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 > 英国留学花费多少?

英国留学花费多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中介 发表时间:2020-01-01 来源:网络

去英国留学到底要花多少钱呢?


留学前期费用汇总签证申请:3317元

体检费:500-1000元

机票:6000-10000元,取决出发城市、是否直航还是转机,具体哪个航空公司,订票时间长短等

其他行前杂费:5000-10000元。

学费汇总预科花费,学费一般是10—25万/年(依学校而定)。

本科学费目前,英国大学本科学费一般为每年12000-18000英镑,大多数专业本科学费在120000-150000元人民币左右。其中,艺术设计专业学费在15万元人民币以上,医学专业学费较高。

读硕士预科一年的学费,一般是10万-25万/年(依学校而定)。

硕士学费英国硕士项目的学费一般在12万元到40万元之间,每所学校收取的费用有所不同,主要的不同是由于专业的不同。医学类专业在20-30万/年,商科、建筑及理工类专业17-25万/年,文学及社科类为12-18万/年。

英格兰地区,普通授课型硕士学费基本在11000英镑到34000英镑之间,例如LSE的各类专业学费从20000英镑到34200英镑不等。另外,一些专业性较强的艺术院校,比如皇家音乐学院的部分王牌专业也达到了29600英镑。

北爱尔兰地区,学费整体比英格兰低了一些,普通授课型硕士学费平均在15000英镑左右。其中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牙科专业学费较高,达到了35800英镑一年。

苏格兰地区的学费也相对较低,其中MBA的费用整体低于英格兰地区,便宜的竟然只要9200英镑!

威尔士地区,除了卡迪夫大学的牙科专业学费达到了38350英镑之外,其他学费基本稳定在12000英镑到22000英镑之间。

生活费用汇总作为英国的政治、经济中心,伦敦的生活费相对比较昂贵,约为1.2万英镑/年。剑桥、布里斯托、曼彻斯特、伯明翰、爱丁堡、格拉斯哥等英国大城市的生活费用已经接近伦敦,平均为8000-9000英镑/年。相反,英国一些小城市的生活费非常低,约为5000-7000英镑/年,如利物浦、贝尔法斯特、约克等。住一、租房

出去租房价格相对较低,但需要考虑的问题也相对较多,如水电费、煤气费、网费等开销。因此建议优先选择校内宿舍,了解清楚后再在外租房。

伦敦外两房一厅约£600-800/月

单人公寓约£400-500/月

伦敦内两房一厅约£2000/月

单人公寓约£1200/月

二、宿舍

①单人间:伦敦以外£80-100/周

伦敦地区£120/周

②双人间:约£50-80/周

③套间(独立卫生间):

伦敦外,约£100-140/周

伦敦地区,约£200-250/周

④单身公寓:可容纳两个人居住

伦敦外,约£140-180/周

伦敦内,约£300/周

三、寄宿家庭

学生可与当地人一同生活,寄宿家庭一般会提供早晚餐,但各种限制也会多一些。

价格:£800/月

吃若为节省开支自己做饭,每月饮食花费100-200磅足够,而选择的超市一般是Tesco、Sainsbury或者Morison。

若饮食水平高一些,则每月300磅足够了。

行英国会给予16-25岁的学生额外的交通福利。学生只需携带护照和学生证到学校附近的火车站办理youngpersoncard即可享受福利。价格便宜近三分之一。

当然,以上只是一个费用的概览,想要深入了解费用,还必须深入了解英国不同城市的物价。伦敦伦敦作为英国的首都,其消费水平一直为全英之首,可以说,在许多人心中,伦敦才能代表真正的英国。伦敦地区生活费用每月1000镑左右,伦敦地区大学住宿费用便宜100-150英镑/周。

伯明翰位于英伦岛中部,伯明翰地区的生活费用每月800镑左右,校内住宿一般在154英镑左右,校外住宿一般80英镑左右。

曼彻斯特工业之城,经济发展水平位居英国前列。曼彻斯特是英国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伦敦),是城市重建的一个典范,曼彻斯特地区的生活费用每月800镑左右。

以曼彻斯特大学住宿费用为例:共用设施的自炊型单间99英镑/周;自炊型套间(带独立卫生)125英镑/周;共享CateredHall设施的单人间130英镑/周;单性别公寓单间130英镑/周。

布里斯托英国西南部较大的城市,它是历史上出现在英伦三岛土地上的第二座城市,是一座拥有较多的英国传统建筑,古老的港口,历史文物多有着传奇色彩的城市。布里斯托地区的生活费用每月800镑左右。

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城市,近年来,格拉斯哥逐渐发展成为欧洲十大金融中心之一,众多苏格兰企业总部设于此。格拉斯哥被广泛视为英国较佳购物天堂之一,仅次于伦敦,格拉斯哥地区的生活费用每月900镑左右。以格拉斯哥大学住宿费用为例,每月的住宿费为450英镑。剑桥从13世纪末创办剑桥大学的较早的学院彼得学院起,剑桥作为一座大学城存在至今,每年在剑桥大学所需的较小开支(不包括学费和学院费)估计约9400英镑。

爱丁堡爱丁堡是英国著名的文化古城、苏格兰首府,有着悠久的历史,许多历史建筑亦完好保存下来,爱丁堡地区的生活费用每月800镑左右。

以爱丁堡大学住宿费用为例:住宿,共享房间或单人间166-243英镑/周,自炊型房间84-141英镑/周,私人公寓85-100英镑/周。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