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 > 【英国留学】英国金融专业介绍

【英国留学】英国金融专业介绍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中介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网络

金融专业多年来一直都是留学申请的热门专业。

在一项“中国人出国留学钟情的十大专业”排行榜中,高居榜首的就是是金融专业,占35.8%。

而提到金融行业,英国在全世界一直保持着无法动摇的金融大国地位。

今天电宝给大家带来英国金融专业介绍~

英国金融优势

一、公认证书

英国教育有着严格的教学质量标准、知名的教学团队和硬件设施。各大高校享有良好的声誉,所颁发学位证书含金量高,获得公认,而且毕业生薪酬也名列世界榜首。

二、世界金融中心

英国金融业处于世界先进地位。英国的金融专业从传统的金融经济、到投资、银行、风险管理,再到前沿的房地产金融、低碳金融等二十多个细分的金融类专业。

三、专业名列前茅

新的QS世界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排名中,世界排名TOP25的院校,有5所英国大学。细分金融专业金融学:

对金融各个细分领域的综合介绍。

公司金融:

解决以公司财务、公司融资、公司治理为核心的公司治理结构方面的问题,综合运用各种形式的金融工具与方法,进行风险管理和财富创造。

金融与投资:

课程内容包括资本投资动作、产权投资市场、定息市场、导向市场等金融和投资等。

国际金融:

国际金融更偏向于银行货币学,本质上是开放经济的货币宏观经济学,主要关心在一个资金广泛流动和灵活多变的汇率制度环境下,同时实现内外均衡的条件和方法。

银行与金融:

针对银行体系的货币金融研究。范围较大,适合的就业面较广。

金融与管理:

管理学与金融学交叉专业,通常用于转专业的学生。

会计与金融:

国内会计专业的学生获得的是管理学学位,不是经济学学位,因此会计与金融是两个方向的课程。英国大学没有单独设置的会计专业,都是将会计与金融结合起来的。

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侧重于企业风险管理。企业风险管理的对象设定为企业的全部风险,包括了企业的静态风险(纯粹风险)和动态风险(投机风险),认为企业的风险管理不仅要把纯粹风险的不利性减小到较小,也要把投机风险的收益性达到较大。就业岗位为金融机构的内控或者宏观监管部门。

房地产金融与投资:

是指围绕房地产的开发、经营、流通和消费等过程而发生的资金筹集、融通、结算等一系列金融活动。

金融与经济:

通常设在经济学院,会涉及到比较多的经济学知识,微观、宏观、计量经济学等都是常修的科目。通常不能接受转专业。经济金融对学生的经济背景要求很严格。

金融工程:

金融学与数学、统计、工程等专业的交叉学科,大多数的英国大学都有金融数学或金融工程专业。这个专业需要学生有很强的数学背景,用于研究数学模型,目前国内大量金融衍生品的开发就主要是金融工程的作用。

经济金融:

对于学生的经济背景要求会比较严格,会考察学生是否有修读宏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发展经济,国际经济,比较经济等科目,能有7门以上经济课程背景,且课程的理论性很强。

数学金融:

对于学生的数学背景要求较高,在课程中一般会涉及数学模型和统计方法的运用。多适合数学、工程、物理、电子等专业背景学生申请。

就业方向

一、银行

读财经类专业的亲特别偏爱银行,以来是因为其相对的高薪,二来也是因为其相对稳定。银行也有各种形式的,既有中农工建交这样的国有银行,也有类似浦发中信的商业银行,也有无数海龟向往的外资银行,如渣打、汇丰、花旗等等。如果有志向以后进银行的,一定要关注秋招,尤其是中农工建交,他们基本只接受应届生而且过时不候的哟。

二、证券业、信托业、基金业

这三个行业都是靠风险管理吃饭的,存在行业系统风险因素,赚钱相对容易,但风险已经也是比较大,如果想要学以致用的话,这个行业还是不错的哦!但是相对的其相应要付出的代价也是极大的,奔波劳碌、易得胃病、流动性大等等。

三、保险业

中国的保险业是十分不健全的,和发达国家的保险业不属于一个层级上的,但是也正是因为它的不完善也意味着它良好的发展前景,学精算的同学是十分鼓励进入这个行业的。

四、上市(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在上市公司证券部的工作经历先天横跨证券、产业两业,如果全程做过IPO工作那就更加有益了,它对财务、产业分析能力有较高的能力要求。所以有志于此的小伙伴要好好准备了哦。

