾经用烤箱加热外卖的回锅肉并使其炭化,还欺骗小伙伴这是锅烧肉。在英国的一年里,小伙伴较大的心愿就是小七能放弃烹饪爱好。

小白篇:白菜是什么?

故事主人翁:Mamo

一年成长:做饭小白——胜任家常

“现在我也是个下厨的人呐。做个小菜是没问题的。上次成功做出海鲜酱了!虽然切原料切了三个小时吧,但是味道不错。下次我可以做麻婆豆腐给你吃~”

Mamo的成长是主页菌亲眼见证的。一开始主页让她帮忙从超市带一棵大白菜回来,她却带了一包生菜回来。从此主页菌开始了调教Mamo的道路:从基本的认菜开始,到备料、火候和下锅步骤。

经不住一颗吃货的心,Mamo很快学会举一反三,经常捣腾一些她喜欢吃的菜,并且四处派发各种试吃小样,味道都很棒。她屋里的植物也变成大葱大蒜之类的。不过美工出身的她爱上用美工刀切菜,也真是没sei了。在英国隔一段时间相见,就会发现她开发了许多菜品。Mamo许下了做出一桌年夜饭的伟愿。

不过比起亲自下厨,Mamo还是更愿意去蹭吃,作为回礼基本就是承包下洗碗池。对于餐具的清洁要求达到A级:热水洗洁精洗一次,热水洗一次,冷水冲一遍。相比起洗碗的精神,她的做饭格言就比较随意:做熟了,别糊了。

基本胜任篇:咖喱饭,不能再多了。

故事主人翁:西西

一年成长:基本胜任——术业专攻

“自从我发现我煲仔饭做的特别好,我就只做煲仔饭。”

西西原来是一个依靠咖喱饭度日的人,可以吃一整年咖喱饭,倒不是因为是个咖喱控,而是因为懒。胡萝卜、土豆切丁然后和鸡肉一起配合咖喱酱煮一煮就ok,方便又省事。以至于有段时间西西直接略去了胡萝卜、土豆切丁的步骤。她的朋友一度怀疑她的血液闻起来都是咖喱味儿的。

改变她人生轨迹的是干煸豆角和煲仔饭。在密友的一再央(wei)求(xie)下,西西终于开始尝试别的菜式。在干煸豆角成功开发出来以后,西西对砂锅的认识又刷新了。

相同的步骤,不同的食材,一样的美味,煲仔饭诞生了。尤其是在格拉斯哥暂居的时光里,西西成功用煲仔饭收买了同屋的同学,这让她信心大涨,对煲仔饭的热情更深了。当然后来她也开发出了锅巴业务。

抛弃咖喱饭走向煲仔饭的西西,现在招待朋友的名言就是,你饿吗?不然我给你做碗煲仔饭吧。

家常必备篇:白灼大师终于会炒菜了。

故事主人翁:艾艾

一年成长:家常水煮——家常小炒

“我不敢往油锅里放菜,所以我的菜都是水煮的。我会水煮菜心、水煮土豆、水煮豆芽……凡是用来炒的我都水煮,打个料碟就可以吃饭,感觉就是冒菜。我觉得挺健康的。但是我室友Kim特别勇敢,每次他都帮我把菜倒下去,我就可以吃炒菜了。现在已经能够独立炒菜了。”

艾艾是一个四川妹子,因为小时候被热油溅伤过便对白灼和水煮有着特别的坚持,当然也可能是来源于对麻辣烫的热爱。于是顺理成章地,艾艾成为她们屋的火锅队长,每个月都会开一次火锅趴。红锅、番茄锅、海鲜锅……不用料包,艾艾信手拈来。

火锅虽好吃,但也不能天天吃。作为一个对炒菜十分热爱的四川人,每天都只能吃水煮菜的艾艾也非常绝望。但是看见滚滚油烟和沸腾的油锅,她还是回归到了水煮的怀抱。Kim的到来让她感到踏出第一步也不是那么困难:虽然把菜放进油锅有很大的动静,但是也没有太多油溅出来。而且不用热油炒菜也是可以的。

一年的磨合让艾艾已经对炒菜驾轻就熟。不过成功的应该还是收了一枚会做各种美食的大厨Kim,每天想吃什么只用报菜名就好。敲黑板,烹饪对于留学生的人生幸福有着重要的作用!虽然一把狗粮冷冷的塞。

乱点技能树篇:我是隔壁西点片场的。

故事主人翁:肉肉&马哥

一年成长:做饭大厨——西点大厨

“我做饭还不错,不过到了英国就发现有人做饭做得比我好,所以我就去做西点了。意外的特别好。”肉肉说。

“都是随便整整。”马哥说。

肉肉之前的昵称叫大厨爱做菜,来到英国一段时间后便改成了大厨爱做西点。烹饪于她而言是一个重要的社交手段,就是凭着一身手艺立刻在异国拉拢了一众朋友。不仅逢年过节过生日肉肉会烤蛋糕与大家一同庆祝,闲暇之时也经常烤个蛋糕来精进手艺。蛋糕的种类也从单层蛋糕变成了双层水果,戚风在乳酪和黑森林里来回切换。

马哥一直过着简单烹饪的生活,其西点技能深藏不露,直到在寝室悄悄地烤了饼干。对此马哥表示都只是一时兴起,想整便整。在寝室5个馋鬼的崇拜下,马哥隔三差五地做些小甜点放在餐桌上,第二天早上只会是空盘,连渣都不剩。室友宣言:马哥,你需要会聊天、卖萌、暖床、洗衣、洗碗和打扫房间的食客吗?

厨神基因篇:试试看,还不错。

故事主人翁:仙女&行走的微波炉

一年成长:零基础入门——一战成名

“以前我都没试过做包子。突然很想吃就开始做了。我怎么这么心灵手巧。”仙女谦虚表示。

“以前没做过饭。但是简单的都随便上,复杂的请给我份菜谱。”你炉认真回答。所谓携带厨神基因的人,大概就是虽然也是新手,但是完全没有小白的过程,上手就能做得像模像样。

在利兹,因为包子没得卖,有的卖也是天价,爱吃包子的仙女在寝室百度了包子皮的做法,然后自拌馅料,解锁了包包子技能。仙女包子皮薄馅多还有汁,从此一战成名。

心灵手巧的仙女不仅每周要包四笼包子自用,还开办了包子workshop,为想吃包子但无处可寻的同学提供可靠的指导。饺子馄饨也同理可循。都说留学不一定需要xdf英语,但一定需要xdf厨师,因此请善待你身边会做饭的人。在吃这个头等大事上,英国留学对每位童鞋的影响有深有浅,每个人的选择和故事也会不一样。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