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 > 英国留学|341万考研大军过独木桥?挤不过,备选方案在哪里?

英国留学|341万考研大军过独木桥?挤不过,备选方案在哪里?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中介 发表时间:2020-01-08 来源:网络

英国学校资讯、英国留学咨询根据教育部官网消息,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341万人。记者注意到,201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为238万,2019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290万人,2020年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竞争如此激烈,终究会有大批考生落选,他们应该怎么办?天无绝人之路,此时出国留学正是理想选择!高排名、高含金量、高福利、低时间成本,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英国

选择英国的研究生学制的优势则在于:节省时间,费用相对较,低性价比高,专业全,教育质量高,文凭含金量高等特点,备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倾心。每年都有很多同学,都是在考研失败后转型英国留学,最后都拿到了满意的offer,其中还有一些同学被G5所录取。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慌,你还有充足的时间递交申请。

方案一就读一年制英国硕士

国内考研后立即申请,当年9月入学,无需浪费时间

一年制英国硕士基本申请要求:

GPA:75%-80%

专业背景要求:可接受所有专业申请

外语成绩要求:雅思6.0-7.0

方案二就读英国硕士预科

1月,9月入学,接受专升本及成绩未达标的本科学生

英国硕士预科基本申请要求:

GPA:三年制大专75%-80%,四年制本科70%以上

专业背景要求:可接受所有专业申请

外语成绩要求:雅思5.5

时间安排

1月

雅思考位。(如果雅思已经考完,可以提前进行其他准备)

1月下旬至2月初

准备必需材料及文书,复习英语,同时递交部分申请(无雅思可先申请学校)。

2月中旬至3月中

考雅思,同时准备申请文书、成绩单等申请材料,递交网申。也可以多咨询一些已经拿到offer的同学,吸取他们的经验。

4月初

可以拿到录取通知书。

5月

接受录取通知书,并准备申请语言课程(若需要),办理住宿、缴费等事项。

6月

准备离境事宜,部分学生(需读语言课)离境。

美国

方案一9月入学桥梁课程

桥梁课程无疑是理想的选择,是本科与研究生之间一条很好的纽带。并且像南加州大学、加州欧文大学、东北大学等一系列美国名校都有类似的课程,所以对于考研失利的学生来说,一样可以进入世界知名级的大学学习。

方案二申请2021年春季或秋季入学

如果申请2020秋季入学感觉时间比较紧,无法短期完成所需要的考试,也可以2021年春季或者秋季入学。从现在开始,准备语言考试、GRE/GMAT考试及出国材料,选定学校和专业。充足备战一年,仍可入读美国名校!

方案三申请还未截止的学校

2020年9月秋季入学现在许多美国TOP30知名院校已经截止申请,但30名后的部分学校仍有部分专业可接受申请,很多学校和专业会在3月中旬或4/5月份才截止申请(根据学校、专业不同,截止日期有所差异)。

但如果确定了意向学校和意向专业后,现在就要马上开始准备申请材料、考托福和GRE/GMAT、初步选校及文书材料等,抓紧时间提交申请。大学毕业后可直接入读美国院校,开始专业课学习,完全不耽误时间。

加拿大

相比于美国的学校,加拿大的研究生截止日期相对较晚,并且大多数专业不需要考GRE或GMAT,所以申请当年9月份入学的研究生还是很有希望的。

但难度在于,申请是需要有合格的语言成绩,并且有大量的文书需要准备,所以打算申请加拿大的同学一定要尽快考出语言成绩,并且多和文书老师沟通,丰富文书材料。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研究生每年有两次开学,3月和7月。3月入学的学校申请截止日期一般在10月底,因此选择次年3月入学的准备时间相对从容。

澳大利亚的研究生申请历来遵循先到先得,无语言成绩也发录取的准则,学生越早申请越好。此外,尽早考出语言成绩。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