五、公务员、事业单位

这两个部门不做过多解释,稳定,适合女生,其他的就自己考量啦。英国大学介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QS世界大学排名的专业排名中,伦敦政经学院所有的14个专业里有12个都进入了世界前八,其中会计与金融专业排名第五。

开设的金融类专业:

MScFinance(金融)

MScAccountingandFinance(会计金融)

MScFinanceandEconomics(经济金融)

MScFinanceandPrivateEquity(金融和私募股权)MScRisk&Finance(风险与金融)

MScStatistics(FinancialStatistics)(统计学(金融统计))MScFinancialMathematics(金融数学)

LSE更看重的,其实是我们的PersonalStatement(文书),此外,LSE很看重申请者选课的难度,所以各位申请者在选课上也得注意。

★伦敦商学院伦敦商学院历来被认为是欧洲知名商学院,同时也是全球知名的10所商学院之一。伦敦商学院不提供本科教学,只提供金融和管理学方向的研究生项目。

开设的金融类专业:

MScFinance(金融)

MScFinanceAnalysis(金融分析)

★曼彻斯特大学曼大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在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的专业排名中曼大的会计与金融专业,排名第18。曼彻斯特大学曾经一度入选全球十大商学院。专业课程设置合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毕业生雇主遍布全球,是世界影响力十分强的大学。

开设的金融类专业:

MScAccountingandFinance(会计金融)

MScDevelopmentFinance(金融发展)

MScFinance(金融)

MScFinanceandBusinessEconomics(金融和商业经济)

MScMathematicalFinance(金融数学)

MScQuantitativeFinance(计量金融学)

★华威大学华威大学属于世界各地投资银行认定的六所英国"目标大学"(TargetSchools)之一,商业方面的学术水平已经可以和美国排名前二十的学府一较高下。

开设的金融类专业:

MScAccountingandFinance(会计金融)

MScBusiness(FinancialManagement)MScFinance(金融)

MScFinance&Economics(财经)

MScMathematicsandFinance(金融数学)MScFinancialMathematics(金融数学)

MScFinanceandBehaviouralScience(财政部和行为科学)MScFinancewithBehaviouralScience(财务及行为科学)MScInformationTechnologyforFinance(财务及信息技术)

★爱丁堡大学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始建于1919年,拥有近百年历史,对金融专业的分类十分详细,十分受中国学子青睐。

开设的金融类专业:

MScAccountingandFinance(会计与金融)MScBanking&Risk(银行及风险)

MScCarbonFinance(碳融资)

MScEnergyFinance&Market(能源金融市场)MScFinance&Ivestment(金融及投资)

MScFinancialManagement(金融管理)MScFinancialMathematics(金融数学)

MScFinancialModelling&Optimization(金融建模与优化)MScFinancialOperationalResearch(金融运筹学)

★帝国理工学院帝国理工的商学院于2003年成立,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南肯辛顿。根据金融时报2016年的排名,帝国学院的金融专业是世界第13名,英国第2名。

开设的金融类专业:

MScClimateChange,ManagementandFinance(气候变化,财务与管理)

MScFinance(金融)

MScFinanceandAccounting(金融会计)

MScInvestmentandWealthManagement(投资理财)MScMathematicsandFinance(金融数学)

MScRiskManagementandFinancialEngineering(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

MScAccounting,Accountability&FinancialManagement(会计,责任与财务管理)

MScBanking&Finance(银行与金融)

其他的英国学院介绍:

★巴斯大学:

其管理学院,是公认的英国优秀商学院之一。虽然在排名上没有特别高的声誉,但是丝毫不影响巴斯大学的竞争强度。巴斯大学金融类专业英国排名榜首,虽然有四个方向可供选择,但课程都比较偏向于数理计量方向,也就是说数学成绩不好的同学就不要轻易选择了。

★拉夫堡大学:

金融专业设在商学院之下,是英国十佳商学院之一。教学质量和硬件条件都不用过多夸赞,金融专业的课程设置既有理论学习,也极为重视实践教学。除了这些老生常谈的专业之外,拉夫堡大学还另辟蹊径开设了商务分析和商务心理专业。

★杜伦大学:

在英国各大学中,所设学科均排名前列,杜伦大学的金融类专业的“品种”是齐全的。不同专业之间还有重合的课程,满足了同学们不同的需求。

★雷丁大学:

其商学院,托金融家和分析师校友们的福,名气颇大。因其相对不太高的费用,在英国本土很受欢迎。

★伯明翰大学:

不论在中国还是在英国本土都有很高的声望,商学院历史悠久,师资充沛。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